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15
我讨厌父亲。
我讨厌他那副说一不二的样子,他在我难过的时候从不会像别人那样安慰,最多扔给我一包纸巾然后离开。
母亲总说:“你爸不爱说话,你别在意。”可我总听不进去。
夜晚总是黑色的,充满压抑,当下雨的时候更加可怕。我害怕闪电,那深夜一阵阵隆隆的声音令我毛骨悚然。
很多个下大雨的夜里,我都会从梦中惊醒,看着窗外忽明忽暗的闪电,听着屋外被风吹起的哗啦啦作响的树叶,拉着被单缩在墙角。
那天的雨异常大,闪电不间断,我习惯性地失眠,努力分散注意力。
床上忽然有一道光,我随光源看去,父亲打开了我的门,手里拿着一些东西。
他走进来,把水杯递给我。
“喝点水吧,耳机给你。”然后他拿起手机找了一首纯音乐给我,帮我插上耳机。
“我走了,早点睡。”
“好。”我手里握着温热的水,这个温度他调了多久?这首音乐他又找了多久?我不愿意去想,因为问题的答案都在指责我的误解。
就像龙应台说的:“时间是一只藏在黑夜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恍惚一出神之间,物走星移。”
我究竟和他失去了多少时间?我又有多久没有和他说心里话?我到底误解了他多久?我不敢算。
毕竟,浮生面孔,千人千面。不止是声泪俱下才叫爱。偶尔,深沉的样子,也是爱。
这份深沉,是奢侈品,它应该被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