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1
俗话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在我的生活中,读书成为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我喜欢各种各样的书,童话、科幻、名著等,因为每本书都有它不同的意义和道理。童话让我回忆起童年有趣的生活,向往快乐;科幻让我惊心动魄,好像一转眼就有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名著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好像一位老人在讲着悠久的历史故事。
每当周末的时候,我最喜欢妈妈出去逛街,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央求她把我放到图书馆,这样既满足我读书的欲望又保证了我的安全。我一跨进图书馆的大门就感到一股浓郁的书香就扑面而来,我仿佛是鱼儿终于游入了大海,目光在不同的书架上穿梭着,突然我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荒野求生探险集》,书的封面好像在闪闪发光,于是我急不可耐的拿下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一页、两页、我被他执着的求生精神吸引着,我想长大以后像他一样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不懈,执着追求。
书,不仅能让我开拓视野,而且还能让我学会很多生活中的小常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书,正在浇花的妈妈突然喊了一声“疼死我了!”原来妈妈是被蜜蜂蛰了一下,这时我想到一本书上说过,肥皂水能治蚊虫叮咬,我立刻拿了一块肥皂往妈妈伤口上涂抹,还真的有效呢,不仅被咬过的地方没有肿了而且妈妈说也没有那么疼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书真的教会了我很多知识。
“人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书让人百读不厌,它像茶,像牛奶,更像醇酒一样让人回味无穷,书上的新知识就像一扇窗,让我看到新的世界,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