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13
五月,一个属于母亲的月份,因为母亲节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妈妈”,这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词汇再一次打动了我们,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汶川大地震中为了救孩子,而不幸死亡的母亲,雅安大地震中,为了儿子而搬起200多斤的石板的母亲!
雅安地震中,一位瘦弱的母亲冲进去要救被困在厕所里的儿子,那时,眼前楼房摇摇欲坠,余震仍不断地袭击着雅安,那位儿子苦苦哀求:"妈你快出去,别管我!”儿子哭了,妈妈也哭了。但母亲怎会丢下儿子独自逃命,突然她用瘦弱的身躯支撑起了重200多斤的石板,黄豆般大的汗珠落了下来,眼看母亲就要支撑不住了,她颤抖地说:“快—快出—来!”之后儿子和母亲都逃离了死亡。母亲说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力量。我想,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呀!
这让我不禁想起来我的母亲,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狂风放肆地来到,屋外的一切都摇晃着,而我却在病魔中挣扎。我发高烧了,妈妈赶忙穿好衣服,抱起我拿好毛毯,往车上跑去,累得她满头大汗,那时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母亲她无私,她伟大,她真诚。每一个都有母亲。她的一切行为还不是为了我们,打也好,骂也罢,这是母亲对我们永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