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5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块宝,投进爸爸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用甜甜的嗓音深情的吟唱着,而爸爸却只微微一笑......我知道,这是深沉的父爱。
记得有一次,我从超市里买回一些铅笔,和一把小刀,刚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削铅笔,可爸爸不同意,生怕我割到手,于是就把它们放在柜子上,让我拿不到,就去洗澡了。不过,调皮机灵的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踩着板凳去拿,拿到手后,我就赶紧打开小刀,开始尝试着削铅笔,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削嘛,不熟练,怎么削也削不动,心急如焚的我又怕爸爸出来骂我,就使劲力气一削,鲜红的血流了出来,幼小的我非常害怕,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爸爸出来后,我以为他会哄我,没想到却恰恰相反,不仅没哄我,还批评我不懂事。当爸爸看见我的手留血后,才带我去医院包扎了一下……
现在回想起来,爸爸依旧还是那么严肃,深沉,让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成绩好,说一句“继续努力”。成绩不好时,也还是一句话:“继续努力”。好像不爱我似的,自尊心强的我很伤心,后来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才知道:爸爸并不是不爱我,不关心我,而是想让我自己去寻找方向,做一个有主见的人,不依赖父母的人……
哦,原来深沉的父爱是这么有哲理,让我从中知道了许多道理:人要学会坚强,要像夏洛蒂三姐妹那样,具有坚强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这样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