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6
说起妈妈,我有吐不尽的怨言,妈妈给我的爱特别不一样。
那一天,我脑子里萌出一个念头,学一下盲人走路,我便闭上了眼睛,牵着妈妈的手,俨然一个名副其实的盲人。走在路上,我一脚踩空不慎摔倒了,被一块儿石头划破了手腕,看着手上的血越来越多,我不禁手足无措,大哭了起来。妈妈当时就在身旁,她的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说:你吃饱撑的呀,学盲人走路!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泪水不觉迷糊了双眼。当时,我既委屈又有一股无尽的怒火,那就是恨,我恨妈妈对我无情,对我冷酷,恨他这样对我说话。可是,她还是走了,我拖着受伤的手腕儿,一步一步跟她回家。
回到家,我自己用医用碘伏和棉签消毒,用绷带包扎,碘伏刺痛着我的肉体,也刺痛着我的心灵。
到了晚上,我灵敏的耳朵无意间听见了爸爸和妈妈的谈话,爸爸说:孩子还太小,你不应该对他发这么大的脾气,这会影响他一生的!妈妈却严厉地说:我这样也是为他好,以后他再受伤了,你说谁还跟着他,给他包扎呀?爸爸被妈妈说的无语了,而我似乎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路途还很遥远,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急于获得别人的帮忙。
通过这件事儿,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