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14
父爱如歌,是我聆听的旋律,父爱如海,是我避风的港湾;父爱如山,是我永远的依靠;父爱如一缕阳光,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有一次,爸爸让我独自一人睡觉,但我胆小如鼠,不敢一个人睡觉。我撒娇地说:“老爸,我晚上自己睡很害怕,会做噩梦的,你让我跟妈妈睡好不好?”“不行!”就算我在怎么恳求老爸还是一点儿也没有用,我无奈地回到自己的小床躺下。
此时正是夏天,蚊子像春天的蝴蝶一样满天飞舞,真是蚊子的“美食节”。蚊子一直骚扰我,我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觉。好不容易,才刚要眯上眼睛,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悄悄地睁开眼,只见一个身影左手拿着电蚊拍,右手悄悄地开着门。我揉揉眼睛,仔细看看,原来是老爸!他正在帮我消灭蚊子呢!只见他举着电蚊拍,弯着腰,小心翼翼地走近蚊子,看准时机,“啪——嗞——”,蚊子就一命呜呼了。蚊子消灭了,老爸还自言自语地说:“看你们还敢叮我的宝贝!”顿时,我心中有股暖流涌上心头。心想:大家虽说父爱没有母爱细腻,但是我却有一个如此贴心可爱的爸爸。
如果说母亲的爱是柔情的水,那么父亲的爱就是那深沉的山。的确,有时候,父亲是不容易琢磨的,但是,只要我们有心,就一定能体会到父亲严厉面孔后面那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