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7
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没有了母爱,仿佛没有温暖,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赞歌,润物细无声。
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了清新自然。
母爱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的,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的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的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爱,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家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母亲是文学和音乐永恒的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主题,弹奏的曲调便轻柔优美,余韵绵绵。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只会用简练的语言来描绘母爱的伟大。
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
母爱既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荒芜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
母爱,伟大无私的爱,让爱伴我成长,也让世界充满爱吧!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为我遮风挡雨;水,为我滋养心田。高高的山是读不透的父爱父爱,或许不如母爱那般细腻、外露和无微不至,却很有可能更含蓄也更深刻。父爱如一把铁铲,一把用爱打造的铁铲,将我被种种恶劣现象掩埋和遮盖的优点,一点一点的挖出来,让其“重见天日”。有时,父亲不是故意冷漠你的优点,他只是想让你的缺点一点一滴的与你分离。“天生我‘爸’必有用”,坎坷、曲折,永远都是父亲在为我们填补,他让我们走笔直平坦的“高速公路”,而父亲,便永远是那修路的人……
父亲的爱并不如母亲的爱外露,但他的爱是那样坚固!柔柔的水是说不尽的母爱母爱的内涵是最深刻和丰厚的,犹如一谈深不见底的湖水,永远都不会干涸。母亲的爱是碎的,碎在她的唠叨,但句句都是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母爱是细腻的,是外露和无微不至的。母亲对儿女,并不像父亲的铁铲,而是一张张纸,一张张写满爱与情的纸,她会告诉和你什么好,什么不好,虽然我们已经懂得,但母亲还是会慢慢地、细细的去告诉你。
母亲赋予我们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弄弄的爱,柔柔的情!当山、水相连,再加上一个小生命等于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