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9
童年的我很爱读书,有时爱不释手。读书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我认为书籍是人类最好的伙伴,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是丰富人生积淀的好途径。读书是一种品位,可以从书中感到香气。《穆斯林的葬礼》曲中掩卷,荡气回肠,含蓄蕴藉,如泣如诉,能触动读者的味蕾。
读书是一种爱好,可以从书中感受到哲理。《谜语大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每则谜语短小精悍,构思巧妙,趣味浓郁,给人以精神振奋。
我能从书中感到书的韵味:“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君住在长江头,我住在长江尾。日月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君当作轴磐石,妾当作蒲苇,蒲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虽然这些话是出自一篇爱情诗,我这个年龄段有点不适合,但为了以后嘛,很定是有好处的啦!
我能从书中看到一些改变你一生的名人名言,真的,真的可以改变以你的一生,有许多都是我的座右铭。像三毛:“生活,是一种缓缓如夏日流水般前进,我们不要着急我们三十岁的时候,不应该去急五十岁的事情,我们生的时候,不必去期望死的来临,这一切,总会来的”。《三毛流浪记》因此被我设为《我的哲理,座右铭记》。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读书的人。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疑智慧。读书,使人豁然贯通,柳暗花明。读书,使人博学识,学窗阵。读书使人无忧无虑,回味无穷。读书,使人插上翅膀,飞向美好蓝天!
以书为友,能陶冶我们的情操;以书为友,能汲取滋补我们的营养;以书为友,能使我们变得更加谦虚、更加勤奋、更加成熟。
读书长智,读书达理,读书明德。读书应该成为我们青少年永远追求的时尚。让我们珍惜大好时光,发奋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