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10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一位教师,在我的心中,她是一个美丽善良的人。我有什么心里话都想告诉妈妈,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朝夕相处、无话不谈。
母爱深深深几许?是呀,妈妈的爱是深不见底的。为了照顾我的生活,妈妈付出了很多,甚至连自己的生活习惯都改变了。听姥姥说, 我没出生以前,妈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懒猫”,每天早上特别贪睡,一直睡到最后一刻,实在不敢再睡了,才一阵风似地从床上爬起来,匆匆忙忙地洗脸、刷牙……不吃早饭就去上班了。自从我出生后,妈妈就从“小懒猫”变成了勤劳的“小蜜蜂”,尤其是现在,为了让我吃到早餐,妈妈每天听着铃声起床,打着哈欠为我准备热气腾腾的的早饭。每当我坐在餐桌旁吃饭时,妈妈就会笑眯眯地看着我,鼓励我多吃一点,甚至会强迫我喝完最后一口豆浆,追着我把半个鸡蛋塞到我嘴里,这才放心地让我去上学。
我的很多同伴都是听着妈妈的催眠曲入睡的,而我是听着妈妈的故事入睡的。从出生到现在,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妈妈的故事像清纯的河水,滋润了我的心田,带着我进入甜蜜的梦乡。现在,虽然我已经会自己读书了,但每天晚上,我还是喜欢让妈妈给我念一段书,只有听到妈妈亲切、柔和的读书声,我的心里才会感到踏实,才能安然入睡。前几天,妈妈出差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爸爸自告奋勇给我讲故事,他的声音是那么洪亮,普通话也不标准,我越听越兴奋,笑得直流眼泪……爸爸生气了,合上书命令我睡觉,还自言自语地说:“嘿,你离开妈妈还真不行!”
妈妈的爱像阳光和空气,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为了感谢妈妈对我的爱,我写了一首小诗,把它送给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的爱是温暖的摇篮,
每天陪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妈妈的爱是神奇的小桌布,
香喷喷的饭菜让我吃了还想。
妈妈的爱是弯弯的小船,
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
妈妈的爱是香香的巧克力,
让我明白了生活是先苦后甜。
…… ……
亲爱的妈妈,
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