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4
五年前,我和爷爷去商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从此,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
小家伙刚来时,一身纯白的卷毛,漂亮极了。我于是叫它“聪聪”。聪聪生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炯炯有神。每当我出去买东西,我叫它好好在家看门,它都很听话。
可有一次,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它在生气。邻居跟我说:“你家的狗好猛,差点咬到我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生气地教育聪聪说:“这是我们的邻居,对待邻居要礼貌,咬人会让人得狂犬病的。”小狗发现自己做错了事,一声不吭,也不再“呼哧呼哧”地生闷气了。
这小家伙的嗅觉独一无二的,非常喜欢这小不点。有一次,我和爷爷正在煮饭,小狗闻到了香味,就跑过来“汪汪”叫,似乎叫我给它东西吃
这天,坐在门口外的我向正在不远处趴着睡觉它喊了一声:“聪聪。”它马上跑到我面前,当时我手里拿着一段毛线,故意在它的眼前晃来晃去逗它:“聪聪,”它以为我像往常一样给东西它吃,顿时兴奋地围着这个它很少见过,并从未吃过的“好东东”闻来闻去,然后故意将毛线提起,它看到没吃到就嗷嗷大叫,看它心急火燎得差不多要情绪失控时,我这才将毛线停在它的鼻子前让它闻,当它闻到我这个玩意儿不是吃食物时,觉得受到我的捉弄,头转会去,继续躺倒睡过的地方,再也不理我了,看它淘气样,惹得我弄哈哈大笑。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它己五岁多了,比它当初来的时候长大了多少倍。由于它现在一见生人就叫个不停,那叫声让人心惊胆战,而且对从我家门前经过的路人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于是,把他栓起来,让它在家里呆着,“聪聪”从此失去自由处境,只好这样子。
我爱我家的小狗——“聪聪”是它让我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