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童谣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不要忘了,世上还有爸爸好。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的。虽然爸爸的爱没有妈妈的温柔,没有妈妈的亲切,没有妈妈的细腻。但爸爸的爱依然是最伟大的。
记得小时候,周末时,您从不让我睡懒觉,天还有亮,就把我从周公那揪出来。我不情愿地问这么早叫醒我干什么,爸爸?您坚定地说去运动!您的严厉不得不让我要清醒。我想:爸爸这副架势真可怕,违抗您的命令会……我实在不敢想象下去,太可怕了。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洗手间……
到了中午,爸爸您又要让我做午饭,吃完午饭后扫地板,收拾自己的房间,然后做功课……只要您一声令下,我立刻行动,因为我很怕惹恼您,违抗您会……我要干的东西很多,一刻也没停息过。但我觉得这样很充实。我房间有块很大的板,写道:一、自己的房间要定期打理。二、不许买零食吃。三、适当做家务……很多很多。
而现在,我不用爸爸您的催促,不用您的督促,我把您定下的规定演变成习惯,您的规定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行为,我何曾厌倦过?因为这一切都是为我好。我曾埋怨过您:为什么我每天不能睡懒觉,不能买零食……但是,今天已经长大的我不再有那些幼稚的想法,也明白您的用心良苦:因为我身边的伙伴自立能力不够,喜欢依赖父母;而我什么都比他们强得多。这都是您对我的好,这都是您给了我别人父母没给孩子的珍贵财富。
在爸爸您的另类滋润下,我健康地成长了。您的爱里没有温柔、亲切,但有很多严厉,严厉是最好的爱的表达。我由始至终都认为世上还有爸爸好,因为另类的爱,也是一种伟大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