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2
爸爸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很严肃、很冷漠的人。
每当我生病,总是妈妈在身边照顾我,而他却不见踪影;每当我受挫,总是妈妈在安慰我,而他却不冷不热;每当我有所成就,总是妈妈祝福我,而他最多付之一笑。
爸爸这样不解人意的刻板形象,在我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但一次偶然的事件,却让我对他的认识有了变化。
六年级时,临近父亲节。当时,我对“爸爸,我爱你”这类话语早已厌恶,而老师偏得要“为父亲过节”。
送花?不合适。祝福?老旧。
那……有了!买双鞋送给爸爸!
我兴高采烈地走进商场,又垂头丧气地出来,因为我根本不知道爸爸穿多大的鞋!
思来想去,最终只能选了最实用的方法——做饭吧。说是做饭,其实也就是下一碗面条,再打了一个鸡蛋,我连爸爸喜欢吃些什么菜都一无所知,索性自己爱吃什么就弄什么吧!
晚饭时分,一家人围坐在饭桌上,我端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且送上了一句“爸爸,节日快乐”。说完,我难为情地低下了头。好不容易平静了下来,我抬起头,心却又被狠狠撞了一下:爸爸看着礼物,浅浅地笑着,眼角聚集着很深的皱纹,眼中似泛着晶莹的泪。
我呆住了,做了父亲十多年的儿子,从没见过父亲动情的样子。那年,我出国做交换生,回来时给父亲买的精美包装礼物却得不到一句称赞,而今一碗面条却能换来父亲的动容?
或许为了一家生计奔波的父亲,日夜操劳的父亲,是多么希望我能体谅他的艰辛。
看着动情的父亲,我突然对这么多年相伴的父亲有了认识的变化。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被浓重的父爱包围着!
每当我生病,在医院跑上跑下的是爸爸;受挫时,用只言片语鼓励我的是爸爸;获奖时,提醒我不要骄傲的也是爸爸……他一直在付出,却因不善表达而遭我一次次忽视,无声无息,又无怨无悔。
直到我为父亲端上这一碗面,才改变了我对父亲片面的理解。父亲的爱,需细细品,慢慢读,才能感受他火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