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因为有爱》。
什么是爱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有礼貌的动作,都是爱,爱与生活是相连的,我们身边就存还在这许许多多的爱,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母亲的唠叨,父亲的言辞,等等。爱是一条条潺潺的小溪,因为有它,才会汇集成生命的海洋;爱是一根根青青的小草,因为有它,才会形成生命的绿色;爱更是一份份爱心的传递,因为有它,才会集成生命的完整。爱是伟大的,纯挚的,更是高尚的。
在汶川地震中,当汶川县的人民搬开坍塌的小学楼一楼,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名男子跪仆在地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而他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救援人员忍痛将之锯掉,方才救出孩子“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就是年仅29岁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栓释这句歌词,用生命牢牢地把握住了学生生命的大门。
什么是爱,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包容,凡是理解。爱是永无止息,爱是人们成长。因为有爱,所以世间才那么美好;因为有爱,所以人们的心理还那样的宁静安详;因为有爱,所以人们才会敬畏所有生命和自然;因为有爱,所以人们心里永远保存那份良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