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作文
告别了过去,就要有迎接未来的准备。把美丽的记忆藏在内心深处,勇敢拥抱未来。——题记
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可谓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之一。
那天,我进入校园,环顾四周,花依然芬芳,树木依旧青翠,天空依然湛蓝,我的心,却变得沉重了起来:最后一个六一,也宣示着我们要毕业了,要分别了……
进入教室,桌椅早就被同学们摆成了一个圈,同学们都带来了好吃的和玩乐工具……老师说了下流程:早上”新入队仪式“后自己在班级过节日,下午观看”放飞梦想“的表演。
看到一、二连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我的心再次伤感了起来:一年级学生的新起点却是我们六年级小学生活的终点。听到他们的宣誓声时,我祝愿道:我真心祝愿你们,愿你们能够把握好小学六年的生活,我的遗憾,希望你们能够替我补上,也为那些在小学有过遗憾的人补上……
到了自己过节日时,老师组织我们玩”踩气球“、”夹珠子“、”套圈“、“抢椅子”等游戏。这一次,老师陪我们玩,放下了师生关系,就像久违的朋友一般,笑着,乐着。我们不能预料到以后会发生的事,我们只知道现在,我们很快乐,或许在这一刻,很多人想要这个画面永远停止吧……
到了“抢椅子”的环节时,老师放音乐,几个人手牵着手绕着摆好的椅子围成一圈行走,心悬着,其他同学整齐的拍打着小手,更是增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随着音乐的戛然而止,那几位同学反应过来,抢上了有限的椅子,随着同学们的哄笑声,一回合结束了。有几个胆大的学生硬把数学老师拉下来和我们一起玩耍,老师推推搡搡的下来了,笑着乐着……就连校长也被我们的欢笑声所吸引,站在门口笑着,乐着……这时候的我们的笑容是最纯真的,少了平常的矛盾,多了一份温馨。
而我的心似乎和我做对似的,一段伤感的心理我眼中的世界,朦胧了眼眸:如果,时间能一直停在这多好啊,可是,我明白,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时间不会等人。这个气氛似乎晚来了几个世纪,让人等得好苦啊……这个“六一”过后,就代表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是该懂事了。想着想着,我的拍手声越来越小,笑容依在,只不过少了点色彩……
再见了,最后的“六一”;再见了,我的孩子气;再见了,我的小伙伴们;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再见了,我的童年。然而,告别了那些以后,该迎接未来了,该懂事了吧……
回到家后,我找了首歌听,这首歌叫“雨后的彩虹”,郑源唱的,对于伤感的我,在听到这首歌后,感触良多……
当告别了过去后,就要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告别并非失去,而是开启了另一个旅途。把美好的记忆放在心底,让他做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吧……
在那充满快乐的校园里,我们又迎来了六一跳蚤市场。跳蚤市场是由学校组织学生组成的一个买卖小市场,我们跳蚤市场分五个街:美食街、文具街、创意街、玩具街、书香街。
名以食为天,不用说,我第一个去的就是美食街了。我以六百里一分钟的速度奔向美食街,来到了我同学摊位前,只见上面摆满了各色烧烤,我拿起一串羊肉串往嘴一塞,一咕噜就下了肚,好吃。我左手一串羊肉串右手一串土豆嘴里叼着几串豆腐。我说:“太好吃了,多少钱?”“五元。”他说。一单生意就成功了!
既然是儿童节,当然少不了玩具了。接下来,我又逛到玩具街。走到了那里,玩具街场面像菜市场一样热闹非凡。我经过他们的摊位,一个个摆给我看。那不是跳跳球吗?我过去一看,真的是跳跳球哦。,我最喜欢玩这个了。我说:“这一个要多少?”同学说:“这个2元。”我说“便宜一些吧。”他说:“不行,我已经便宜卖给你了,我卖给别人都3元呢。我给你2元已经很便宜了。”这位同学真有当老板的天赋啊。最后我还是花了2元钱买了一个跳跳球。
之后,我又先后逛了创意街、玩具街、书香街,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玲琅满目,我也淘到了好多宝贝。跳蚤市场真是太有趣了,为儿童节增添了一份乐趣!
最后的“六一”一定要过的有意义,要怎么过呢?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几年前过“六一”的情景。
从上一年级开始,经历过5年的“六一”,可是我都没有正式上场表演过节目,不过去年,我们班几位同学出的小品在节目预选时学校领导却给了最高分。
那是五年级的“六一”前夕,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个节目,我们几个班级的文艺积极分子十分热火的讨论起节目来。乐队?没鼓手;跳舞?没创意;三句半?太俗。想了半天,我们只有演最拿手的小品了,综合每个人的意见,我们决定了小品稿:《看电视》。
练了好几个课间,“六一”前一周,终于轮到我们在学校领导面前表演了。小品中各种搞笑的广告、综艺节目、才艺表演让领导们看得津津有味。看着领导们笑,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没准会被选上。
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们是最高分!我们兴高采烈的进了教室,班主任老师却神情严肃的对我们说,节目上不了了。“为什么?”我们的心情一下由晴转阴。“因为学校没那么多话筒,这个节目需要的话筒多,所以上不了。”
还记得那时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心情异常的低落,不过那个“六一”却是我最难忘的,大概是因为我们努力过,我们无悔了。
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今年的“六一”我依然会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活动,陪伴亲爱的同学们开开心心庆祝我们的节日。不过今年有了新打算:我要组织几个好朋友随心随欲,开开心心的“疯”上一日,带上喜爱的食品,一起爬爬九龙山,在山上唱唱歌尽情放松,给自己的童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即将走过童年,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亲爱的童年,再见!让我们迈开大步,走向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