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作文
一样的天空,一样的云朵,一样的你和我,却体会着不一样的爱。
“哥哥,爸爸又打我了,他不让我上学了,要我去赚钱。”安静嘟着小嘴哭着说,安然揉着妹妹红肿的小胳膊,心痛不已,“别哭了,乖有哥哥呢,别怕,我这就回家向妈要钱,你等着。”安静坐在原地,等着安然。不一会,安然满头大汗的回来了,“给,拿着”安静接过钱,犹豫了半天,“哥哥,你咋向妈要......”“这你就别管了,快回家去,不然爸一定还会打你的,还有,劝爸别再喝酒了,回去吧”“嗯”他们各自转身向相反的家走去。
“安然”,安然刚走近家门,就听见妈妈这样叫他,“啊,妈。”“你最近总是向我要钱,不会又给那爷儿俩了吧?”“没,没有,我才不会呢”“那就好。”“妈,以后我早上去外面吃了,你给我钱就行了。”“桌上有,你自己拿。”“哦”,安然那了钱活蹦乱跳的跑了出去,数一数,才刚50块,这可是安然的早饭钱呢,他省下这钱为了给妹妹交学费,还差好多。这以后,安然每天早上都不吃饭,再去帮别人发传单,送外卖,打零工......终于,在离开学还有几天的时候,安然凑齐了妹妹的学费,可这时的他,面目苍白,瘦的只剩皮包骨了。“给,安静,你拿这钱去交学费吧。”“哥,这钱咋来的,是不是你又去打工了?”“小丫头,你也太小看你哥了吧,和妈一要她就给了,别担心,”说着,安然疼爱的揉了揉安静的头发,两人相视一笑,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安然还是每天都在打工,每天努力赚钱,虽然家里条件不错,但他除了学校要求交的钱之外,他从来都是自己赚钱。安然知道妹妹的梦想,虽然妹妹不说,但他记在心里,每天都在为妹妹的那个梦想努力。除了上课时间,安然总和妹妹在一起,做他的模特,看着安静在纸上画出的自己,然后夸他画的好,这时候的安静总是自豪的像一个公主,安然也就为了妹妹更好的学画而努力赚钱。学美术要很多钱,就像一个无底洞,可尽管是这样,安然也不愿放弃,因为他一定会为妹妹的梦想而努力。安静开始一心一意的学画画,为她那个成为美术界名人的梦想而奋斗。
在一个明媚的午后,安然一样坐在凳子上给安静做模特,安静特别认真特别认真的画着哥哥,画完后得意的炫耀一翻,只是这时得安静已经是一个漂漂亮亮的女孩,安然也成为了一个阳光一样的大男孩。每次安然都会把妹妹的画收好带回家去,并在背面写几句话。安然理所应当的去拿安静手上的画,安静吵着闹着要留给自己,他们在草坪上嘻闹着,可这时安静蹲在了地上,捂住胸口说痛,安然害怕了,抱起妹妹向医院跑去,化验报告出来了,安静得了心脏病,这仿佛是一个晴天霹雳,安然慌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不可以让自己唯一的妹妹死去,这是一个刚刚才要放出光彩的年龄,不可以死去。安然一样哄她骗她,告诉她他的得病并不严重。医生说,必须找到与安静相匹配的心脏,进行换心手术,安静才可能活下来。每一次走进病房,看见妹妹苍白的脸,痛的在病房上打滚,安然就受不了了,他决定,把自己的心给妹妹。手术台上,安静并不知道那一头就是自己的哥哥。手术很成功,安静活了下来,在病床边上,是爸爸。安静吵着要见哥哥,可爸爸低头不语,他好像知道了什么,开始大哭大闹,妈妈把所有安静画给安然的画拿来了,后面的字让他不停的哭:“无论如何,我要完成安静的梦想”“好累啊,尽管这样,我也要努力赚钱,为了安静也要努力”“安静画的画好美,一定要让她画下去”“安静得了心脏病,我该怎么办?”“安静,哥哥一定不会让你死掉”“安静,带着哥哥的心一直活下去,一直活下去,一直......”安静放声大哭,没想到,哥哥为了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甚至为了自己活下去,放弃了生命......
爸和妈复婚了,为了补偿安静失去的那份爱。可是,安静知道,哥哥的爱谁也代替不了,哥哥给了他不一样的爱。
所以,安静要带着哥哥的爱还有心,一直走下去,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