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5
渐渐地,我们进入了青春期,也就是“花季雨季”。这时的我们,任性而羞涩。抑制不住脾气的我们,却只能把脾气发在疼我们、爱我们的父母身上。
由于我们的“暴脾气”,家长们也变得喜怒无常,所以经常能够听到他们那“优美”的声调来在耳边絮叨。
“冷了,多穿点”“傻了吧叽的,这么热你穿个袄子”“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别做小动作,听见没”……
但得到的回应,常常都伴随着一阵阵怒吼,同学们孰不知,这怒吼还分档次呢。一级吼:面部表情凝重;二级“风”,面部表情稍稍扭曲变形……十二级吼:“一声吼,大地抖三抖”
每当这时,几乎每个家长的口头禅又要“横空出世”了。最经典的如:“我辛辛苦苦养你十几年,你就这么对你妈说话……(越扯越远,最后竟然谈到了后妈。对大人们的想象力,我只想说一句话:我服了。)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冷——暴——力”!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我将成绩告诉了妈妈,以为她会安慰我那“弱小”的心灵。没想到妈妈不但没安慰我,还劈头盖脸的说了我一顿。因为考得不咋地,所以心情也不咋地,于是乎,就与我的妈咪吵起来了。
“你看你怎么考的,XXX肯定考的比你好!”
“你喜欢她,你去当她妈妈呀,干嘛在这当我妈啊!”
在连续吵了好几轮以后,“中场休息”时我思考了一下:真的很少有孩子非常喜欢听妈妈或爸爸的唠叨。在他们的唠叨中,有对我们无尽的关爱;在他们凝视我们时,能够看出他们眼睛里一缕哦需的深情。
所以,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父母唠叨你,是因为他们在乎你。
这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