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9
一提到狗,你们就感兴趣了吧?我也特别喜欢狗,而且我老家也有一条狗。
这条狗是我姐姐买的,名叫Lucy,是姐姐取得名儿,Lucy是条母狗,毛色为土黄色,脖子后面呈有“Y”字型的白毛,两颗像黑葡萄似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深深地嵌在眼眶中,还有强壮而又力的四肢,喜欢吐舌头的小嘴巴和见到熟悉的人就摇个不停得长尾巴,异常可爱。
Lucy是我家的“开心果”,这可不是白叫的,所有客人来我们家时,Lucy就会兴奋地摇着它的尾巴,客人们也会看在Lucy的面子上多待个5分钟,10分钟的。托Lacy的福,我们家一年下来都是热热闹闹的。
Lucy还是个小淘气,在外公还没用铁链把它拴起来的时候,Lucy总是去糟蹋别人家的菜地,还把人家的鞋拖到我们家来,当别人来找鞋子时,外公总是苦笑着把鞋子递给人家。人走后,外公拿起鞭子就要往Lucy身上打,Lucy只能仓惶而逃,因此,外公才把Lucy栓起来。
Lucy前世是不是一个杂技演员?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因为它拍拍屁股就能坐下,提提前腿就能趴下。我和姐姐来的时候,Lucy把身子立起来,我们会让它的爪子落在我们的膝盖上,放在我们的手掌上。
俗话说得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次,Lucy出去玩会儿,回来时背上多了一条印痕,姐姐拿起棍子要打它,但看到它哀求的眼神,仿佛在说;小主人,求求你不要打我。姐姐手中的棍子不由自主地落地了,又用手深情地抚摸着Lucy那小小的脑瓜。
Lucy还是个尽职的守门卫士,夜晚,像水一样的月光从窗外流了进来,Lucy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一有个风吹草动,它就会“汪汪汪”地狂叫,使“不怀好意”的人休息跨进院门半步,所以我们家也就安宁了许多。
现在,我回杭州了,可我还是很想Lucy,想念它拿炯炯有神的眼睛,想念它的“杂技表演”想念它“尽职”的精神,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