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季15
我爱春季,爱那青砖绿瓦旁的小桥流水,爱那爬山虎俏皮地顶着绿蔓延在墙上,肆意地渲染着略显呆板的石墙。万物复苏,春色满园,我爱春季!
天刚刚破晓,东方泛起了鱼肚白,晨曦冲破了夜的最后一道垂幕,洋洋洒洒地泼洒而下。这般美景,我怎么舍得错过,于是急急地穿上鞋子,来到了户外。
未散的雾软软地浮在空中,微风轻轻一拂,便热情地奔来,亲吻着我的额头、脸颊。不一会儿,发梢便挂上了细细的水珠。远远望去,山峦隐在了这乳白色的雾气之中,只剩下躲在雾气中的山的眉黛,雾气缱绻地缠绕着,让人忍不住想要一窥这山的真容。“微云一抹遥峰,冷溶溶,恰与个人清晓画眉同。”纳兰容若的这几个词,将这泼墨写意般的景色,描绘得淋漓尽致。
我踏着细碎的步伐缓缓的走着,鞋底踏着青石板发出的声音,像是一颗颗小石子投入水中那般,在我心中泛起层层涟漪。满身的疲倦似随清风散去,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般的惬意、宁静,多好!真想一年四季都是春天啊!
天边泛起了橘红,晕出了黄色的云霞。此刻的人们已推开木门,抱着一盆衣服,蹲在门前的小溪旁清洗了起来。小溪上的拱桥,像少女手上戴的玉镯,连通着小溪两岸的人家。木门散发着淡淡的檀香隐入空气中,我的心不禁随着这丝丝香气沉淀下来。
我静静地站在岸边,沐浴着晨光,忽见对岸一长发女子抱着木盆站起,柳絮飘落在她的发丝上。阁楼上种的花在风中轻轻摇摆,淡粉色的花瓣在空中微微地摇晃着,女子伸手摘下一朵,别于发上,轻轻挽起,又往水中望了望。我像被摄了心魂般痴痴地望着,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前。
这般特别的春天之旅,将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爱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