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5
“一撇是和煦的春风,三点是滋润的雨露,宝盖是温暖的怀抱,把朋友装入――爱。”
——题记
提起爱,就不得不浮想到爸爸的关爱,妈妈的呵护,同学的鼓励,老师的安慰……然而,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最深处的却不是这些,说起来,它却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时间定格在一天下午,我背上书包飞奔去学校,因为离上课仅有十分钟的时间,要知道,家到学校可不止十分的路。当我气喘吁吁地路到学校时,上课铃已经打响,从来没有迟到过的我第一次尝到其滋味时简时不知所措,心中如遭霹雳般,但只得低着头走入教室。
敲两下教室的门,然后推门而入,这一瞬间心一阵狂跳,老师用尖锐的眼光盯着我,好像怒火中烧一般,同学也齐涮涮地把目光转向我,而我只有把头埋得更低,感觉就犹如一滩死水,我觉得“火山”就要爆发了。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突然“啪”一声响震动了教室,是老师那厚实的手在讲台上重重地拍了一下,然后双用手推了一下我,接着大喊一声:“出去!”
下课后,老师叫我到办公室去,我断定“暴风雨”要来得更猛烈,但因迟到而受到这样的处分,我心中不免有些委屈。到办公室后,老师拿来椅子让我坐下,看着那张详和了许多的面孔,我有些惊奇。老师先问我有没有受伤,我说没有,“唉,没有就好,都我脾气太暴燥,请你原谅,我真不应该那样做……”,我把每一个字都深深映在脑中,一股暖流顿时从心中涌出,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几乎要夺眶而出,我已记不清那时候的感受,但记得一种爱的温暖汇满全身每一处。
后来,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我道歉。
这也是一种爱,一种更强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