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4
我经常一个人沉浸在书的世界中,只要我在看书,别人叫我总是听不见,因此,总被大家笑称“书呆子”。你若问我为什么对书这么痴迷,话还得从头说起呢。
记得在三年级时,有一次老师举办了一个“故事会”,让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一个童话故事在班里讲,并且要求尽量带上动作或丰富的表情。
“故事会”开始了,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去,有的同学都不知道自己该讲什么故事,站在讲台上憋了老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来;有的干脆拿起故事书直接念起来……
我在台下的心情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虽然我也早已经准备好了一篇童话故事,但听到大家时不时发出的哄笑声,我越发紧张起来,脑中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怎么办?马上要轮到我了,万一我到时一紧张把故事忘了,是不是也会引得一阵哄笑?万一课下同学们一直把我当做笑料……
“姚震远,该你登台了。”老师的催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努力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然后上台讲了起来,讲了大概一半时,忽然发现台下出奇得静,我的心凉了半截:完了,是不是我哪里讲错了?可当我再次偷偷打量同学们时,却发现大家的目光都紧紧地盯着我,原来都被我的故事吸引了。当我讲完故事走下讲台时,班内竟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纷纷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从那天起,大家的掌声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我感谢大家的掌声,是掌声给了我自信,是掌声给了我力量,是掌声给了我动力和阳光,让我发现了读书的乐趣。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