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作文4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如果两个人的天堂,
象是温馨的墙,
囚禁你的梦想。
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
候鸟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
渴望一双翅膀,
放手让你飞翔。
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
听从凋谢的时光。
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
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
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
抛开诺言。
——题记
九零后的我们,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所以,社会对我们九零后理所当然要进行评价。听听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懒散、不爱国、吝啬、自私自利。用我父亲的话说:“啃老族。”上网搜索“关于九零后的作文”,会找到N篇《我是九零后》,内容却千篇一律。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勤劳勇敢,慷慨无私,自立自强。哎,说这种话也不知道羞耻。
必须承认,九零后缺乏太多优良品德,特别是不自立。
作为农村孩子,一直被认为特别能吃苦,特别不怕累。可是看我们周围,我们九零后们“上班”车送,“下班”车接,定期发“工资”,节假日还有“奖金”,白领一族啊!身在农村,没到过坡里,没见过小麦长的啥样,种个蒜只知道把蒜种扔到地里,任其自生自灭,不知道棒槌原来就是玉米。作为学生,上学家长送到学校,书包自己没背过,下雨没被淋着过。温室里的花儿一朵。
可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父母的溺爱,使我们无法自立。
父辈们总说他们小时候又怎么怎么着爬树,又怎么怎么着爬树,有怎么怎么着游泳。可是,刚抱住树,就听见父母唠叨了:“脏啊,危险啊,摔着了怎么办啊?快回啊。”到河边捕个鱼都不愿意,游泳还不怕你给淹死了啊。
父辈们总嫌我们不去坡里干活。我们想出门,父母马上拦住了:“不在家好好学习,干嘛去啊?看书!”反过头来,父辈们又炫耀他们当时下了多少力。埋怨我们花钱大手笔,不知节俭,不知钱来得多不容易。是啊,我们真不知道父母的钱是血汗钱,因为父母根本不给我们机会知道。想要出去闯闯,父母又担心这担心那,结果还是只能呆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父辈们总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父母又“逼迫”我们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被褥不用自己叠,衣服不用自己洗,喝水父母都会亲自上门服务。父母总说我们的任务是考大学,其余的事情都不用管。殊不知,北大、清华的高材生因生活不能自理被“送”回家了多少?
小皇帝们已经娇惯到了什么地步?遇到一点不如意的事情就哭泣,以此要挟父母。虽然如此,眼泪仍然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父母说:“别管他,哭一会就行了。”可哪位父母忍心让自己的宝贝哭个没完没了。父母忍心,爷爷奶奶也受不了。取得最终胜利的仍旧是我们的孩子。
所以,我们九零后不自立,父母应承担一定责任,而不只能愿孩子无能。这样一首歌送给父母们正合适:“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独自一个人流泪到天亮。你无怨无悔的爱着那人,我知道你根本没那么坚强。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夜深了,你还不想睡,你还在想着他吗?你这样痴情到底累不累,明知他不会回来安慰。只不过想好好爱一个人,可惜他无法给你满分。多余的牺牲他不懂心疼,你应该不会只想做个好人。喔,算了吧,就这样忘了吧,该放就放再想也没有用。傻傻等待他也不会回来,你总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翅膀虽然不硬,但我们想翱翔四方。鱼鳍虽然还小,但我们决定游向海洋。
请明白:“有一种爱叫做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