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4
人海茫茫,许多人在你的生命中成为匆匆过客,如天空中划过的流星——只留下精彩的一瞬。然而在我的脑海中却永久保存着一张清晰的面孔,那就是我的父亲。他那善良的心,就算被别人骗了,也不会责怪别人。
记得去年的夏天暑假,天气炎热,柳树都打蔫,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父亲冒着暑热从路边买来两个西瓜。圆溜溜的绿西瓜让人看着就想吃。
一到家,父亲虽然满头大汗,可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让我妹妹兴奋得围着父亲绕来绕去。
父亲高兴地说:“给,西瓜,这大热天的,吃个西瓜解解渴。”
我和妹妹抱起一个大点儿的西瓜。
“这么大的西瓜肯定很甜!”爸爸笑着说,一边拿起刀。我们俩高兴得不得了。只听“咔嚓”一声,西瓜分成了两半。西瓜根本没有熟透,瓤还是白的。
“我去找那个卖西瓜的人!”我生气地说。父亲连忙叫住我,说:“算了吧,这么热的天,那个卖瓜的人也不容易,就算了吧!咱们再看看这个小的。”听了这些话,我的气也消了一半。父亲就是这样,总是为别人着想,就连自己被人给骗了,他还替别人求情。这真让我无语。
妹妹把那个小瓜抱来了,父亲又拿起刀,“咔嚓”一声把西瓜切开了。“别看这个瓜小,瓤儿还是很红的嘛!”爸爸笑着说,好像刚才的事根本没发生一样。爸爸把这个小瓜分成几份,妹妹拿起一块西瓜就吃。我也拿起了一块,一口咬下去,真甜呀!甜甜的汁在我口里流淌,真爽呀!我赶紧拿一块给父亲尝一尝,却见父亲拿起先切开的一块白瓤西瓜,边吃边说:“这白瓤西瓜也很甜呀!”我看着父亲手里那块越来越小的白瓤西瓜,鼻子酸酸的。
爸爸说:“你们两个快吃呀!你们两个吃一个小瓜,我吃一个大瓜,看谁先吃完!”我当时感到无地自容了。爸爸扬扬手里拿着的一块白瓤西瓜说:“快吃吧,我又要吃完一块了。”我觉得嘴里的瓜也不甜了。我再也吃不下去了。我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因为那样爸爸会伤心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此时才感到父爱的伟大。可怜天下父母心呀!父亲对我的这份情这份爱,我将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