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9
在记忆中,爸爸一向是个不太善于表达情感的人。
幼时体质差,老生病。一天傍晚,我发烧了,妈妈带我去看病,爸爸在工作着。“发烧了,打针吧!!”医生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不打针啊,妈妈,我不打针啊!”我哭着,闹着。妈妈哄我说:“好好好,不打针,我们拿了药就回家。”接着,妈妈打电话给爸爸,叫他过来一下。爸爸来时手里提着一袋热腾腾的面包。“赖丽琴!过来这里打针!”护士准备好针,叫着我的名字。我意识到我被骗了,于是夺路而逃。
就在这时,爸爸立刻拦着我,妈妈顺势捉住我往注射室走。在注射室刚一坐下,我就在乱动,护士刚想帮我打针。我就一把抓住她的头发,拼命地拉,脚不断地在踢着。爸爸制止我,把我拉着护士头发的手松开。就趁着她们松懈那一瞬间,我连忙逃离。但是才跑到门外,我就像一只落入猎人圈套的猎物,被爸爸抱了回来。我哭着喊着说不要,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接二连三地流了出来,滴落在爸爸的衣服上。我被爸爸按着动弹不得。护士帮我搽酒精、碘酒,可针还没打下去,我就已经被吓得嚎啕大哭。“没事的,别哭,乖~”爸爸哄着我。我又开始乱动,爸爸再次按着我,直到我打完针为止,
打完针后,妈妈陪我在休息区休息。爸爸拿着热水和药走了过来。他递过水和药给妈妈,拿出面包给我吃,并叮嘱妈妈记得让我吃药。那个可爱又笨挫的模样,我至今仍记忆尤深。
他就像一座山,坚强的,勇敢的,因为他承担着一个家的责任。我以为他的工作是那样的普通,却不知道他是那样的辛苦。他每天开着车在大城小巷穿梭,每天工作超过十几个小时仍不可休息。当有客人时,他甚至连早餐都顾不得吃,等到工作回来时。早餐不是变质了就是冷了。他每年在日晒雨淋中度过,这就是他的工作。正是他用他那双手工作着,用他的精力支撑着这个家。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不如妈妈陪伴我的时间多,更没说过他是如何的爱我,但是我知道,他一直用他无声无息、绵亘蜿蜒的爱与行动温暖着我,让我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