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12
时间像溪流一样匆匆而逝,很多记忆已随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一直在我的心间,令我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记得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婷婷,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快把伞带上。”我向窗外望望,晴空万里,怎么会下雨呢?便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说来也怪,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还有些同学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交代父母的情况,更能体现下文母爱的伟大。爸爸在外地学校上班,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③唉,这可怎么办?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于是便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走来。“婷婷,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的脸,我再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的爱撑起我所有的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读书,好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