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3
“父爱如山”我的父亲是一个慈爱的人。爸爸长的又高又瘦,一张瓜子脸,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右边眉毛上长着一颗痣子。还有一双大脚板。
有一次,半夜三更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嘴里直说胡话,妈妈忙着给我穿衣服。爸爸把我抱起来,匆匆下楼,妈妈紧随其后。我们一家三口开车来到医院。爸爸抱着我直奔急诊室。医生诊断后说:“抽血化验”。我一直害怕抽血,可是生病了没办法。爸爸鼓励我说:“勇敢的宝贝,不要怕,一点都不疼”。我还是紧张的闭上了眼睛,抽完血在等待化验结果的时候,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护士给我打点滴期间,爸爸一直抱着我。我呼呼的睡了一觉,点滴也终于打完了。爸爸把我抱上车,这时的天已经蒙蒙亮了,我们一家三口才回了家。
这段时间,我在地下室学骑自行车。妈妈陪着我的时候像一棵树,一动不动,还唠叨来唠叨去。可是爸爸陪着我的时候可就大不一样了。总是跟着我跑来跑去,而且汗水像小溪一样从脖子上流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可还是陪着我继续骑。
过完春节,我的牙齿一直疼,爸爸带我来到医院。医生耐心地说:“刚长出的新牙,里面都有一个细小的牙柱子,你的牙柱子在吃东西时,断掉了,现在需要把它保护起来,不然露出神经就会很疼”。医生往牙根上打麻药,打麻药的针又长又尖锐。让人看着毛骨悚然,心里瑟瑟发抖。爸爸在旁边陪着我,鼓励我要勇敢。这次总算打完针了。可是医生说每隔三四天就要来换一次药,有时看牙的人很多,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爸爸每次都不厌其烦的陪着我。
每次我和老爸看电影时,因为电影里的一些内容我看不明白,我就不断地问爸爸,爸爸就一一耐心地给我讲解里面的内容和意思。爸爸开玩笑说:“和我看一次电影的印象特别深刻,边看边当讲解员”。
我们晚上在家有时爱玩推小车的游戏。一个人推着一个人爬。妈妈推不动我,这个重任就交给了爸爸。我在前面爬,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爬一会停一会,从客厅的北边爬到南边,又从南边爬到北边,自娱自乐,不厌其烦。
从这几件不起眼的小事上,就体现出爸爸浓厚而又深情的爱。只是平时有些人不知道而已。仔细观察爸爸为你做的每一件小事,你才能感到爸爸对你深深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