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2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于我而言,书是知识的源泉,我成长路上的好伙伴。书像一艘神奇的飞船,带领着我在辽阔无垠的宇宙中探索美丽的世界。我爱读书,书让我受益匪浅。
从我三四岁起,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故事,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让我百听不厌,回味无穷。我认识了《白雪公主》里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为聪明的小矮人鼓掌;我渴望拥有《阿拉丁》中的那盏神灯,擦一下神灯,就能满足我三个愿望;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姑娘而伤心难过,很想穿梭到安徒生的童话世界里,送给小女孩一件大衣。
上小学后,我开始认字了,更热爱读书了。我最爱去的地方是图书馆,一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游得畅快淋漓。有一次,我正在图书馆如痴如醉地“游泳”,妈妈说很晚了,催我回家。我念念不舍地放下手中的《哈利波特》,轻轻地抚摸着封面,又不知不觉拿了起来,重新看起来。妈妈又催我了,我只好边往外走边看,准备在出门时才还书,心想:“哪怕和哈利波特多待一分钟也好呀!”就在我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脚踩到一个不平整的地方,我和《哈利波特》一起摔了个“书啃泥”。妈妈见我这样爱不释手,答应我再看半小时,我高兴极了,忍着腿痛一骨碌爬起来继续看书,这一跤摔得可真值啊!
我渐渐长大了,看的书也发生了变化。从原来充满幻想的童话书,逐渐变成了富有深意的文学作品,也很喜欢读诗歌和散文。今年暑假我计划读完《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草房子》,每一本书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它们都是我收藏的珍宝。
我爱读书,爱它的丰富多彩,爱它的意味深长,爱它的满腹经纶。正如高尔基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