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作文
我们都是天使的快乐,不管怎样,天使总能用尽一切办法寻找它的快乐——以不同的方式。而我们,都得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爱和幸福。
——题记
走过风尚街30号的路口,再穿过一条条荫绿色的林间小道,就到了一个放眼望去全是绿色的树林——“绿海”。停顿在一颗高大的榕树下,抬头仰望树上唧唧喳喳的小鸟,树的最中间依稀还能看见几道用刀子划过的痕迹——爱如绿。不一会儿,天上的太阳逐渐变得耀眼起来,盖过了这片“绿海”,阳光洒在树荫下,形成了星星斑点的小圆,仿佛是天使遗落在人间的羽毛,是那样的触人心扉。
又是一个夏天!
默可是我的一个旧时好友,那片树林的名字——“绿海”,就是她取的。“绿海”原先并不叫“绿海”,而是被我们称为“坏孩子的家”。在那个夏天,我们一起帮它改了名字。默可说,“绿海”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名字,坏孩子应该有一个温暖和有爱的家。我笑着对她说,那怎么行,温暖和爱都给坏孩子,那好孩子怎么办呢?谁让爱源不够,只好先委屈他们了。她愤愤地嘟起嘴,把脸扭向一边,我看见,她的嘴角在上翘。
如果世上真的有天使,如果天使真的会把爱的光芒洒向人间,那么,天使一定也有淘气的时候,故意把爱洒的奇形怪状,让承受爱的人也“奇形怪状”。默可,就是天使淘气时向人间洒下的爱,被风吹到了她父母身边,承受着天使给的不一样的爱。默可说,她讨厌不一样的爱,作为一个正常人,尤其是孩子,她只想要一份完整的爱。
是的,一份完整的爱对于默可来说就相当于我们这些孩子心中无比珍贵的玩具和游戏,可默可的这份爱却比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的都要来的晚。
默可的父母在默可6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据说是因为双方不和的缘故。紧接着,默可就身陷于这样的一种状况:母亲再嫁,父亲再娶。而她,时而在爸爸家住两个月,时而在妈妈家住两个月,虽说父母都在同一个城市生活,但默可却整天局限于他们之间莫名其妙的关系中。待时间的长牙把默可的心都磨光了的时候,默可说,她很寂寞。当心在哭的时候,就是最寂寞的时候。每当默可寂寞的时候,她总会去一个地方——“绿海”,去看看大自然,去享受大自然的爱。我常对默可说,爱就像是绿林一样,永远都是纯净的,能够拥有这样的爱的人,一定会很幸福。每当这个时候默可都会低头小声地许愿:我也会得到那样纯净的爱。
事实证明,天使并不是一个只会淘气着做事的孩子,它让默可发现了她心中那份完整的爱,而且是无比纯净的爱。
那天下午,默可又一次在“绿海”里沉醉着,她也许是太沉迷了,忘了回家的时间,等到她回到爸爸家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她看到爸爸一家人在客厅里坐着,还有,妈妈。当看到默可背着书包回来时,默可的妈妈走过去一把抱住默可说:“孩子,你去哪儿啦?这么晚,你想担心死妈妈啊!”说完,眼里不住地流泪。默可说,那是她第一次看见妈妈哭。
当妈妈晶莹的泪流在脸上时,默可的心不知觉的感到一阵莫名的痛。这时,爸爸也走过来,抚摸着默可的头,说:“可可,爸爸还以为你和爸爸一起住不开心,爸爸以为你不喜欢爸爸了,爸爸……”说着,默可的爸爸低头哽咽着。“那一刻,我看到了‘绿海’那样纯净的爱,我知道,爸爸妈妈还是爱我的。”默可哭了,泪水划过她的脸颊,但我分明看见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像天使。
默可走了。在那个夏天,带着一份完整的爱,随她妈妈踏上了北方的列车。临走时,她对我说,她是不是一个被天使遗忘的孩子。她说,天使就像是一个喜欢玩游戏的孩子,不管怎样它总能找到玩游戏的快乐——用不一样的方式。我说,默可你就是天使的快乐,天使让你得到了不一样的爱和幸福。默可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在笑。
“哗啦啦”,一阵风吹过,“绿海”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我望着默可在树上刻下的字——爱如绿,笑了。
又是一个夏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