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7
从小到大,爸爸总是对我板着脸,十分严厉。所以,我虽然是个女孩,但在爸爸面前从没撒过娇,不管什么事,也从没反抗过,总是听话得像只小绵羊。但是那天,我终于明白了父亲那温暖而不易察觉的爱……
那天,因为不想穿那双黑色球鞋,爸爸吵了我几句,我什么话也没说,就默默上学去了。放学的时候,下雨了。冬天,天黑得特别早。我望着窗外,北风呼呼地刮着,估计爸爸不会来接我。唉!一个人淋着雨回家吧!我这样想着。
走出校门,雨真大,天又黑,我逆风而行。我冻得直打颤,不由得缩缩脖子,艰难地走着。我不经意地向四周看着,突然,一个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那,那,那不是爸爸吗!”我惊讶地说,“不,不,好像不是。”透过淡淡的路灯光,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披着雨衣的人。我看清楚了那满是雨水的眼镜和满含焦虑的面孔。那个人正是我的爸爸!
我慢慢走近爸爸,“爸,你怎么在这儿等着?”“天这么冷,我不来接,你不冷呀?”爸爸依旧那么严厉。他看见我冷得直发抖,便说:“冷吧!我还特别回家一趟,给你带了一件厚衣,还有耳焐子,快换上吧!别冻着了。”说着,把那鼓鼓的塑料袋塞到我怀里,用命令的语气说:“快!把外套脱了,换上这个!”我听话地把外衣慢慢脱去,换上暖和的外套,啊!多温暖呀!我把头缩进厚厚的外套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爸爸温暖的爱裹在衣襟里。此刻,我为自己的对爸爸的埋怨,为我默默对爸爸的叛逆,不禁流下泪来。想起爸爸曾经的关怀,曾经的鼓励,泪水与雨水混杂在一起!
“我给你买了烧饼和牛奶,快趁热吃吧!”
“谢谢你,爸爸!”我的声音很小,小得淹没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我的鼻尖又涌出一股酸流,但我忍住了,很快地坐在了爸爸自行车的车座上。
风雨中,一个爸爸艰难地蹬着自行车,车后坐着他心爱的女儿,那个女孩双手捧着热乎乎的烧饼……
偎依在爸爸的身后,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