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8
随着你一声“哇”的啼哭,我的独生子女生涯画上了句号,而之前对你不打招呼就闯入我的生活引发的不满,也因为你的啼哭,化为乌有。你,就是我的弟弟。
因为你的到来,家里开始变得杂乱,到处都是你的专属用品:房间里多出来一张小床和大包尿片,厨房里有你的“餐具”——奶瓶和“食物”——奶粉,客厅里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你的摇铃和小汽车,沙发上有你的口水巾和小布鞋,就连我的书架上,也被你的玩具大摇大摆地入侵。
因为你的到来,大人们变得更加忙碌。爸爸再也没时间打球,妈妈再也没时间看书。而我,又多了一个伙伴,每天逗你笑、陪你玩,让我乐趣不断,你那天真无邪的小脸让我体会到了手足之情的美好。
当然,你的到来也伴随着一些烦恼:抓人、咬人,踢人,样样都会;抓起姐姐的杂志和练习本就撕;看见姐姐最钟爱的娃娃就要抢过来大摔特摔;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嘴里还不停地大声地“啊呜啊呜”,好多次害得我顶着熊猫眼上学……不过,我也很快释然,谁叫你是我的弟弟呢!
因为你的到来,让我学会了不一样的爱。在你睡觉时,动作要轻,不然会吵到你;在你喝奶时,不能逗你,不然很容易吐奶;即使你喜欢摔东西,我也愿意跟你一起分享;即使你看见什么都要啃一啃,我也愿意让你抱着我的娃娃……谁叫你是我的弟弟呢!
弟弟,以后,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姐姐会拉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你的到来,让姐姐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关心、分享、帮助……感谢你,让我懂得了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