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幕降临于宁静的村庄,黑暗与空气融合,狂风肆虐在无边的田野……有谁注意到风筝此时正躲在角落偷偷哭泣?爱——这个人世间最美好的字眼,此刻却成了它痛苦的根源。它的心在无尽的煎熬中挣扎,面对线无私的爱,它该何去何从?风筝有它自己的理想——在云朵中自由穿梭,在广阔无垠的天空里找到一片属于它自己的世界:即使在旅途中会伤痕累累,即使面对的人生的最后一站是尸骨无存,即使没有人理解它……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要获得身心的自由,它的人生路上充满了奋斗!但是如今,这个伟大的理想可能永远不会再实现了。因为无论它飞到哪儿,线总会牢牢地牵着它,线说,那是因为线很爱它,怕它在外面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最后遗憾终生。风筝犹豫了,它无法挣脱内心的束缚,因为它很理解线的所作所为。风筝还在思索着,时光却一去不复返,岁月的消磨,最终还是战胜了风筝的雄心壮志……
放手又何尝不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它比一般的爱更需要勇气和魄力。有时候人们正是缺少了这样的爱而让彼此痛苦不堪,本来纯洁善意的爱此刻却成了彼此的束缚,直到伤痕累累也不法判断究竟是谁的过失……
古往今来,历史上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伟人,正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如果他们不能撇开身边的束缚,那又何谈他们后来的丰功伟业?他们成功的因素中必定也包含了他们的亲人对他们的伟大的爱——放手。
崭新的世纪,科技在突飞猛进,而这种伟大的爱却在父母的身上渐渐退化!父母总说外面的世界太复杂,我们又涉世不深,万一被坏人拐骗了怎么办?万一染上了不良的风气怎么办?万一误入歧途了怎么办?万一……太多太多的万一,导致我们后辈永远都在重复地走前辈的路!我们变得毫无主见,经不起一点挫折,有人说,如果再发生一次抗日战争,那么死的肯定是我们这一辈人!没错,我们应该过自己的生活。挣扎?似乎无济于事,每当父母拿“爱”当挡箭牌时,再多的挣扎又有何用?在这个伟大而又神圣的字面前,我们只能屈服。呵!父母永远是有理的,生活在父母安排的计划中,我们也永远是放心的,但是我们不服气!我们宁愿做野外的一棵小草,也不要当温室里的一朵小花。我们深切地知道生活是残酷的;竞争是激烈的;赚钱是辛苦的;生存是艰难的。但这一切都不足以让我们知难而退!我们强烈地渴望父母能够敞开心扉,听听我们的心声,放开你们慈爱的双手,留一片你们都不曾在其中翱翔的天空,让我们学会在自己的世界里生存,让我们在一次次的挫折与失败之后,懂得成功的人生道路究竟要怎样去走!我们不愿看到我们的人生是一片空白抑或是写满了历史。“放手吧!让我们自己去闯荡,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让你们刮目相看的!那不是放任,那也是爱的一种方式啊!”
有人说放手是一种无奈的绝望,痛彻心扉。而我却不以为然,许多事情注定会有结束的过程,擦肩而过时,我们应该学会放手!凡事都不能勉强,当你无法占有它,别忘了:在远处静静地欣赏也是爱它的一种方式。适时的放弃,不但不是胆怯,懦弱的表现,相反它倒是你机智,豁达的体现。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放手,爱,有很多种方式。放手,又不尝不是一种解脱?
握紧手,手里什么都没有;放开手,你却拥有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