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
你知道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吗?在公布答案之前,先来猜一个谜语吧:小白加小白等于什么?没错,是小白兔!我外婆家以前就养过哦!现在就让我来讲讲关于我和小白兔之间的故事吧!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父母来到外婆家,一开始我不知道外婆家里养着一只小白兔。我亲热地叫了一声外公、外婆、舅舅和舅妈。舅舅神秘地笑着对我说:“小婷,过来,舅舅要给你一个惊喜。”我很兴奋,嚷道:“是什么?是什么!”舅舅说:“跟我来。”我连蹦带跳地跟着舅舅来到阳台,随着步子慢慢接近,我看见了一个蓝色的笼子,随后又看见了一团“雪球”。咦?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出于好奇,戳了戳这个小绒球,小绒球动了一下,随后小脑袋探了出来,还有一双长长的耳朵哇!原来是一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有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圆眼睛,一双又长又柔软的耳朵,再加上一个圆圆的小尾巴,真是讨人喜爱。我欣喜若狂,高兴得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了。
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慢慢接近小白兔,小白兔用鼻子嗅了嗅我的手指,随后用嘴舔了舔:又暖又湿。它又用细小的牙齿咬了我一下,“啊哇!”妈妈听见叫声,问我:“怎么了?”我委屈地说:“它咬我。”妈妈听后,笑了。
这时,我突然有了一种想喂小白兔的冲动。我跑进厨房,拿了一株青菜,又跑回阳台上,把菜叶子拔下来,在小白兔面前甩来甩去,只见小白兔紧凑着笼子,鼻子一动一动,显然是闻到香味了。随后它趴在笼子上,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您就别馋我啦!快给我吃吧!”我不由自主地笑了,把叶子递给小白兔,只见它“咔嚓咔嚓”地把菜叶子吃掉了,还差点吃到我的手。我不由地自内心发出感慨:兔子吃东西的速度真快!
后来,由于小白兔在不断长身体,那个小笼子已经容纳不下小白兔那肉鼓鼓的身子,舅舅只好把它送给别人了。
有人喜欢善解人意的狗,有人喜欢小巧玲珑的仓鼠,而我喜欢活泼可爱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