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0
这只狗是我妈妈在宠物店买给我的。我抱着这雪白的“汪汪”回家,把它放在窗台上。它伸长了头,左顾右盼,我一看这姿态,想道:“好一个高傲的动物!”
狗的高傲,更表现在它的叫声、吃相和表情中。
狗的叫声,音调严肃郑重呵斥。狗还可以看家门户。现在我知道:凡有生客进我家,狗就会大声地叫,那是在保护我这个家庭啊。
狗的步态,很狼狈。差不多与猫相同,但猫一见人站在一边乃是飞快地逃跑,像见了老虎一般,心中有胆小如鼠之相;而狗见人站在一边,是慢慢地移动步伐,逃走。但狗一定也有心里准备,生怕人们来了个突然,所以是低下头走的,真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低下了头。
狗的吃饭,经常让我们奇怪。它也是一日三餐。但它吃了饭竟还要去找东西吃。等它发现后,就会不紧不慢的小跑步过去,它跑过去也是低着个头。等它到那儿时,有时不是直接吃了,而是把东西叼到最安全的地方,安安全全、放放心心地吃。
狗的表情变化很丰富,其喜怒哀乐可以通过全身各部的变化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掌握好狗的情绪变化对于饲养和训练很重要。但是狗的表情变化与人类相比就显得简单、平凡,而且有的表现非常相似,必须仔细观察才行。
狗也很勇敢,当晚上我们已呼呼大睡时,而狗却睁大着眼珠在“值班”。当有陌生人来时,狗便引吭大叫,似乎对陌生人说:“这么晚了,你们来干嘛,想偷东西吗?这儿有我守护。”使劲狂吠,偶尔还会咬人。
因此,狗也是很受人们喜欢的动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