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有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好热闹啊!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贴春联。你瞧,上联是春安夏太,下联是秋吉冬祥。贴完了春联,我们来到了楼下,就看见夜空被好多烟花划破,真是比星星还亮啊!爸爸也搬出了花炮和许多的烟花,爸爸顺手拿起了一个窜天猴,嘭,啪,说时迟,那是快,窜天猴直奔夜空,顿时变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飘向了夜空……我也拿了一个闪光棒,不停的摇转,散出了无数的小星星……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的时候好像还要把天空笼照住似的。有的烟花还没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成堆地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泻而下,好像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条大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吃完年夜饭,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饭桌。放完鞭炮该拿红包了,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的对我说:“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我最喜欢的节日
过年真好。
我最喜欢的节日2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俗话说得好“上灯元宵落灯面,吃了以后望明年。”一年一度热闹的元宵节又来了。我太兴奋了。
在中国,北方人吃元宵,南方人吃汤圆。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北方人吃元宵是蒸着吃,南方人吃汤圆是煮着吃。虽然它们的材料不同,但寓意一样,都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早上我一起床,妈妈就告诉我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问妈妈:“那早上吃什么呀?”妈妈说:“吃面条。”我问:“为什么不吃汤圆呢?”妈妈又说:“汤圆是晚上吃的,早上我们就吃面条吧!”
中午我就想吃汤圆了,连做梦都梦到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了汤圆,忽然妈妈把我喊醒了,我的美梦就消失了。
晚上是最开心的时刻了,我走到厨房问妈妈:“现在终于到晚上了,可以吃汤圆了吗?”妈妈笑着说:“你瞧,我正在给你煮汤圆呢。”不一会汤圆就煮好了,我乐呵呵地吃了一大碗汤圆,然后追着妈妈去看花灯。
正月十五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狮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来寄托对春天最美好的祝福,也是我们童年快乐的美好节日。
我最喜欢的节日3
大家知道的节日有很多,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就要数端午节了!因为在那次端午节我学到了一门手艺——包粽子。
记得端午节那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包粽子。我看见姥姥和妈妈她们先用水把手给洗干净,每人挑出了两片早已准备好的粽叶,再用粽叶窝成一个漏斗(不过底下是封口的)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到了粽叶窝成的漏斗里,又捧了一点水放了进去,接着又放了一颗红枣,最后用粽叶把“漏斗”的口包严,并缠上了线。我看着看着忽然觉得包粽子很好玩,便说:“哎,老妈!让我也包一个粽子吧!”妈妈点点头给我了两片粽叶教我包粽子。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窝漏斗、放米、放大枣、放一点水、封口。但是,大人们包的粽子饱满极了,而我呢,骨瘦如柴。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检查了一遍哈哈大笑,让我自己去看。我看了又拆,拆了又看,拆了又做,做了又拆,在很多遍之后,终于发现我包的粽子下面的漏斗没封实,漏了一个洞,原来我在窝的时候不像大人们一样细心,没检查是否底下有漏洞,所以闹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话。你们在做任何事时一定要细心,不要步我的后尘啊!
你看,包粽子好玩吧!我喜欢包粽子,更喜欢端午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4
在古代,有一句诗是春节的最佳写照,那就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一阵短促的鞭炮声中,我们的必过节日——春节来临了。家家户户的亲人们从东西南北汇聚在一起,家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在这喜庆的节日里,人们都会做两件事:吃团圆饭和放鞭炮。
瞧,夜幕降临了,我们一家人聚在饭桌前有滋有味地吃着丰盛的团圆饭:清蒸鱼、红烧排骨、烧鸭……此刻,爷爷和奶奶讲着过年的老故事,爸爸妈妈说着明年的新打算,我则边听长辈说话边看春晚,屋子里洋溢着无限的幸福和满足。
刚放下饭碗,我便喊了邻居好朋友,拿着新买的鞭炮,叫了更多的伙伴,在小区前的大树下集合。有的人拿着“美猴王”擦炮往地上一扔,突然的爆炸声吓得女孩们捂起耳朵大声叫喊着跑到一旁;有的拿着冲天炮一点,它就像一只飞鸟一般急速往天空冲去;有的把“旋风小子”在地上一点,它便像龙卷风似的旋转起来。
我们跳着,追着,跑着,四周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就是让我开心、喜爱的节日——春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5
在各种各样的节日里,我最喜欢春节。
今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小区里热热闹闹的,家家户户都忙忙碌碌的:有的贴倒“福”,有的在准备喜气洋洋的年夜大餐,小孩子穿着新衣,拿着压岁钱,高高兴兴地跑到小区公园里玩去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带着烟花爆竹下了楼,这时候的小区已经热闹非凡,几乎家家户户都出来放鞭炮了。我堵起耳朵,看着爸爸放响了地一挂鞭炮后,也赶紧从一堆烟花中那了一个我最喜欢的烟花:小星星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地上,做了个手势让爸爸来点火,然后我跑到远一点的地方,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两三秒后烟花就“嗖”地一声飞天了,在漆黑的夜幕上亮起了红色的一点,“呯”的一声,那一点又绽放开来,成了一朵色彩绚丽的菊花,当菊花的颜色渐渐消失是,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在菊花后面亮出了星星一般的火星,接着第二朵,第三朵…..除夕晚上的夜空被这些美丽的烟火装扮得无比漂亮。12点时,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更是此起彼伏,新的一年在鞭炮声中转来了。
这个春节,我过得真开心。
我最喜欢的节日6
风俗节日风俗节日在我的家乡:四川。有很多节日,如:除夕节春节元 宵节和端午节等。我的家乡是一个有许多风俗节日的地方,我的家乡很美 ,而节日也很好玩。风俗节日真美啊我小时候特别爱过年,因为过年的时 候可以穿新衣,可以贴对联,可以贴年画,。还可以放鞭炮等等。白天贴 对联,晚上放鞭炮等等。这象征着新一年的新开始在我的家乡,过年那天 家家鞭炮声不断,在我的老家这代表:鞭上放鞭炮拜神,贴年画。春节这 一天是要吃汤圆的,白天我找长辈要一点压岁钱,晚上和朋友一起玩,我 的老家春节那天在家什么都不干,也就是一年里最闲的一天,晚上家家灯 火通宵这不是守岁,而是大大家在一起打麻将,聊天和玩等等。而我们小 孩子在一起玩烟花和放爆竹等等。尤其是我们男孩子。特别爱放爆竹和放 烟花。因为我们特别喜欢热闹和喜庆。这并不是为了好玩的,而是一些喜 庆的东西。春节可真是美啊!这只是一些风俗习惯。春节过了就到了元宵 节。元宵节在我们老家也是一个大闲节,这一夜家家也打牌,放鞭炮等等 ,这一天不一样的就是吃元宵。元宵可真美啊!我爱元宵节!这就是我家 乡的节日习俗。这个民风民俗很好吧!我爱我家乡的节日。
我最喜欢的节日7
我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有团圆的中秋节、有辞旧迎新的春节,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可以吃美味的肉粽的——端午节。
传说,在端午节的那一天,是屈原投江的日子,是屈原的祭日。因为,屈原得知自己的国家被攻破都城后,太伤心了,就抱了一块大石头,跳进了汨罗江,自尽了。
当时江上正在打鱼的渔夫得到消息后,赶忙划着船,去救屈原,可是没有捞到,捞着捞着,人们只想把屈原的尸体捞上来,好让他入土为安,但还是没捞到。于是,大家就把带在身上的吃的扔到江里,好让鱼虾不去吃屈原的尸体。
吃粽子就是从食物扔到江里演变而来的。
在端午节的时候,去了,女儿要回娘家看望母亲。我每次跟着妈妈回外婆家,一是看望外婆,二是去吃粽子的。
我喜欢吃粽子,特别特别喜欢吃肉粽,大概是因为我属狗的缘故吧,所以我特别喜欢吃肉粽。
而且只要是红豆之类的粽子,我就一概不碰,你如要硬逼迫我吃这种豆粽,我就会撸起袖子,拍拍屁股直接走人了。
我就是喜欢吃肉粽,我就是喜欢端午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8
说到我最喜欢的节日那就是春节了。为什么呢?因为春节不但能放长假,还可以看舞狮、放烟花等等。但如果说我最喜欢的,那当然是放烟花了。
我喜欢烟花绽放的时刻,五光十色、绚丽多彩,那一瞬间让我觉得十分享受,好心情也随着绽放的烟花盛开。
我最喜欢的烟花是蝴蝶王,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它绽放出来的火花就像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当大人把烟花点燃后,我们随着翩翩起舞的“蝴蝶”大声的欢呼、拍手、叫喊,仿佛被点燃的不止是烟花,还有我们小孩兴奋的心情。
其次我喜欢看舞狮,舞狮不仅仅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那些身披狮子饰品的叔叔们,把狮子给舞活了。随着民乐的响起,它们上窜下跳,一会儿跳跃,一会儿抢绣球。更让我觉得神奇的是,那些狮子的眼、耳、鼻、舌、嘴……居然像真的狮子一样可以活动的。每一次看到它们的表演我都觉得那一头头狮子就是活生生的动物。
春节还有一个让我开心的事就是放长假,在那段时间里,王泽信弟弟会回来,我和妹妹还有王泽信就可以一起玩了,还可以和家人团聚,吃团圆饭。如果妈妈们同意的话,我们还可以让他们带我们去上海、北京……去玩。让我们三姐弟可以更亲近。
我喜欢春节,喜欢它的热闹、喜庆、团聚。
我最喜欢的节日9
在中国所有的节日里,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了。因为每年的端午节,妈妈都会包好多的粽子给我吃。
在端午节的前一周,爸爸就会上街物色上好的棕叶,先买上几打鲜绿的棕叶,雪白的糯米,再买不同的佐料,带回家里。我们家一向喜欢吃肉粽,所以通常妈妈只包肉粽。有时也包一下豆沙粽子给我尝个鲜。包粽子的过程挺复杂的,所以通常要要花很多时间。先要把糯米浸在水里,变得胖胖的才能包粽子,然后清洗和晾晒糯米,准备好猪肉,目鱼干,香菇等馅料。一切准备好了,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嫩绿的叶子在妈妈的巧手下变得异常生动可爱,先是变成了一个锥,再变的有棱有角,最后沉甸甸的挂在绳上,一个粽子就诞生了。几个小时后,所有粽子都包好了,就该下锅了。漫长的等待后,香喷喷的粽子就出炉了,让人忍不住狠狠地咬下一口,味美肉鲜,真好吃!
爸爸妈妈还会把其他的粽子送给亲戚朋友,让每个人都感受节日的快乐。吃完粽子后,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端午节真是一个美妙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