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7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安抚、宠溺、呵护……几乎每一种爱的形式都是温暖轻柔的。而我,却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唉。
手拿着一张红色的成绩单,我踌躇在家门口久久不敢进门。毕竟成绩单上的那个“76”“78”太刺眼了,刺得我心里很不舒服。要是被妈妈知道,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看现在都几点了,怎么还不回来啊?要不我还是去学校看看吧!”门里传来妈妈那熟悉的声音。随着门的突然打开,我“倏”地把成绩单塞进口袋里,呆呆地看着妈妈。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笑着说:“回来啦!快进来!没带钥匙吧!”“哦……哦。”我心不在焉地应和着。
“成绩单发了没啊?”妈妈接过我的书包就迫不及待地发问,“考得怎么样?”“哦,没,还没发呢!还不知道!”我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你口袋里什么东西啊?”眼尖的妈妈还是发现了露出一角的成绩单,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抽了出来。我拦都拦不住,屏住呼吸等着妈妈的河东狮吼,心里像提着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的。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考得这么差?你还撒谎啊你,看我怎么收拾你!”果不其然,妈妈明显是真的生气了,抄出了“杀人法宝”——衣架,吓得我直往爸爸身后躲。爸爸本来就义愤填膺,加上接收到妈妈的“杀人目光”后,弃我而去了。就这样,妈妈毫不客气地赏了我一顿“竹笋炒肉丝”。
我可气可恨妈妈了,在日记本里大大发泄了一阵子才忍着疼痛上床睡觉。朦胧中,我看见有一个人走进我的房间,略显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然后,一滴滚烫的液体落在我的手臂上,是妈妈的泪。!
我猛然醒悟,妈妈打我也是为我好啊。想想妈妈平时多关心我呀,多我抱多大的希望啊,是因为我犯错误了她才会这么生气的。随着妈妈的手在我的伤痛处轻轻抚摸过,我突然明白:妈妈打我,这也是一种爱,一种望女成凤、恨铁不成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