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
从我呱呱坠地时,父亲的爱便伴随在我左右,陪我一步步成长。但,我却很少谈到关于父亲的的事。
听妈妈说,在我幼儿的时候,每天傍晚父亲总会背我到街上去玩。父亲喜欢逗我,一逗,我便“咯咯”的笑。父亲跟我说着他当兵的故事,也不管我听得懂还是听不懂。我对故事也很感兴趣,总是盼着父亲快快下班,带我去玩。原来以前,我很黏父亲,他去哪我便跟到哪。大家都爱开我玩笑说:我是父亲的小影子,整天形影不离的。但是日子在一天天的过去,我也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3年级还是4年级,我再也不黏我爸爸了。他想要带我出去,我就说我要学习或要睡觉了,反正能不去就不去,实在推脱不了的,再勉勉强强的和爸爸一起去。有什么话也不和爸爸说了。反倒和母亲很好,一有事,就和妈妈说。我渐渐懂得了点什么,老是觉得和父亲有了距离。父亲再也不背我去玩了,我也不敢让他背。朦胧中,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好意思再让父亲背了。
在以后,长年累月,与父亲的距离越来越远(我是这么想的)和父亲的谈话永远都是沉重的:“期末考试怎么样了?成绩出来了没?”“恩,普普通通。语文87,数学93,英语90”“排几名?数学最高分是多少?”“不知道,数学最高分是100。”“哼,考的这么差,我看,又是倒数第一!就你这样,别读了,浪费钱。别人那么好,你蠢啊,丢人。”在不,就是“又去哪儿玩了,整天这么野!叫你学习不听,疯哪去了。就你这样扫大街也没有人要。”“好,我马上去学习。”
每次谈话的内容都一样,爸爸在我心中成了一个高不可攀的人,是不可违逆的权威,是不能反抗的条律。我不敢和父亲亲近,总是很怕他,好笑的是,暗地里却又用叛逆来掩饰。那时的我简直像害怕猫的老鼠,一见到父亲,就吓的躲的远远的。
小时候不懂事,到了今天,我对父爱有了和以前不一样的看法。父母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父爱是很深沉的,不会和母亲一样说出来,而是从生活中来体现。那一次,我考试砸了。母亲是担忧加鼓励,而父亲却不:考这么差,怎么见人啊!你现在才读这么些书,就考成这样。丢人!你必须把不足之处补上来,下次再考成这样,就别读了!我知道父亲也是“恨铁不成钢”。他自己比我还担忧,却不让我知道(这是后来妈妈说的),以责骂来掩饰对我的关心。他羞涩的不想说出来,觉得男人说话那么婆婆妈妈的,不像样!而且,他得在女儿面前维持做父亲的严厉,得端着架子。有时候觉得,父亲也有点像小孩。
接着,我便自动在脑中装了一台翻译机,将爸爸的话给翻译过来,那才是他的本意。越来越觉得父亲像小孩了(需要哄和关心的)。我和姐姐去麦当劳,便顺便给爸妈各打包了一份汉堡包。到家后,姐姐将她手上的那一份递给了妈妈,爸爸一声不哼,坐在一旁直盯着电视机看。我便把自己手上的递给父亲:“爸,这一份给你,不辣的。”他理都不理我。我又说了一遍,他冷冷的说:“这小孩吃的东西,我不喜欢,你自己吃。”(瞧这犟脾气)“我吃饱了,快吃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他又推给姐姐,姐姐也说不吃了。他才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吃了起来。后来听妈妈说,爸爸很高兴。诶!他需要女儿们的关心和问候,哪怕是我一句简单的话也能让他高兴很久。只是,他依旧用冷漠的面孔来维护他的的父亲架子。
我爸爸最擅长的还是泼我的冷水。我从小到大,没有听过他赞美过我。每当我有点成功的时候,他总会说:这有什么值得你沾沾自喜的?人家考到大学都还在努力奋斗呢。就你这样,还差远呢!说完,板着面孔离开了。我都郁闷死了,父亲老是拿我和谁谁谁比。我的自信心都快被打击完了,有一点生他的气。
不过,正是爸爸的“冷水”让我懂的了永不止步,努力奋斗。我努力只是想让爸爸以我为豪,得到爸爸的认同和赞美。生活中,爸爸的“架子”让我无法直接表露内心所想,与父亲好好沟通。只能借用文字来表达我对父亲的感激和尊敬。这么多年的父亲节我总是不好意思对父亲说什么,但,我会以行动来表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无法做到最好,但我会努力进步。好好加油!让你和妈妈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