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作文5
今年的中秋节正好和国庆长假连在一起,所以假期时间比较长,爸爸妈妈决定开车回老家过节。
放假第一天,我们很早就出发了,但是高速公路的车辆还是比较多,每行驶一会儿,就会有堵车的现象。爸爸看了看导航,前面还有拥堵路段,我们决定绕开它,所以就果断的下了高速,行驶到国道上去了。绕开拥堵路段后,我们又上了高速,因为这样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晚上我们才到达江西的一个服务区,稍做停留并在那吃了晚饭。吃完饭,我们又出发了,天色渐暗,几个小时后爸爸感觉有点坚持不住了,眼皮子都要打架了,疲惫不堪,爸爸说:“疲劳驾驶很危险,安全第一。”当天没办法开到家了,我们决定在路上住一晚上在走。我们下高速后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我们很早起床,继续开车赶路,终于在中午到了老家,看见了近一年未见的爷爷奶奶,奶奶对我说:“天裕啊,一年没见到你长高了,是个小帅哥了。”我心想虽然我在一天天长大,但你们却一天天变老啊。一年多没见,爷爷更加苍老了,奶奶的背也更驼了。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点淡淡的伤感。
“吃饭喽。”婶婶大声招呼道,我定睛一看,桌上摆着都是我爱吃的家乡菜,看得我直流口水,奶奶看着我的馋样,就招呼我过来吃饭。我狼吞虎咽的吃着,心里特别开心。
假期接连几天天公不做美,连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伴随着一阵阵的寒意。中秋的夜晚虽然看不到皎洁的圆月,但是浓浓的节日气氛,填满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