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2
“孩子,是人类纯洁而天真的花朵。”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胸膛,连小草都在欢乐地歌唱,这一些都在提醒着我们:“六一”儿童节到来了!
太阳公公灿烂的笑脸,把激情的阳光撒满校园。主持人程子译、尹睿媛的开场白,拉开了“庆六一文艺汇演”的序幕。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上演着丰富多样的节目。邓一轩的快板,既搞笑又滑稽,刘诗扬等四人的载歌载舞,歌声悦耳,舞姿优美。她们像四只快乐的蝴蝶天使,在讲台前翩翩起舞。张辰轩的谜语使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最让我难忘的是蒋佳蓉同学的朗诵《成长》。她以神奇的,变化莫测的沙画精灵为背景,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响了起来。她的朗读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婉转动人,极富表现力,把作品的思想感情都表现出来了。此时,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那深情的朗读在教室回荡。我听得入了神,仿佛自己就是一朵小花,经历了从发芽到开花神秘的成长过程;又仿佛自己是一只练习飞翔的雏鹰,享受着它那孜孜不倦的追求。
这一天,是老师管得最松的一天,我们可以带上好吃的零食,甜津津的饮料;这一天,薯片、糖果遍天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台下阵阵的掌声,开怀的笑声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放学后,同学们欢呼雀跃地涌出教室,女孩们舍不得脱下演出的白纱群,卸掉脸上的胭脂水粉,小心翼翼地走路,俨然像个公主。男生们也不愿擦去脸上的红晕,挺直了背,端端正正地走着,像极了王子。
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品尝意大利牛排。三份牛排相继上来了,服务生一揭开盖子,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布满番茄汁的牛排还在滋滋作响,旁边那涂了番茄汁的意大利面条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晶莹剔透。还有小煎蛋,蛋黄还没有完全凝固,我轻轻一吹,它就像果冻一样一抖一抖的,用叉子一戳,金色的蛋黄如小溪缓缓流出。
开始用餐了,我右手拿刀,左手拿叉,不协调地切着牛排,把切好的牛排放入嘴中细细品尝。糯糯的酱汁滑滑的,牛排嫩嫩的,让人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坐在环绕着音乐的幽静的西餐厅中,吃着牛排,配着果汁,别有一番风味。爸爸不停地把自己盘中的牛排分给我,幽默地说:“轶儿,要想强壮,牛排帮你!”晚上,我还收到了妈妈送我的礼物,真是开心极了。
童年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这个六一真开心!我不光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还品尝了美味大餐,更收获了一直梦寐以求的礼物。期待着下个儿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