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3
“哗哗哗”,雨还在下着,虽然还不算晚,但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我背着书包,从补习班里走到了门口,紧接着一种紧张感侵入了我的心。
大脑里立即播放起上午妈妈送我来时的叮嘱:“下课了,你就乘地铁回家吧,妈妈今天有事,不能来接你。”
一阵冷风夹杂着一丁点雨水,猛的吹过我的身旁,使人不禁打了个寒颤,人群中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仿佛冰箱没有了食物的储存,感觉心里空空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目光望着马路对面的地铁站,耳边突然响起了妈妈说的:“加油,你是最棒的!”
这句话也不知是藏了多少的力量,我握了握拳,立刻冒着雨冲了过去。
到了地铁站,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了这件事的困难性:像迷宫一样的地铁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再加上我神奇的路痴属性,这要到何时才能回家呐!
我四处寻找着那个熟悉的,又是唯一认识的线路牌,来来往往的人把我夹在了地铁站的正中间,我紧皱着眉头,心里像是着火了一般,焦急、无助又迷茫,像是一块木板落在了大海里,失去了方向,此刻真希望妈妈能立刻出现在我面前,带我回家。这时,耳边再次响起了妈妈说过的话,它像是一盆水,浇灭了我心中的火。
再找找吧,我继续四处张望着。终于,我发现了在远远的牌子上写的那个线路,开心的奔了过去。
最后,我成功又安全的把我自己送回了这个离家不远的地铁口,成就感让我想立即告诉妈妈,期待着她的夸奖。
正当我跨出地铁站一步时,突然一把大伞从后面罩住了我,像是个防护盾一样,将雨滴挡在了外面,我疑惑的转过头,发现妈妈正站在我身后,她的眼神中透露出了温暖。
还没等我开口问,妈妈就说:“其实我今天没事,只是想看看你自己一个人可以乘地铁回家,不,现在放心啦!”她拍了拍我的肩,撑着伞,带我继续往前走着。
这一刻,我有那么点不开心,不过转念一想,好像也没什么,而且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爱吗?正是因为妈妈的“放手”,才让我学会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