我爱冬天2
一年四季,各有千秋,每个人喜欢的季节也各不相同。有人喜欢春天,因为它的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有人喜欢夏天,因为它的艳阳高照,百花争艳;有人喜欢秋天,因为它的秋风飒飒,硕果累累;我喜欢冬天,因为它的粉妆玉砌,银装素裹。
到了冬天,我们都会穿上厚厚的棉衣,焦急地等待着寒冷的冬天快快过去。可仔细地想想,如果没有这寒冷冬天的积聚与孕育,哪里会有春天万物新生的景象?
即算是这样寒冷的季节,它不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吗?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滑冰,这些都成为了童年记忆里永恒的印象,我们怀念那时天真的笑容,我们铭记那些欢乐的场景,当某个瞬间在脑海里呈现,我们会气愤、会沉思、会大笑……
我认为,冬天不仅仅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季节,更是一个孕育生命的季节。当大雪覆盖着大地,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时候,厚厚的积雪下正在诞生新的生命。当太阳高高升起,燕子又穿着美丽的新衣回来的时候,小草们,小花们,小树们就开始将一个漫长冬天吸收的营养变成成长的动力,让我们感受生命的萌动。
冬天像无私的母亲,用它纯洁的心灵关爱大地,只默默奉献,从不索取,面对人们埋怨,它也只选择沉默不语,冬天是个可爱的孩子,它用天真无瑕的心带给他人欢乐与幸福。我爱冬天,不仅因为它的白雪皑皑,更因为它的无私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