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5
小时候,我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了。每当爷爷讲故事的时候,我都会想像故事中的人,他们的结局会怎么样?小雨来跳到水里后逃走了吗?张嘎子得到了他心爱的手抢了吗?就这样,我喜欢上了读书。
不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是什么?但我的确读了很多书。《不为老师和父母读书》、《爸妈不是我的佣人》、《我将来是个有钱人》等等,我都爱看。记得有天晚上,放在床头上的书我都读过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想着还有什么地方有我没读过的书?我忽然想到了阳台上的书柜。于是我下了床,打开灯,走到书柜前,随手挑了一本书,我一看,书上有几个醒目的大字:《格列佛游记》。封面插图是一个巨人躺在无数张小床上,手里捧着一个小人。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于是打开书,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这书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粘住了我的双脚,让我看了一页又一页,我和格列佛一会儿来到小人国游玩,一会儿一起去巨人国遨游。后来,我感觉到脚发麻,腿冰凉,这才发现我站在阳台上呢!
高尔基说过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仔细品味了一下,对其中的道理还是似懂非懂。当老师让我们读“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时,我明白了高尔基为什么要这样说,原来走向成功有一样不可少的东西——书。
我爱读书,书里面不仅有引人入胜的情节,还有优美动听的语言,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带给我无穷的快乐和智慧;我爱读书,我愿意不断地从书中汲取营养,成为一个像高尔基一样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