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3
春天,万物复苏,给了我们温暖;夏日,朝气蓬勃,给了我们热情;秋季,果实累累,给了我们喜悦。春、夏、秋固然好,但我最喜欢的季节还是冬天。
博城的冬天,不像哈尔滨那样寒冷,也不像海南那样温暖,冬阳配着寒风,博兴还真算是个宝地!这样的冬天,再下点儿小雪就更妙了。
雪是最能代表冬天的景物了,它如快乐的精灵,在世间自由地玩耍;它如高明的魔法师,在瞬间把万物变成白色;它如资深的设计师,给大地穿上了一套白色羽绒服;它如纯洁的女神,向大地送来祝福;它如圣洁的使者,给人们传达信息:冬天来了。
雪纯洁无暇,有时轻如烟,有时亮如针,有时大如鹅毛,不经意间,雪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犯了错的人啊,看了它,洗涤他的自私心,失去斗志的人啊,见了它,重获自信。雪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是世间耿直廉洁的象征。
雪这个小精灵,一来到人间,就把小孩子的心拴住了。大街上、花园里、校园里,哪里听不到孩子们的欢笑声?堆雪人、打雪仗、做城堡,哪个脸上不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再把视线移到马路上,地上全被雪覆盖了,让人联想到抹着厚厚奶油的大蛋糕。树也打扮起来了,打着一盏盏“白色的小灯笼”,仿佛在给路人照明呢!过往的行人都扮起了“毛毛熊”,急匆匆但又小心翼翼地走着。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与冬雪遥相呼应,烘托出一片安静而祥和的夜。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了,博城笼罩在茫茫白雪之中。
我爱冬天的雪,我爱雪后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