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父爱作文
“哎呀!糟了!忘带化学作业回家了!”周末回到家,在我的超级大书桌上刚摆好“书阵”,正准备打响“百业大战”时,我沮丧地发现了我的疏忽,我一犯再犯的疏忽——忘带作业啦!
妈妈闻声而至:“看看你,又来了!不是说了很多次,回家前要检查一下周末作业和要用的课本是否带齐吗?”妈妈的唠叨让我脑袋乱哄哄的,各种思绪交叉碰撞,我的脑袋像一台程序出了问题的电脑,怎么都无法正常动转。怎么办呢?周日回校再写?不行!周日还有别的功课要预习;打车回学校拿?也不行!家离学校太远,现在又是下班时分的交通高峰期,耗时更耗钱。可是,不回去拿作业,周日回校就会欠一份作业,这是一向对自己高要求的我所不能容忍的。正在心烦意乱时,妈妈走进书房说:“我打电话给你爸爸了,爸爸正在回家的路上,你先和爸爸回学校拿作业,然后我们再一起吃晚饭。”我愣了一下,平时爸爸对我非常严格,我一旦犯错,他很少态度柔和,所以我一直敬畏父亲。现在爸爸知道我重犯这种低级错误,一定会很生气吧?想着想着,我的心更加不安起来。
随着妈妈的催促,我怀揣着忐忑,下楼等候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爸爸。远远地看到了爸爸的那辆黑色轿车,我连忙跑过去,紧张地打开车门、坐好,小心谨慎地看了看爸爸的脸色是否正常,还好!然后抢在爸爸开口前忙不迭地道歉:“爸爸,对不起,真的很抱歉,又要麻烦你送我回学校拿作业了!”出乎意料地,爸爸耸了耸肩,用一种很轻松的语气说:“你妈妈打电话给我了,我就料到你又该是忘拿什么东西了吧。”再次确认爸爸没有生气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我还以为你一定会批斗我呢!”爸爸也学着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好吧,爸爸在你心目中就只有这个‘光辉’形象吗?”正说着,爸爸的手机响了……爸爸就是这样,工作总是很忙,电话总是不断,下班时间或节假日也是如此。看着爸爸边开车边接电话指导厂里工作的认真劲,我心中涌起了千分内疚和万般感动:爸爸在百忙中抽时间赶回家和我过周末,又不辞劳苦地陪我回学校拿作业,我还有什么样资格抱怨爸爸平时对我的严格要求和严肃态度呢?想着想着,爸爸接完了电话,车内刹时又陷入了一片压抑。我极力地想打破这片沉寂,便说:“老爸,你开车要戴蓝牙,不要这样接电话,安全第一!”“知道了!”,爸爸放好手机,打开蓝牙,接着,爸爸的手机又断断续续地响起阵阵短信接收的提示音。
正如我所料,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大堵车。各式各样的车辆在红灯的威严阻挡下排成了长长的车龙,前面车子的刹车灯扑闪扑闪地眨着急红了的眼,那鲜红的灯光在刚刚降临的夜色中显得额外刺眼,让人心烦。我想,我那“急性子”的老爸应该也很不耐烦了吧。又一次出乎意料,爸爸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唉,这就是广州!我们还是放松一下心情,听听你喜欢的音乐吧!”
熟悉的旋律倾泻而出,似乎冲走了我们心中的烦闷。在音乐的陪伴下,我们父女俩渐渐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句地谈起学校的新鲜事。谈话间,感觉爸爸比以前更随和了,也没有了我小时候给爸爸定义的那种令人生畏的“严厉”了。现在回想起爸爸关心我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觉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般细腻和温柔,却有一种越回味越能悟出深意的别样情怀。
记得我还是个小学生的那个冬夜,我正为老师布置的作文题《我最喜爱的水果》发愁时,爸爸满面通红地从外面抱回一只大西瓜。原来,爸爸知道我最喜欢吃西瓜,虽然在这朔风呼啸的大冬天能买到一只大西瓜的机率很小,但爸爸还是顶着寒风,跑遍了小区的所有水果店,最后还是跑到了小区外的一个大超市才买到这个价格不菲的反季节水果。妈妈一边张罗着切西瓜,一边嘟哝着:“这么贵的西瓜,上网查一下西瓜的特点不就可以写作文了吗?”爸爸却在一边乐呵呵地说:“这怎么行?咱女儿要观察西瓜的外形和颜色,还要观察切开西瓜和吃西瓜各个细节,光看网上资料哪能达到这种效果?”看着窗外被凛冽的寒风吹得东摇西晃的树木、再看看屋内温暖的灯光下显得更加绿油油的大西瓜,还有妈妈娇嗔的面孔和爸爸憨厚的笑容,我感觉我真的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这幅温馨的画面永远鲜活地贮存在我的脑海里,每每忆起,都会令我感动不已。爸爸为了让我养成认真做学问的好习惯,在某些方面,他比妈妈更认真、更舍得投资。
“在发什么愣呀?”爸爸的提问打断了我的回忆。“车龙终于动弹了,很快到家啦!”“是的,谢谢爸爸!”这次有惊无险的“取作业历程”即将结束,我满怀歉意和谢意地又看了一眼爸爸。此时此刻,我真希望车开得更慢一些,让我和爸爸多呆一会、多说说话,这时,我还真有点感激这次堵车。
我不太记得我是怎么回到家的,当我回过神来时,我、爸爸和妈妈已围坐在家里那张简单而雅致的餐桌旁,一起品尝妈妈的拿手好菜。“我们好像好久没在家里一起吃饭了。”妈妈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不停地给我和爸爸碗里夹菜。“你怎么了?”爸爸关切地问,“拿作业回家后就有点心不在焉了?”“没什么,我在构思呢,老师布置的有关亲情的作文我有腹稿了!”我笑答。
母爱值得我时时歌颂,那父爱之深之切,不也值得我细细品味、小心珍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