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6
人人都说母爱伟大,母爱可以创造奇迹,母爱可以救人,就连儿时的歌谣都是《世上只有妈妈好》。但,谁又注意过父爱呢?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亲给予我们温暖的呵护,而父亲给予我们结实可靠的后盾。不仅母爱伟大,父爱也伟大。曾经,我看过一篇报道,也有很多类似的新闻,但这篇我至今都还记得,我对此感触很深……
那是在一个阴天,天空透着一层朦胧的灰,炎热却没有丝毫的风,仿佛有着一种不详的暗示。一位父亲和他的儿子一同出去游玩,骑着不知是自行车还是什么车,他们一人骑着一辆。他们边骑边聊着天,说说笑笑,浑然不知危险的来临。突然。对面迎面冲过来一辆大卡车,一看就是超速行驶。父子俩因为没有太过注意周围而没有反应过来,但身体条件反射的做出了反应,可反应再快也来不急了。父亲凭着多年的经验,险险躲开了,但儿子还年轻,并没有很着重于骑车方面,最后还是没躲开。撞车了。当时天空正下着蒙蒙细雨,洋洋洒洒,透着丝丝凉意。儿子和车被压在卡车下,只露出了头部至胸部一截。父亲见此,也顾不得那么多,冒着细雨,不畏惧被烧得滚烫的车身,直接就将双手搭在卡车下,企图搬出一些空间,好让人把儿子给救出来。边上已经有路人聚集了,还有的在拨打急救电话,但天并没有去注意这些,只一心想着救儿子。过了不久,救护人员来了,他们都在努力的解救被压在卡车下的儿子,卡车司机也在帮忙。
雨开始下大了,淅淅沥沥,阵阵寒意。卡车下已经积满了水,如果再救不出儿子,那他就会被淹死在卡车下。不,不行,不能死!救子心切,奇迹发生了!父亲一声大喝,竟将卡车慢慢抬起来了!周围的救护人员和群众都惊呆了,救护人员愣了几秒便围上前去救人。儿子是救出来了,可是父亲却精疲力尽了。当儿子被救出来的时候,他笑了,手放松了力道,但由于用力过度而且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手臂早就僵硬麻木而且脱力了,哪儿能躲得过重将近几吨的大卡车呢?就在父亲松手的那刹那,卡车毫不留情地压住了他的手,再也拿不出来了。
他昏迷的前一秒,只模模糊糊的看到医护人员朝他跑过来,他想告诉他们﹕别管我,先救我儿子……我懂得了,母爱是伟大的,但父爱也是伟大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点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