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9
“你又不好好学习了,要好好学习知道吗?”妈妈唠叨着。这种唠叨,这种严厉,这也是一种伟大的爱。
记得上小学时,妈妈总是要说这说那。吃饭之前要洗手,睡觉之前要刷牙,起床之后要洗脸等等。都是妈妈每天必须唠叨一遍的。当时还真觉得有点苦恼,不知怎么面对妈妈的唠叨,有时还会顶撞一两句。有一次,妈妈问我:“这次考试怎么考的这么差?”我说:“没什么,就是没考好。”妈妈就无语了。现在想想这一些事,还真是不应该呐!因为,唠叨也是一种爱嘛!如果天下没了父母的这种唠叨,孩子们岂不是疯了?
上了初中之后,妈妈渐渐管不了我了。因此,亲爱的爸爸就闪亮登场了。爸爸在我心中的威信比妈妈大太多了。因为,爸爸平时总绷着脸,跟个“包公”似的。我平时特害怕他,他对我也很严厉。他很少对我笑,我也很少惹他生气。(因为怕挨K嘛!)但是,他对我的学习还是很热情的。我一般考差了的时候,他就会先狠狠地把我K一顿,然后把错题给我讲一遍。我那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严厉。所以,他给我讲题的时候,我总会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完全不放在心上。现在想一想,又是一个错误啊!爸爸的严厉让我改掉了一个又一个坏习惯,让我逐渐向完美进军。如果天下没了父母的这种严厉,我们的童年世界岂不是一点收获也没有?
老鹰从万丈高山上把雏鹰扔下去,它难道不心疼吗?但是,它是为了让雏鹰更好地展翅高飞!老虎母亲在小老虎很小的时候,就把它自己丢在外面闯荡,它难道就不想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嘛?它是为小老虎当百兽之王做铺垫!
母亲的爱似一条静静的小河,父亲的爱像一座雄伟的大山。而这种唠叨,这种严厉,其实是一种爱我们的方式罢了。所以,这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