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为“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杜甫温上一杯浊酒?是谁为流落红湖的歌女而泪湿青衫,叹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是谁在汶川地震中右用手托起孩子生的希望?又是谁在西南大旱中蒸发了汗泪化作宝贵的甘露?醉无言的付出,更显高贵,爱就是那温暖的光芒。你若问我爱是什么?是体贴,是书桌上一句简单的鼓励语;是关心,是考试失利后的一句安慰;是父母一辈子操劳而累弯的颈椎形成的弧线;是老师散播文明所挥洒的汗水;是爱人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誓言。
我感叹那位对潦倒诗圣多加照顾的亲友,他让杜甫凄风冷雨的生命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于是便有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情壮志。,这便是爱的力量;我感叹白居易对琵琶女的同情与理解和他文章中质朴的情怀,这边让我们听到了浔阳江头上那幽咽的琵琶声倾诉“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千古绝唱;我感叹谭千秋这样无私的老师,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温暖学生的人生,这便有了心怀感恩和感动的民众。
因为有爱这剂最好的止痛药剂,朋友失落时变少了一些惆怅;因为有爱这缕心中的阳光,人生便便时时温暖如春。我也想用一束爱的阳光,让自己也变成像他们一样给予这个是美丽的世界,我所拥有的温暖让她照亮一方天地。
生命之火需要用爱去点燃,用爱点缀的世界才会精彩无比。因为有爱,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