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4
总有人严肃的问我:“你爱干什么?为什么?”我也总是迎着提问人的惊异的目光一丝不苟的回答他们:“我爱看漫画,也说不清为什么。”的确,我对漫画一直怀有一种固执的、赤诚的情感。
当我手捧着漫画书时,一种幸福感便油然而生。当我读《诺亚之蝶》时,我会感到人对自然实行的统治是多么愚蠢的盲目;当那位嗜睡的少年在面对贤者们近乎残酷的杀戮时,他低声吼出的那名:“谁为魔物,难道就没有生存的权利么?是谁,给了人类如此傲慢的权利?”我深深的被震撼了;当我看到琉璃幻国中开的绚丽的花时,我感觉我是踏着这些花瓣在读这部漫画,佩环叮当,清脆的回声在耳际舞蹈,踩着那些花瓣,可以感到它溢出的丰厚的汁液。
心情郁闷时,会看漫画。那种主角们对未来的期望,对残酷的反抗,和滥俗到家的“维护永恒的正义”,都能使我燃起斗争和希望,这种舒心的放松,让我感到快乐。
这些丝丝缕缕的快乐和幸福,像是发丝的清香缠绕在风中的味道,空气发酵,夕阳的红像酒浆流淌在空中,到处是幽长的醇香。
或许,我爱看漫画,爱的还是在看过它之后的满足,更多的是期待它的渴望和忐忑。每当新的一期漫画到货时,眼睛总像是一支火柴,一瞬间被火焰点燃,那跳跃着的明亮的光,闪烁着欣喜和愉快。
那些忐忑,那些期待,那些欣喜,那些愉快,那些——爱,像是给年华安上了翅膀,青春仿佛要幸福的飞了起来。如果有一天,时光的缝隙被“吱吜”的一声打开,那些曾经的视觉盛宴、勇敢的冲动、清脆的回应,会在瞬间倾泻出来,那里的你会惊喜的发现,它们一直在你的成长里,一片明媚的暖阳,像天上倾下一酒浆,没有丝毫的忧伤。
因为你是那样赤诚、固执的爱着它,爱漫画,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