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3
一声鞭策,也是爱。
那天的气温,已经高达39℃。想到下午还有煎熬的训练,我感到十分的焦躁不安。于是我跟爸爸说:“今天天儿太热了,我不想去练了。”
“不行,坚决不行!再热也要去训练。”爸爸的这句严厉的话语让我几欲崩溃,但我还是无奈地走向训练馆。
天儿真是热啊!还没到球馆,我就已经热得汗流浃背了。我向四周望去,路上空无一人。这时,我看到一轮灼热的红日,无情地打量着我,使我浑身不舒服。退缩的念头又一次涌上心头,但爸爸一直不发话,我就只好尽力跟上他的步伐。
走进训练馆,我看到教练正坐在台子旁边的长椅上,旁边摆着一筐球。看到我,他说,今天我们要练步伐。步伐需要脚底下要快,要灵活。想到自己,还没打就出了那么多的汗,哪有劲这么快地移动步伐呢?但牢骚话终究是没用的,我依旧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本日的训练任务。我只好垂着头,慢慢地走到球台前。
果不其然,还没达到一半的数量,我就累得趴下了。这时,一直坐在旁边看我打球的爸爸走过来,狠狠地踢了一下我,并严厉地教训我说:”刚打多少啊就累成这样!赶紧起来,继续!”
我无奈地又一次站起来,重返“战斗”。一个个白色的小球,随着我的舞动,在球台上划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不知不觉中,一筐球被我打完了。
简短的休息过后,我又开始了下一轮的战斗。经过一下午的不懈努力,我终于结束了既定的训练任务。这时,我看到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这笑容中,溢满了他对我坚持下去的肯定,更是溢满了他对我的爱。
一声鞭策,虽然严厉,虽然无情,但这也是一种爱。我很幸运拥有这种爱,并希望能在这种爱的陪伴下继续走下去,去迎接更艰难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