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4
爱是什么?爱是妈妈在下雨时给你一把伞,还是在你寒冷时,把你搂入怀抱?或许是爸爸给你遮风挡雨?但我觉得不止这些,还有那些无声无息的爱。
在那一个暑假的一天,我独自在家里写作业。我写着写着,觉得十分无聊,看到我的小伙伴们在外面欢快地玩耍着,我心想:凭什么他们可以在外面无忧无虑地玩耍,而我只能闷在家里孤独地写作业。我开始显得有些心烦气躁。于是,我拿起笔奋笔疾书,写得十分潦草。我写完作业,放下笔就跑出家门去玩了。
到了下午,爸爸回来了,看到我在那里欢快地玩耍,便生气地走了过来,严肃地问:“你作业写完了吗?”我想起自己那潦草的字体,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写......完了。”爸爸的怒气消了一点,拉着我说:“跟我回家。”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十分惊恐不安,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拖住爸爸,但爸爸还是向我的书房走去。爸爸看到我那龙飞凤舞的字体,先是面无表情,再是瞪大了眼睛,然后爸爸怒发冲冠走了出来,对我连打带批评,我忍不住了,跑到书房里失声痛哭起来。心想:不就是字潦草了一些吗,至于这么打我吗?我十分不服气,在书房里呆了一个下午,不理爸爸。我一直生爸爸的气,不和爸爸说一句话,抱怨爸爸。
直到后来,我在桌子上发现爸爸给我写的纸条:“儿子,我知道这几天你一直怪爸爸那天打了你,为此你还在生我的气。其实那天,我打了你,并不是因为你的字潦草,而是我从你的字看出了你在写作业时的急躁,要知道一个人要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不能心急,心急是什么事都不可能完成出色的,我只有打了你,才能让你永远记住这件事的教训。”
看到这里,我流下了眼泪,知道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也是一种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