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5
“爸爸”是我们每个人都再也熟悉不过的字眼。但是,我们每个人不一定都像了解“爸爸”这个词似的了解自己的爸爸。古往今来,有那么多的诗词去赞美母亲,但赞美父亲的却寥寥无几。
我觉得,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是情有可原。记得原来曾看过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男生不小心摔到了,膝盖上破了一大块,当他回到家中后,母亲心疼的说:“孩子,你怎么这样不小心呢?还痛不痛?”这个男孩子回答:“还好,妈妈。我已经不痛了。”孩子的父亲一直在旁边看着,沉默不语,但眼神里透出一丝关怀,一份爱。男孩子一直没有察觉到。过了一会儿,男孩子到一个拐弯处和朋友谈心。当男孩子看到爸爸的身影时,对自己的朋友说:“我的爸爸一点都不爱我,我摔成这个样子,他却什么也不说。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朋友饱含深情的说:“每一个父亲都是这样的。他们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而是因为他们不善于言表,他们的爱常常不被人察觉。不信,一会他走过来,到了这儿,他一定会放慢脚步,看着你离开的。”不一会儿,他的父亲便走了过来,事实也正向朋友所说的那样。男孩子的眼睛湿润了。
其实,这个孩子的父亲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个父亲,他们和我们的母亲一样爱我们,疼我们,只不过是他们不善于言表而已。说到这儿,我便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的爸爸平时工作很忙,经常是早出晚归。所以,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也正因为这样,我对爸爸的感情远远没有对妈妈那样深厚。记得那时是我十周岁的生日。晚上九点,我已经钻进了温暖的被窝,准备睡觉了。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向我解释道:“女儿,爸爸原本是想回来陪你过生日的,可晚上,又临时有事,所以,现在才回来。我给你买了一个文具盒和一支钢笔。”爸爸从包里拿出文具盒和钢笔放在了我床边的桌子上后,便去睡觉了。我原以为,爸爸工作那么忙,已经把我的生日给忘了,没想到爸爸还记得。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想,那天我也一定做了一个很甜的梦吧!
爸爸,你现在还在忙吗?累了,就休息一会吧。对了,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