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
我神情闲暇地坐在椅子上,懒散地摸着撑爆的大肚子,口中不住地回味着。
究竟是什么让我如此有口福?别急,待我句句道来。
“我回来了!”我冲进家门,摔下书包,正去厨房“探风”时,却看见奇葩的一幕——妈妈居然在洗菜?!要知道,这洗菜的事可从来不归妈妈管,一向是爸爸一手操办,妈妈则负责下厨。可今个怎么改行了?
妈妈转过头,狡黠地一笑,悄声说:“今天你爸下厨,露一手给你看!”“神马?我爸下厨?他以前不说他不会吗?”我十分惊讶,饶有兴趣地看着爸爸。
还记得我小时候,我有一次在吃饭时,抬起头,问爸爸:“爸,您怎么没烧过一次呀?”爸扒了几口饭,含糊不清地说:“我不会,赶紧吃饭!”我听了,只好闷闷不乐地低头吃饭。我吃得很慢,似蜗牛爬一般,不紧不慢地将饭一粒一粒地收进口中。为此,我经常惨遭爸爸训。他还常说:“你什么都不让我讨厌,就是一个吃饭让我讨厌。”
也许,小时候我与我爸关系一直不好也有这方面原因吧,也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学习不好吧。
说真的,我小时候简直是个学渣。在我上一年级之前,为了检测我会不会读书,妈妈给了我一张试卷,让我考。天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考的,竞仅考了66分,尽管很吉利,但父母的脸色都很难看。妈妈刚想说些什么,爸爸就黑着脸,一把抓起桌上的试卷,狠劲地握在手中,揉成一团,径直冲向垃圾桶,砸了进去,摔门而出。我不记得当时哭没哭,只记得呆呆地立在垃圾桶旁,心中沉甸甸地压了一块巨石,透不过气来。
“哦?第一道菜烧好了?”一阵菜香将我从回忆中牵出,口水似决堤般泛滥。忍不住了,我一把抄起筷子,在爸爸还未放稳时,早已开启攻势。毕竟,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我夹起一大口,也不顾烫,一口气塞进口中,大口大口地咀嚼。“小心烫着!”爸爸笑盈盈地看着,见我吃得这么急,连忙问,“怎么样?”“还用说?”我腾出一只手,用力地竖起了一个大拇指。“那当然!”爸爸见了,得意洋洋的,“想当初……”得,又吹牛了。真是“给点阳光你就灿烂,给点口水你就泛滥。”
遥想我当年,可没这么爽了。爸爸对我可是很严厉的,在以前,我会有点恨他,可现在,却十分感激这份严厉了。
我记得我初学小数点时,小数点总是“站错位置”,以致于作业“满江红”。回家又要遭爸爸例行检查,免不了一顿“竹板炒肉”。到了家,我战战巍巍地递上作业本,手在不停地颤抖,心在不住地狂跳。爸爸略带笑意地接过作业本,可刚翻开第一页,脸色就“360度大转变”,第二页、第三页……爸爸脸色阴沉着,让我感觉乌云满天。可是外面的天空却灿烂得刺眼,像在笑我似的。看不下去了,爸爸一把抓过我的手,虎着脸,使出“降龙十八掌”,边打边吼:“这么简单都错!你到底在学校学什么?白学了!字不好好写,算不好好算。你想干嘛?啊,想干嘛?”手马上红了起来,疼得扯心。我不住地流泪,躲闪,一遍一遍地说:“下次不敢了!下次不敢了!”打了几乎一个世纪,终于打完了,我也疼的受不了了,手肿的似面包,血红色的,心中一个劲的恨爸爸。但现在想想,爸爸的手也很疼吧,或许……
鸡腿的浓香飘进了回忆,翻开了散着淡淡香气的回忆。
爸爸对我的态度渐渐改好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渐渐融洽了。至于为什么,我就不去探究了,反正,我都有一个好爸爸了。
有一次,我作业因为没认真,差得连老师都训了我一节课。我又将作业递给爸爸,爸爸脸上颤抖了一下,忍了忍,叫我自己反省一下:为什么错?错在哪?下次要怎么样,自己注意一下。爸爸处理得轻描淡写,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狂风暴雨。还有,爸爸对考试也十分淡视了,也没再给我定什么名次目标了,而是说:“我并不看重你考了多少,只要尽力就好。”是啊,尽力就好,多么淡泊的心态啊。成绩,让多少家长深陷其中,恨不得认分数为孩子。
可我却有些怀恋爸爸以前对我的那份严厉了,可能是我找抽吧。尽管那有点像魔鬼训练,但那我却认为那才是父亲的味道啊。时间久了,我知道了父亲对我“放手”了,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菜香渗透进黑白胶片似的回忆中,淡淡的,融入一个个镜头。黑白的相片变成了彩色的,彩色的菜香流入心中,浓香中,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