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15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大海;如果说:母爱是娟娟的小流,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父亲的爱,如浩浩荡荡的长江,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父亲的爱,与母亲的爱都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也能体会出如山一样的父爱。
有一次冬天,我感冒了。到了晚上,我竟然发烧了,开始是37。5℃,妈妈用温毛巾给我擦了擦,过了一会儿,温度降了下去。但是到半夜11点多,我又烧起来了。居然是39度。我觉得嗓子像要冒烟似的,浑身却冷得直哆嗦。这可把爸爸妈妈给急坏了。爸爸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以后,发烧使我浑身酸痛,腿也疼的走不了路了。爸爸二话不说,把自己的棉袄脱下来给我穿上,然后就把我背了起来。妈妈在后面帮我拿着水和看病需要的东西。一路上,听着爸爸的呼吸越来越粗重,头上的汗水越来越多。我说:“爸爸,要不我下来自己走吧!”爸爸说:“你别动,马上就到了,搂紧我脖子。”爸爸又用双手把我往上掂了掂。继续往前走。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爸爸那越来越粗重的呼吸声,头上的汗也更多了。我再次要求自己下来走。爸爸还是那句话:“你别动,马上就到了。”后来,我在爸爸背上趴着,冷风吹来,我突然觉得有些冷,原来是爸爸只穿着薄毛衣,他身上的汗水却把我的衣服都沾湿了。到了急诊室里。爸爸又擦了擦汗,赶紧跑去挂号了。医生看完后,说:“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不太严重,吃点药就好了。”我听见爸爸轻轻的舒了口气。这下终于放心了。医生开完药后,爸爸让我和妈妈一起在座位上等着。他跑去交费。付完费后,爸爸先去医院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让师傅在门口稍等一会儿。他还是从医院里把我一直背到了医院门口的出租车上。
父亲的爱,是实实在在的;父亲的爱,是和蔼可亲的;父亲的爱,是让我们觉得很有安全感的;但是有时候的父爱不会直接表达,有时我倒觉得这是一种惩罚,但是我明白,他那是为了我好。可是父爱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最深刻的,时效最长的,收益最大的。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儿女的永远——在山的庇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