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13
爱可以体现在一个细微的动作,可以体现在一句暖心的话。每当我从午睡醒来,看向走廊,都情不自禁地回忆起那件有关爱的故事。
晌午太阳还是那么大,仿佛只要离开了教室就要被太阳晒干了一样,教室里开着凉爽的空调,那时的我宛如处在夏威夷,仿佛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一股清新的味道好像让我享受了秋天般的凉爽。当时我正在坐在座位上休息的时候,看到我们班的吴同学被老师叫到外面走廊上,她可是我们班最差的学生,在年级里是出了名的学渣啊,老师怎么会叫她呢?肯定是作业做错了,被老师训话了,我心里一阵冷笑。
可是,有点不对劲啊,怎么没发现老师发火啊?老师的神态是那么温柔,看他们的样子,似乎在辅导功课。不是吧?肯定是我看花了眼!
下课的时候,我拦住了她,傲慢地跟她说:“怎么样,被老师训话是不是感觉到很丢脸呀,我可是全过程都看在眼里的。”没想到她不以为然还用得意洋洋的语气对我说:“才不是呢,老师正在教我写作业,是不是很羡慕呀?如果想拜我为师,那就快点,我可是大把事情要做。”然后他生气地从我身边经过,头也不转一下,我把心中的怒火都压在心里。我大吃一惊,果然没有猜错啊,老师真的在辅导她呀!
顿时,我心里升腾起一种暖暖的感动。因为有爱,老师才会如此耐心地辅导每一个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因为有爱,这个世界才会如此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