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4
自从上了三年级,妈妈就让我自己上学、放学。对于我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我们楼道里有一只大黑猫,人一来就大声的“喵喵”叫,还用那充满怨恨的眼神望着你,看得你心里发毛,让你恨不得长双翅膀飞回去。可妈妈好像是它的克星一样,妈妈一来,它马上就溜走了。所以,有了妈妈陪着我,我就一点儿都不怕了。可是以后妈妈不陪我回家了,我该怎么办呀?
今天下午,我一放学就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可是妈妈说:“孩子,今天自己回家,妈妈昨天不是告诉你了吗?怎么忘了呢?”我用乞求的声音说:“可是,楼道里有只大黑猫,怎么办呀?”“没事,它不咬你。”说完,妈妈就挂断了电话。
这一路上,我不知道给妈妈打了多少个电话,可回答总是一样的,没有一个令我满意的回答。最后,妈妈直接把手机关机了,我只好慢慢的拖沓着脚步回了家。走到楼梯口,大黑猫果然在那里,它看见了我,直冲我瞪眼、咬牙,我一下子被吓哭了。我的哭声惊动了二的老奶奶,她把我送回家,边走边说;“你妈妈也真是的,那么大的猫,大人碰见都吓一跳,小孩还能不害怕吗?”
到了家里,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向奶奶诉苦。可是奶奶平静地说;“你妈妈对你是狠了点,可是都是为了你好呀。她是想让你学会坚强,以后独自面对困难。”
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明白了,什么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