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12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轻盈的春风徐徐向我吹来,天上的暖阳也露出了一丝丝的春意。
万物复苏了,小草也换上了新衣,戴上了绿帽,探出头来看新世界。看到这一番美丽的景色,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每当那春风徐徐的吹来时,都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草香味。
在我家小区的一片树丛的地方有许多个婆婆丁。婆婆丁的叶子呈锯齿形,形状似三角形,小小的叶子呈卵状,叶茎底部呈紫红色,根部有明显的主根,且长,呈褐色。婆婆丁,好像是大树的士兵,每天都守在他的周围,保护他。还有些人把它挖出来炒菜吃。
我们家小区的樱花也开了,从远处乍一看,那一棵棵樱花树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那些樱花则是少女头上的装饰。走近看这棵樱花树,还像一朵朵粉色的云霞。离近一看,花朵有长有短,可爱极了。那树枝好像就是樱花身体的一部分,每天都为他支撑他的身体,供人们欣赏。在离近一看,那簇簇的花朵,有全开的,有半开的,还有一些花骨朵儿,花骨朵儿被樱花外面的花瓣包裹了起来,好像就是他们手中的宝一样。那些花骨朵还鼓鼓的,可可爱了呢。那层层的花朵,娇艳欲滴,红的火辣,白的纯净,粉的可爱。忽然一阵风吹过来,那满树的樱花花瓣儿,立刻就落了下来,在落下的那一刹那,好像下了一场樱花雨。撒了满地洒在地下的樱花花瓣儿,好像一条粉色的地毯。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春天是鸟语花香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所以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