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14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对我的爱。
记得那天晚上,我刚写完作业,忽然觉得浑身发冷,一点儿劲也没有。妈妈看我无精打采的样子,赶快摸了摸我的额头,“天啊,好烫,发烧了,”妈妈着急的说着,赶快拿了体温计量了量,39度。妈妈让我先躺下,然后就急着在翻找着感冒药,可是,妈妈把家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着药,怎么办?已经晚上十点钟了。妈妈急的在屋子里乱转.
就在这时候,爸爸回来了,看到妈妈着急的样子,安慰妈妈说:“不用着急,没有药了就用物理方法降温吧!”爸爸先让我喝了一碗白开水,又拿来了酒精和棉签,只见爸爸把酒精洒在棉签上,然后轻轻的擦我的手心和脚心,就连腋窝也擦了,凉凉的、痒痒的,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爸爸,好痒,”爸爸耐心的问我:“怎么样?好点儿了吗?”这时候,我才感觉浑身凉凉的,挺舒服的,“爸爸,我好多了,而且凉凉的、痒痒的,真是享受呀!爸爸,再擦擦”于是,爸爸又用棉签给我慢慢的擦着,还告诉我:“酒精吸收了我体内的热量后挥发了,所以我的体内就不热了,这就叫物理降温,”我有些不解:“爸爸,什么叫物理降温,难道爸爸也会看病,也懂医学吗?”爸爸笑了,捏着我的鼻子说:“爸爸不是医生,也不懂医学,是我小时候发烧了,你奶奶这样做的。至于,什么叫物理降温,等你长大了,好好学习,就会学到物理降温,而且你也会做。好了,睡一觉吧,明天就好了。”我明白爸爸的意思,一定会好好学习,于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我看到厨房里有灯光,原来爸爸早早的就起床了,他已经为我煮好了粥,见我醒了,赶快让我喝粥。喝着爸爸做的香喷喷的粥,我才真正理解爸爸,以前都是妈妈照顾我,总感觉爸爸对我很严厉,原来爸爸的爱也是无微不至的。这件事让我很难忘记,使我更加懂得爸爸也是爱我的。我会好好学习,来报答爸爸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