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上了作文课,我结识了很多朋友,特别是老师的女儿朱一,我们做了好朋友。我参加了作文考级,第一次我没考好,朱老师像关心家人一样,把我叫到了一边,说:“你这一次没有考好,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朱一也在一边给我加油,于是我刻苦努力的补我的差距,在12月份的作文考级中取得了好成绩。所以我要感谢老师,朋友,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与了我爱的力量!
十岁的惊喜
在我快要过十岁生日的时候,大家对我都很关心,总是会问我什么时候过生日,于是妈妈为我举行了一场生日会,同学们送来了很多礼物和祝福,同学们都很爱我,此时此刻,我体会到友谊的甘甜。
爱是无处不在的,爱,伴随我成长。希望每一个小学生都能把爱传递下去,像燎原的种子,让世界开满了爱之花!
爱,伴我成长15
爱,有许多种。但是,有一种爱最纯洁、最伟大、最能让人感到欣慰,那,就是孝爱。
我出生在一个孝爱家庭,父母孝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孝顺九十多岁高龄的外祖母。所以,从小我便受到了孝爱的熏陶,耳濡目染的懂得了什么是孝、什么是爱。
记得我六岁那年,外公在我们家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爸爸买回了一盒月饼,里面有两个我和妈妈都喜欢吃的蟹黄月饼。开始吃月饼的时候我和妈妈都先后拿起了蟹黄月饼,外公最后拿了一个不好咀嚼的五仁月饼,这个细节让妈妈看到了,妈妈连忙对外公说自己不爱吃蟹黄月饼,于是和外公换了一下。看到这一幕,我犹豫了,我知道妈妈也喜欢吃蟹黄月饼,但她却让给了外公。我想起了,当时学会的《三字经》中“融四岁,能让梨”,我都六岁了,我应该把蟹黄月饼让给妈妈吃,而且妈妈上班很辛苦,下班回来还要给我们做饭,我决定要把这个蟹黄月饼给妈妈,于是我学着妈妈刚才对外公说话的语气对妈妈说:“妈妈,我也不喜欢吃蟹黄月饼,我也要和你换一换”。妈妈拿着蟹黄月饼看着我,欣慰的笑了;外公夸我长大了,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回外公家春节。一进家门,就见到外婆从外祖母的房间里出来,手里还拿着外祖母的棉裤,我马上走过去想和外婆说说话。可是,还没有走近就闻到一股恶臭,我马上捏着鼻子走开了。原来,外祖母年龄大了,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经常地大小便失禁到裤子里,外婆没有嫌弃外祖母,十几年如一日侍奉外祖母,在床前尽孝、端屎端尿。
这一切一切,就是爱、就是孝。妈妈把蟹黄月饼让给外公,我让给妈妈,这体现了子女对父母的孝爱;外婆十几年如一日侍奉外祖母,这体现了媳妇对婆婆的孝爱。也让我从小就懂得了,孝爱就是当父母工作了一天,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时,我们做儿女的给他们送上一杯热茶、给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帮他们刷刷筷子洗洗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家庭里这些点点滴滴的孝爱小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一直伴随我、激励我、教育我一步步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