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1
爱,可以用许许多多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往往,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与自己最亲切的人给我们的爱是最多的。在有的时候,奶奶的一声唠叨,也是一种爱。
六年级的那个早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奶奶对我的爱。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热爱运动的我不想穿过多的衣服,于是吃好早饭,穿了一件春季校服就准备出门了。这时,正在扫地的奶奶立刻叫住了正在穿鞋子的我,耐心地说:“阳阳啊,昨天晚上,天气预报上说,今天下午可能有雨,你多穿点,到时候可别感冒了。”我满不在乎的说:“我看今天天气挺好的,应该不会下雨,天气预报没几次是准的,外套我就不穿了吧。”可是奶奶一定要我穿外套。一向唠叨的奶奶又开始唠叨起来:“你这孩子,这么不听话,万一下雨,然后温差一大,感冒了怎么办?你们下午不是有体育课吗,万一一下课下雨了,一冷一热的,肯定会着凉,到时候又去不了学校,还有可能要去医院。再说了......”听见奶奶唠叨起来,我为了不耽误上学,只好穿上外套,然后再出门。
一来到学校,我发现大多数人只穿了长袖,还有些人只穿了短袖。我心想:奶奶真麻烦,这天怎么可能下雨。有几个同学笑着对我说:“你看怎么好的天,怎么你还穿外套,老头才穿外套呢。”于是我一到教室,我就立刻脱下外套,把外套挂在椅子上。
到了下午,一上完体育课,天一下子就变了。有一句话说的还真对:“三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奶奶的话也再次灵验了,果然气温也降低了不少,我害怕感冒,于是赶紧穿上外套。一穿上外套,立刻就感觉到了温暖,那些没有外套,之前还笑话我的同学纷纷表示十分羡慕我。
奶奶尽管有些唠叨,但是,唠叨中所夹杂着的对我的关心,却是温暖的。
有些爱,在一些细微的地方,原来,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