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8
书是智慧的钥匙。人类将知识编写到了书中,翻开书仔细阅读,从书中得到知识。我爱读书,书籍是我的精神食粮。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借水之清澈,是因为有源头活水不断注入,暗喻人要心灵澄明,就得认真读书,时时补充新知。读书时我可以在书中找到许多真理和启迪。
小时候,我拿着注音版的美猴王坐在书桌前大声朗读,读完后,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唐僧师徒就可以打败妖怪,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现在,我拿着哆啦A梦静静地看着。看着哆啦A梦的口袋,我明白了:只有认真学习知识,才能将哆啦A梦的22世纪物品变成现实。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由此可见书中的知识多么可贵与重要啊。读书真好,它为我的生活增加了许多趣味。
看李清照独上兰舟,分一缕愁。看李白天子呼来不上船,我行我素。学杜甫骚脑勺,慨叹烽火年月无休止。……今日吟诗千百首,常得精髓长精神。
“腹有诗书气自华。”好书使人相互尊敬,气质高雅,言谈举止十分有礼貌。也可以让人乐观的面对生活。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翅膀。阅读书中的字里行间的内容,你会发现读书的好处。”
书里蕴含着丰富多彩的知识,让我的生活的变多姿多彩;读书为我增添了许多乐趣,每当我沉浸在淡淡的油墨香中,我会觉得,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