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3
那年,我才5岁,第一次自己去一个小路口处的超市买东西.
己提出来的。爸爸妈妈同意了。于是,我就攥着5元钱去了。
路上,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太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觉得懒洋洋的,我一蹦一跳地往前走。
突然,前面的垃圾箱里露出了一个狗的脑袋,进而跳出一只大黑狗。
我一下子站住了,一动也不动。我知道,我一跑,狗就会撵我。狗好像也很怕我,它也只是站在那儿。我和它就这样对峙着 ……
在我后面的大树后,一位女子举起了一块大石头,准备砸向那只狗。一位汉子拦住了她,说:“我们需要的只有心。”
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和那只狗还在对峙着,那只狗不知怎地,过了一会儿,它就自己跑开了。
我可不敢去什么超市了,转身就往回走。这时,树后的爸爸妈妈走了出来,说:“你真棒!你自己打跑了一只狗。”
看到爸爸妈妈,我一下子扑到爸爸怀里,使劲打爸爸,哭着说:“你为什么不帮我赶走狗?”
爸爸又说了一遍;“你真棒!你自己打跑了一只狗。”
我还是不解,还是在打爸爸,哭喊着:“你为什么不帮我把狗赶走?”
爸爸说:“我们已经帮你了呀!我们在用心帮你。”
我似懂非懂地看着爸爸妈妈:心连看都看不到,怎么帮呢?
后来,我长大了。每当想起这件事,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我由这件事所产生的,更多的却是感激。我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一次独立面对困难的机会,若当时他们帮助了我,就相当于一手包办的溺爱,而他们没有,他们对我的爱,是不一样的爱,是一种深沉的爱,是一种理智的爱——正是由于这种不一样的爱,才使我健康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