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8
一般,爱是明显的。有时,会说出来;但有一种爱叫深沉的爱,不轻易出口,我外公对我的就是这种爱。
晚饭吃完后,和我住一起的外公就会问我明天早餐吃什么,不管是什么食物,外公会做就做,不会做就买。第二天,外公就会早早地出家门买早餐或做早餐。外公有时会做汤圆给我吃,记得有一次外公把汤圆煮糊了,烧成了“汤扁”,但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周三至周五放学,外公都会来学校接我;遇到下雨天,就会拿两把伞,怕我淋着。有时是阴天他也会把雨伞挂在手上,以防突然下雨。回家写作业时,他会站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我写作业。我写完一题,他检查一题,写完一页检查一页……如果作业多,我想休息一会儿,他也无条件答应我的要求。
平时有空,外公还带我去公园玩。边走边玩,互相猜字谜、猜国名,玩成语接龙等等。有时作业完成后外公还会带我到他的“空中果园”拔草、浇水,从小培养我热爱劳动。
这种深沉的爱,我常常感受到。为了感恩外公,有时他把不认识的冷僻字交给我,让我写上拼音,我会不厌其烦地拼给他听,他再在文字上注上读音。外公对我这种深沉的爱是无私的。我感到很快乐、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