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作文
冬日里惬意的阳光,洒落在陈旧的枝头上,将十四年来的一幕幕映入我的眼中。巍巍盘山下的父爱,如长江巨浪般涌来,吞噬了一颗掩埋许久的心。
我与父亲有些疏远,印象中,父亲从来没有对我有过一些亲昵与体贴的举动。记得五岁那年,父亲说该让我学骑车子了。那天,父亲将车子推到了我的身边,车即高又大,我好奇地看着它,还以为是个新玩具,父亲用粗壮的手臂将我拦腰抱起,将我跨上这“庞然大物”,父亲一手支撑着车子,另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幻想着我是动画片中的希腊王子,英勇得骑在被驯服的“独角兽”身上。“坐好了,用手把握好方向,注意节奏。”父亲突然坚硬的说了一句。也许是年幼的缘故,对于节奏”这样的新词汇,还不能很好的理解。车已经缓缓的动了,我紧紧的攥着车把,脚学着别人那样一圈圈的转着,车速愈来愈快,我全神贯注的注视着前方,影迷吹来的风使我睁不开双眼,突然间,我发现父亲不在我的身边,我慌了起来,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独角兽”不停的想要挣脱我,最终,我被它重重的掷了出去,摔在了草坪上。下颚渗出了许多血,我嚎啕大哭,我坐在地上,委屈的向父亲那里望去,希望他会走到我的身边,抚摸我的头,说几句鼓励的话,而父亲却一直站在远处,一动不动,只是嘴角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支烟卷,一缕缕的白烟从他的口中冒出。这样僵持了一分钟,父亲见我仍坐在草地上,遍冲我大喊“不许哭,站起来,继续!”这句话如同命令一般,我立即停止了哭声,但还是忍不住的哽咽。后来只记得是母亲出来了,而具体的事情,早已全然忘却了。不过这件事情,在我童稚的心中,如一盆冰水浇在火热的心上,致使我现在还不能遗忘。
如今,父亲日益苍老的脸上,依旧充满了威严,眼中依然渗透着冰冷尖锐的目光,透露着那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临冬的太阳似乎越来越懒,很晚才从东方的天空中缓缓升起。每天清晨,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天空还是一片昏暗,一股懒意油然而生,我直想躲入被窝里,逃出时间老人的掌握,再贪婪的小憩一会儿,但父亲匆匆出门的脚步声和重重的关门声,残忍地夺走了我的全部困意。这便使我不得不想念母亲叫我时的温柔情景。
与往常相同,当我安全到达学校的时候,都会给母亲习惯性的发一则平安信息,等到放学的时候也是这样。
那天,学校在广播中通知下个星期要去盘山今年学,我听到这个消息,心中十分的兴奋,毕竟每个孩子的内心都向往着自由,渴望着独立。继而仅有些担心和不舍母亲。
回到家,刚一打开门,一股浓郁的瓜香沁入了我的心脾,肚子下意识的“咕,咕”叫了几声。我走向厨房,透过厨门,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白雾丝柔缠绵中忙碌,那是父亲永远不会有的。放下书包,我走到餐桌前,迎接我的依旧是平日里母亲那张亲近,微笑的脸,像个孩子似的,期待我对于晚餐的评价。我一边享用着美食,一边把军训的事儿说了出来,并嘱咐母亲“放心”“没事的”的话来安慰母亲。母亲虽然嘴上说着没事儿,但脸上明显露出不自然的神情,而父亲则是一如既往的沉默。临走的前一天,我和母亲收拾着行李,母亲从衣橱中左拿一件,右拿一件,而父亲则坐在旁边,叼着一根烟,等我和母亲都各自去睡觉了,父亲也站去身来,一个人走向了书房。
火车随着一声沉闷的汽笛响,在陈旧的铁轨上,缓缓的前进了。在火车上,我稳稳的坐在椅子上,脑海中回应着一些记忆犹新的往事,手上拉开了背包,准备拿出一包瓜子,无意中摸到了一个笔记本,我奇怪的打开来看,第一页写着:儿子,自己在外面多注意点,别着凉了。后面还有这几天的天气预报还有一些物品的归纳。我按捺住自己起伏的心,拭干自己眼角的泪,一页一页的翻看着,当我翻到最后一页时,一片烟叶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拾起这枚烟叶,放到鼻子的旁边,闻到了父亲悄然的爱。
到了雄伟的盘山脚下,我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按上最熟悉的号码,给母亲发了一条平安信息。但这次我并没有立刻收起,而是给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号码发了一则:爸,我平安的到了,您放心吧!
他乡深夜,清风徐来,夹有淡淡芳草香;明月尚洁,伴有片片群星闪。当与我共记共忆,是那粗犷却又含蓄的爱,虽不如母爱清晰温柔,但这不一样的父爱,因为爱的隐晦而更显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