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季5
春,盈盈而来,如此柔和,如此轻灵。春姑娘悄悄来到我的身旁,用红色染红了太阳,用白色画上了白云,用彩色给小花朵添上颜色。
春风轻轻地吹过,吹醒了万物,吹回了大雁,吹过我的脸庞。
春天的雨,正像朱自清在《春》中写到:“像牛毛、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植物都像婴儿一般贪婪的吮吸着母亲的母乳,满足后便尽情的展示自己的身姿。他们的身上都披上了一层亮色,相互映衬着,五彩缤纷,星星点点地散落在草坪中。
我坐在门口,风轻悄悄地吹过,带着春的气息,以及泥土和青草的芳香,充满着我的嗅觉,我陶醉在这春天之中。我闭上眼,静静地享受着、感受着。
雨后,彩虹挂上天空,像一条彩色的丝带,在空中流动。地上的小草格外地亮丽,仿若粼粼的水光,荡漾着诗意的芬芳。野花迎风飘摆,好像是在倾诉衷肠。看着宽广的道路直通蓝天,春的脚步,仿佛要带着我去往云之彼岸。
在这花枝招展的季节里,有什么能比得上在春光中阅读?携一卷翰墨流香,携手一位书中的友人。读他的悲与喜,品他的笑与泪。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抱月而醉的李白,踏浪而歌的屈原,广袖而舞的飞燕,还有击箸而吟的“七贤”。我沉醉在书里,如同饮一壶醇香的美酒,而春光好似这陈酿的酒香,带来一段段传奇,上演一幕幕篇章。
我爱春天,爱它绚丽多姿的色彩,爱它余韵悠长的芳香,爱它吹拂起大地层层绿浪,爱它激荡江水阵阵的波光。“春人饮春酒,春鸟弄春声”。就让我用真情赞美春光,千言万语,都化作“柳絮”因风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