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7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下面就让我们来为大家讲讲我的读书经历吧。
在以前的时候,我读书经常囫囵吞枣,管它三七二十一,一段文字当作十行来看。然后边看边想,看完就可以了。反正我自己看没看懂也不知道,就跑出去玩了。
慢慢地,我因为读书不认真而导致成绩下滑,妈妈每翻开一张试卷,都是阅读题和作文扣的,还有,就是没有认真读书,思维没有拓展,附加题也扣了很多分,我认为这就是我人生道路上最大的缺陷。不管爸妈怎么教育我,怎么批评我,我都始终不知诲改。后来,爸妈给我说你只坚持读书,学习就会有待提高。说完,他们又说:读书其实很快乐,书就像一汪大海,而我就是一叶扁舟,在书的海洋里浩游。
慢慢地,我明白了道理。现在我改过自新了,决定发奋读书,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读书,读完书后,把成语和优美语段勾画起来,再把每一章的主要内容讲给家长听。
如果在读书的过程遇到不会读的字,就可以查字典,再把拼音标在字上面,下一次再看见就会读了。经过这几天坚持读书,我的语言表达能力都提高了,写作能力也有一进步。这些就是我的努力,家长的教育,教师的栽培,谢谢!
书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也像一位好朋友,每天陪伴着我,读书也能使人志存高远,书,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