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作文4
有位诗人写过:“形胜甲闽山,人间瑶池景。不游玉华洞,枉为福建人。”今年中秋赶上国庆节共有8天假期,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玉华洞游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将乐玉华洞景区,等爸爸买好门票后,我们进入景区内。一走进景区,我就远远看见了一个洞口,上面写着三个红漆大字“玉华洞”。一到洞口,一阵阵凉风袭人,我的衬衫被吹得“呼呼”作响,如同风中飘扬的旗子,风声如天外沉雷,钱塘涨潮,山林虎啸,把我们冷得不禁大呼小叫起来,这时,一旁的导游读了一首诗:“一窍虚含万象空,扶摇不断四时风,仙家待客无多物,凉风飕飕两腋中”原来是仙人用凉风欢迎我们呀!
入洞后,果然名不虚传,洞径若通道,半明半暗,又湿又滑,一路钟乳奇景不断,有的像大树、有的像老黄牛、还有的像仙女、……,导游给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各种钟乳石加以美妙神奇又恰如其分的传说,使每一处小景变得栩栩如生、妙趣横生。洞内每一处景点都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映衬的扑塑迷离,我们走着走着,渐闻水声潺潺,不一会儿,一个不大不小的洞内小湖出现在我们眼前,水色潋艳,美丽极了!转眼间,路变得极窄,只能容下一个人拾级而上,脚下很滑,我心里害怕极了,黑暗中把妈妈的手握得紧紧的,妈妈对我说:“别怕,妈妈在你身边”我渐渐不怕了,忽然,灯灭了,山洞内出现了风声,雷声,雨水冲刷岩石的声音,导游介绍:“这是电脑合成,它告诉游客原来在二迭纪以前,这儿是汪洋大海,沉积了数百米厚的灰岩,到二迭纪末,受构造运动影响,抬升成陆地,原来的灰岩发生断裂,又因这一带雨水丰富,小流入灰岩裂缝,经过长期冲刷,形成了我们今天的玉华洞”。游览完毕,导游带着我们从一个小洞口出来,我的耳边犹响着雨水冲刷的声音,大自然是多么的神奇呀!你也来玉华洞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