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季11
如果说夏季像一位热情似火的小姑娘,秋天像一位强壮有力青年,冬天像一位冷酷无情的老爷爷,那春天必定是一位温柔贤惠的妇女。
伴随着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到来了。
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田野上,小草从土里探出稚嫩的头颅,小花见了也赶忙出来舒展舒展筋骨,仿佛在与小草比美似的。这时田野上好像铺上美丽的地毯。化了冰的河水也不甘示弱,见这情景竟唱起歌来。避冬回来的燕子也赶忙加入到这行列中来。蝴蝶和蜜蜂也在旁边翩翩起舞,大家都在载歌载舞,欢迎春天的回归。杨树和柳书树也都在舒展着身体。发出翠绿的嫩芽来,给春天平添了几分生机。不知何时,一些石头缝中,墙壁中,你发出嫩绿的芽来。这时,一阵春风吹过,植物们随着春风轻轻地摇摆起来。好似母亲抚摸着孩子的头。
昏睡了一冬的动物,也像赶集似的成群结队的出来了。燕子也赶忙从南方回来,仿佛都相来见识一下,这万物复苏的春天,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地叼树枝来筑巢,蝴蝶和蜜蜂也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采蜂蜜,蚂蚁们也都急急忙忙的出去寻找食物,当然其他动物也都准备在这温暖的春天大干一场。纷纷忙进忙出的。
这时,人民也纷纷脱去笨重的棉衣,棉裤。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住在城市里的人也都带上家人到山乡下去踏青。欣赏大自然的风景,欣赏春天的美丽。而住在农村的人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息,都纷纷出来干起了农活,这样的天气不冷不热,即使下起雨来也是温柔的,有些人戴着草帽在雨里干活,旁边的小孩也学习大人的样子在在雨里干活。从远处望去像极了一幅田园画。
我爱春天,爱她的温柔细腻,爱它她的生机勃勃,爱她的万物复苏。爱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