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5
都说父爱是伟大的,父爱如山,但我的爸爸对我的爱却不一样哦。
星期四下午最后一节课,我想用铅笔画画,可是找来找去,就是找不着铅笔了,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怎么办呢?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好朋友李国荣递给我一支铅笔,微笑着对我说:“杨安迪,这支铅笔送给你,你拿去用吧!”
我望着他,握着递过来的铅笔,心里感觉一阵温暖,连忙对他说:“谢谢!谢谢你!李国荣!”
放学之后,我来到家中,爸一把夺过我的铅笔,“啪”的一声,重重地压在桌子上,严厉地说:“这笔不是你的,你从哪里弄来的?”我被他话语中释放出来的压力笼罩着,支支吾吾地说:“这笔……这笔……是……同学……白送给…。给……我的.……”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连我自己都听不太清。“那就赶紧还给别人。”爸爸的语气令我透不过气来。
爸爸是个正直的人,我知道他不喜欢白拿别人的东西,如果有人送他东西,他一定会再归还给那人。但这次,我有些不满:“不就一支铅笔吗,同学也同意的。”不知哪里来得勇气,我又抓起笔继续写起作业来。
爸爸手一扇,把笔打倒在桌上。我感到手上一阵钻心的疼痛——我的手被锋利的笔尖划出了一道伤痕。
爸爸看着我的伤痕,语气略有缓和:“你是明白人,不要我多说。记住: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你应当知道怎么做。”
第二天早上,我把那支铅笔还给了李国荣,并对他说了声“谢谢!”
回到家后,爸爸得知我把笔还给了同学,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终于知道爸爸的爱,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