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10
老舍笔下的母亲,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和蔼!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那样的伟大呢?我们只是没有那么好的文采来写出母亲的伟大与和蔼罢了!
母亲在我的心里,就是一座山,一座神山,一座没有人可以触犯的伟大的神山。在我的心里,母亲,有着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位置。
在我读五年级上学期的一个晚上,母亲在家里做家务活,父亲出去了,我在想着一道数学题目,但总想不懂,不知不觉便睡觉了。早上醒来发现,母亲拿着一张布满算式的纸来到我身边,母亲把我拉起来,细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目,母亲竟然想了一晚上!
有几次我做到12点还没有做完作业,但母亲一直陪着我,看着我做作业,还给我做了一碗面,母亲因为我操心使母亲头上的银发越来越多,可是母亲还是陪着我,虽然母亲很累了,但她陪到我作做完作业。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等我做完作业时,母亲就把面端来放在我面前,她温和的说“累了吧,吃完就去睡觉吧。”母亲看着我上床后,才去睡觉。母亲真是用心良苦啊!
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万物也比不过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