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深深5
母亲的爱是碎的,碎在他的唠叨但句句都是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母亲的爱是细腻的,是外表和无微不至的;母爱是一把钥匙,在你困难时帮你解决。
在前不久的一天,要半期考试了。妈妈一会叫我读语文书,一会叫我看看作文书,一会叫我把该背的课文再背一遍……听得我都厌倦了。于是,我就大声地对妈妈说:“嗯,我记住了。”后来,妈妈就没管我,生气的走开了。我心想:我一定要取得高分,并给您看看。第二天,半期考试降临了,我做题的时候,半天连一首古诗都填不起,心里只能默默的伤心着,这时才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很快成绩下来了,没想到我考了86分,回到家,我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妈妈见我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轻声地问。:“孩子,怎么没考好呢?,说考的怎样了。”于是,我垂头丧气地说:“考了……考……了……86分。开始我不敢说出我的分数,怕被妈妈吵,没想到当我说出后妈妈不但没有吵我,并且还拥抱我说道:“孩子,没考好没事儿,没关系,只要你下次继续努力、加油就行。”我含着眼泪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那天我不该对您大吵。”妈妈笑眯眯的说:“没关系,只要你知错就过够了。”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妈妈唠叨中的爱。
在我小时后候一个风雨交啥差的夜晚我发烧了,又吐又疼。可把妈妈吓坏了,那是爸爸又没在家,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妈妈见我疼得厉害,就二话不说的穿上大衣立刻把我背上医院,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不去医院吧!这么大的雨。”妈妈虽然顶受着倾盆大雨,但仍然笑着对我说:“没事,为了你我愿意。”当时我的心里变立刻暖了起来。第二天,当我的病好了些时,我见妈妈疲惫不堪有着黑黑的黑眼圈便对妈妈说:“妈妈你一夜未睡吧”妈妈还是笑着对我说:“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我大声说道:“妈妈,我爱您”。
当小树成长时,老树已枯萎!当新叶吐牙是时,老叶已枯萎。即使我们走得再远,也走不出那爱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