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最伟大的,她给予了我许多无私的爱。从我呱呱落地时起,我就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渐渐长大。
母爱深深
记得我三岁的时候发生了一次意外。那一天,我和哥哥在院子里玩滑板车。刚开始,我们是在平路上骑,后来觉得不过瘾,就尝试着从一条斜坡上滑下去。我先去滑,但不幸正悄悄地向我袭来。因为坡太陡,加上我滑得并不熟练,而且速度太快,一下子撞到了路边的水泥桩上……我只感觉右脚一阵剧痛,接着就只有撕心裂肺的痛苦声。这哭声惊动了正在家里专心做课件的妈妈,她立刻赶来,抱起我就往医院跑,经过检查,发现我右脚拇指和食指之间骨裂,需要住院治疗。那一夜,妈妈没合眼地守着我。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妈妈就成了我的右脚。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我上一年级时候的事。那天上学时班里有一个男生带了一个很特别、很漂亮的削笔刀,我可见不得人家有新东西,于是就提出用自己的跟他换,不过他不答应;我心里拗不过那股强烈的想要得到那个削笔刀的欲望,就趁他不注意,在课间时偷偷拿来装在自己的书包里。没想到,刚放学到家这事就被妈妈发现了,她用那严厉的目光盯着我,希望我承认,可我非但不承认,还装作很肯定地说我是捡到的。妈妈很快弄清楚了事实……那一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妈妈发那么大火,我第一次被妈妈打得那么惨……可是事后,妈妈心疼地告诉我,她其实根本不舍得打我,只因为我犯了个很大的错误,打我就是为了让我记住,以后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说完这些,妈妈又给我包扎伤口,看到妈妈充满泪水的眼睛,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两件事,让我深深感受到母爱。它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它无处不在,我此时此刻只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