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8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当春天来到的时候,大地复苏,冰雪融化,一切都生机勃勃的。
看,绿色的小草仿佛听到了春风的召唤,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努力地从湿润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它们在春风中尽情摇摆,像是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真有趣!
那边,花儿们竞相怒放,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五颜六色的。它们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像一颗颗璀璨的宝石,有的像天空中美丽的烟花,还有的像一盏精致的灯。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樱花了,粉色的像羞红脸的少女,白色的像穿着雪白衣裙的仙女。有的只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拥拥挤挤,缀满枝头;有的只开了两三瓣的小花,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有的已经全部绽放开,一团团,一簇簇,有大有小,有浓有淡,多姿多彩。春风拂过,香气扑鼻,花瓣也纷纷飘落,绘成一幅美丽的樱花雨。
再看那边,温暖的阳光让小动物从冬眠中苏醒,穿着燕尾服的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融进这光彩夺目的春光里,为这美丽的春色平添了许多生机。小蜜蜂在花丛中,一边勤劳地采蜜,一边开心地“嗡嗡”地哼着歌,到处都充满着活力。
沉寂了一冬的公园,也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玩捉迷藏,还有的在奔跑嬉戏。公园里,散步的人们都放慢了脚步,有的在观赏春天的美丽景色,有的在盛开的繁花丛中留下回忆,春光下,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丽的充满生机的季节,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