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啄木鸟醒了,但什么也看不见。
小啄木鸟躺在妈妈的怀里,轻轻地哼着歌。不幸的是,她从出生起就什么也看不见。现在,小啄木鸟已经长出漂亮的羽毛快三个月了!却无法飞离巢穴。而她居住的古老森林,处处散发着迷人的色彩,缕缕阳光柔和地照耀在河边的草地上。啄木鸟妈妈看着怀里的孩子,心里坚信:我的孩子,妈妈一定要治好你的眼睛。
给宝宝喂完早餐,啄木鸟妈妈亲了亲宝宝,把宝宝放在舒适的窝里,开始了她每天的医疗之旅。
这一次,啄木鸟妈妈很幸运。不到一个小时,她就遇到了森林的使者——色彩斑斓的鸽子。啄木鸟妈妈急忙上前打招呼,请求彩鸽帮忙。五颜六色的鸽子对啄木鸟妈妈说:“啄木鸟姐姐,你的行为让我很感动。听说你天天给孩子看病,我到处求助。我听说森林中间有一棵高高的梧桐。我们称他为“老医生”。他是个万事通。只有他知道怎么治好你孩子的眼睛,但要找到他,你得几个月不怕苦地飞!”
啄木鸟妈妈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远,哪怕有一点点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你真棒。这段时间正好有空。你走后,我会帮你照顾好小啄木鸟的。”五颜六色的鸽子看着急于找到梧桐树的啄木鸟妈妈,安慰地说。
第二天一早,五颜六色的鸽子来到啄木鸟的家。啄木鸟的妈妈要走了。她抓了很多虫子,把它们留给了小啄木鸟。临走前,她警告小啄木鸟:“我的孩子,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鸽子阿姨会照顾你的。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坚强。妈妈一定会让你重见光明的!”
啄木鸟妈妈告别了五颜六色的鸽子,飞到了森林的中央。飞,飞,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啄木鸟妈妈冒着烈日,冒着风雨,昼夜不停的飞,终于飞到了森林的中央。我在这里看到许多高大茂盛的梧桐树。啄木鸟妈妈不知道哪个是“老医生”,只是一个个找,直到找到一个很高的。
“老医生,老医生!——“啄木鸟妈妈嘶哑地喊道。
“怎么了?”“老医生”睁开眼睛,和蔼地问,“啄木鸟,你叫我吗?”
“是的,我来征求你的意见。我的孩子是盲人。有什么办法再看看?”精疲力竭的啄木鸟妈妈恳求道。
“有一个办法,就是找到传说中的魔镜,但是这个太难了,你必须完成三个困难的任务。也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冰山。这三个任务完成后,你就有图了。三张地图组合在一起,会引导你找到魔镜,但是这三个任务很艰巨。如果你不小心,你会失去你的生命。我劝你放弃!”
“不,我不怕。我不会放弃的。”
“既然这样,那好吧!你一直往南飞,就是刀山火和冰山,走!”
“谢谢你,老医生!”啄木鸟妈妈谢过“老医生”后,继续向南飞去。
飞啊飞,飞啊飞,几天后,她终于看到了刀山。山不是很高,但是一刀一刀堆着。闪闪发光的刀光令人不寒而栗。啄木鸟妈妈想起了“老医生”对她说的话:“找三张地图,第一张在刀山下。”她立刻开始用锋利的嘴啄开一把把锋利的刀子。随着刀山的减少,母亲的嘴变得血肉模糊。几天后,母亲的嘴几乎被磨平了。最后刀山下的藏宝图露出了脸,藏宝图被收了起来。啄木鸟妈妈不顾身体疲劳,飞向下一级火。
当我到达火海时,啄木鸟妈妈看到火海充满了红色和火花。熊熊大火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靠近就要被烧死。啄木鸟妈妈无所畏惧。她冲进火海,径直钻了进去。她的翅膀突然着火了,羽毛没了,翅膀上出现了很多水泡。当翅膀烧成黑色木炭时,啄木鸟妈妈高兴地笑了。藏宝图静静的放在火海的另一边。当她拿起藏宝图时,火已经熄灭了。但这时候,啄木鸟妈妈的翅膀几乎已经烧光了。
只剩下最后一张图了。站在啄木鸟妈妈面前的是一座很高的冰山。啄木鸟妈妈想:她不会飞,只能用脚走路。冰山又高又滑,走不远。鸟妈妈的脚又血又痛,但一想到孩子,她又一步一步往上爬。经过九天的苦日子,她终于爬到了山顶。这时,啄木鸟妈妈的脚被磨掉了,只剩下光溜溜的腿。鸟妈妈累得摔倒了,但她知道,一旦她摔倒在冰山顶上,它就会变成冰,永远留在这里。为了孩子,啄木鸟妈妈支撑着她,用尽全力爬下了山。第二天晚上,我终于爬到了山脚。在一棵大树下,一张藏宝图闪闪发光,三张地图组合在一起。魔镜的住所就在树前面不远的地方。啄木鸟妈妈激动地用最后一点力气挣扎着爬过去,一点点,一点点.......近,近,在一座小桥边,流水潺潺,鲜花盛开,鸟语花香,魔镜静静地躺在那里。
啄木鸟妈妈醒来,只看到她的嘴、羽毛和裸露的腿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一个漂亮的女孩坐在她身边。“你醒了,我是镜灵,你在这里干什么?”美丽的镜灵女孩关切地问道。
“镜灵?”啄木鸟妈妈突然明白,是魔镜救了她。“请救救我的孩子……”啄木鸟妈妈跪在魔镜前。
叮当听着鸟妈妈的故事,被啄木鸟妈妈的努力深深打动。“好吧,我保证帮你治好孩子的眼睛。”镜灵抓住啄木鸟妈妈说。我看到一道光闪过,镜灵瞬间移动,出现在啄木鸟的屋前。他们看到五颜六色的鸽子在叫小啄木鸟和虫子一起吃,但小啄木鸟却扭过头不吃了,走进茂盛的草丛,沿着感觉啄着草籽。啄木鸟妈妈看到这些,大颗大颗的眼泪掉了下来,眼泪像宝石一样明亮。
镜灵把眼泪集中到瓶子里,用魔镜做药水,滴入小啄木鸟的眼睛里。小啄木鸟慢慢睁开眼睛。她看到了。她看到了一个美丽的世界:美丽的森林,明亮的阳光,鲜艳的野花,嫩绿色的草地......她看到了温柔多彩的鸽子阿姨,善良伟大的母亲和美丽的镜灵。她看到了.......小啄木鸟惊讶地看着这个世界。
“妈妈,是你吗?”小啄木鸟看着她的眼睛,激动地叫了起来。啄木鸟妈妈看到了她的宝宝,终于看到了光。她兴奋地跳起来,紧紧地拥抱着小啄木鸟。小啄木鸟也紧紧地拥抱着妈妈,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阳光透过森林照在啄木鸟母女身上,森林响起甜美的音乐,沙子,沙子,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