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
要说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去年夏天我家养的两只小兔子白和灰。
夏天的一天,爸爸给我买回来两只小兔子,我开心极了,高兴的无法形容。两只小兔子又可爱又美丽,一只小兔子是白的,一只小兔子是灰的,我给这两只小兔子取了名字,白色的叫白,灰色的叫灰,它们的毛摸上去软软的。白全身雪白雪白的,没有一点杂色。圆圆的脑袋上长了两只又长又大的耳朵,而且总是竖起来。眼睛是红色的,真像两颗闪闪发亮的红宝石,嘴是三瓣的,吃起东西来蹭蹭的,最有趣的是鼻子了,经常一上一下的。它的前肢短后肢长,跑起来一蹦一跳的,小小的尾巴像是挂在屁股后面的绒球儿,总是上下摇晃。灰全身都是灰色的,也有一双又大又长的耳朵,眼睛和白的眼睛可就大不一样了,灰的眼睛是黑色的。灰和白非常胆小,稍微听到一点动静就竖起耳朵来,然后就飞快地跑回窝里了。灰和白又特别聪明,如果它俩要是饿了,就会跑到我的跟前,站着不动,仿佛在说:“我的肚子饿了,我要吃饭。”如果我不给它俩喂白菜,它们就会跑到沙发下面。所以,我不得不拿白菜把它们引出来。这就是我喜欢的两只小动物白和灰。
秋天的时候,灰病了,灰的生病让我再也见不到它们了灰死了白送人了,我伤心到极点了。
记得那天阴沉沉的,中午放学了,我回到家,看到灰卧在一个角落里一动不动,我问爸爸灰怎么了?爸爸说:“灰病了,已经找兽医吃过药了。”我连忙跑到那个角落里,来到灰身边,轻轻的抚摸着灰,说:“灰,你的病快好吧,好了以后,我们又能在一起玩了,我天天给你喂白菜。”到了吃饭时间,爸爸叫我吃饭,我还趴在那儿看着灰。过了一会,灰不知怎么了,突然,到处乱窜,一会跑,一会跳,一会儿又不动了。爸爸过去一看,告诉我:“灰死了。”我一听伤心的哭了。就这样,我哭了整整一个中午。下午,爸爸说:“天气冷了,不能再喂了,把白送给别人吧。”下午我回到家,我看到白不见了,就问:“爸爸,你把白送人了?”“嗯“爸爸说。我又问爸爸:“送给谁了。”爸爸说:“下午来了一个收废品的老奶奶,我送给她了。”就这样,我在也没有见到白和灰。
我喜欢这两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