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11
朱自清作家曾写一篇散文,名为《背影》。
文中写道:那年冬,祖母去世,父亲的撤职,借钱办丧事后,父亲去南京谋事,我要去北京念书,父亲本是忙,想让熟识茶房陪我,却不放心,亲自送我。一路上对我千叮万嘱,上车时他蹒跚艰难的为我买橘子,我潸然落泪。几年来,我与他东走西奔,常闻信,却不知父子何时相见,难忘父亲的背影。
朱自清之父,虽不是如毛主席,莎士比亚等伟人,但对儿子深沉的爱,付出的千辛万苦,也着实堪称伟大。在散文中,朱自清描绘父亲的一举一动详细感人,可见朱自清写作之时的想念及感动。
还记得一句话——“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是啊!父亲有何不是像山那样深沉,像山那样默默无闻,他坚实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了家,是我们坚固的城墙。曾经一次秋游,背着书包,拎着重物的我,欢快的心早已飞向远方。父亲带着工作包,固执的要送我去学校,我却听着句句唠叨,烦躁无比,连忙敷衍了事,离父而去,像自由的小鸟飞向学校。
而且秋游的五天四夜,我却无时不刻回忆家中一切,甚至家人的唠叨:我记得父亲出门前微不足道的嘱咐,那悄悄为我提重物,满是皱纹的发黄手指。回忆起来,才觉唠叨,竟蕴含如此父母之爱,鼻尖一酸,不禁煽然落泪。
朱子清其父伟大,世间父亲又哪一位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