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6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给予而不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那一个不心酸至极呢?哪一个不被感动至深呢?哪一个不心存感激呢?那么,我不禁思考——母爱深深,深几许?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制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再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那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泣时,母亲就安慰、开导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那瘦小的臂膀,虽然不够宽厚,但充满了爱的温暖,母爱深深。
在冬天的清早,雪地上留下了我一深一浅的足迹。走着走着,不知是什么促使我回头,也许是那走过的痕迹,也许是一种感应。对,我感到了莫名的温暖,我转过头,愣住了,妈妈就站在转角处,默默注视着我离去,她单薄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脸色苍白。也许是我不善言谈,心头的感动却只化成一句简单的问候。待她转身后,我的眼泪如泉水般涌出,望着她的背影出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不知从那里得知,每当我上学时,母亲总会注视着我离开。那个转角处留下了母亲残留的味道。转角处,情意深深;转角处,母爱深深。
在夜半时分,风婆婆偏偏闲不住,吹几口冷风拢得沉睡的我冷瑟瑟的,这时我多希望能够在多一床棉被啊。咦,有熟悉的脚步声,赶紧装睡。待脚步声停止后,我觉得杯子好像厚实了些,一双温柔的手给我拉了拉被子,脚步声渐远。而我却早已泪流满面,这被子中蕴含着深深地母爱。夜半时,母爱深深。
母爱,在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包围着我们。母爱深深,深几许?这是一个无法用计量单位来衡量的数字。让我们用同样深度来回报、孝敬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