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2
我有一只小狗,它长着一对尖尖的黑耳朵,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骨碌碌乱转。光滑的黑鼻头嗅起气味来可灵敏了。它还有一身油黑发亮的皮毛和灵活的四肢,跑起来像闪电一样快,简直就像一名威风凛凛的小狗警官。
我的小狗很会看家。有一次,村外的一位客人到姥姥家做客。小狗正卧在门口休息,客人刚推开门,小狗就“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抖了抖身子,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虎视眈眈地盯着客人,呲牙咧嘴地汪汪直叫。客人吓得倒退三步,大声喊叫起来。吵闹声把姥姥、姥爷引了出来,一看是客人,便命令小狗不许乱叫,小狗乖乖地卧在一旁不吭声了。客人这才小心翼翼地进了门。
虽然小狗见到陌生人很凶猛,但是见到亲人却很亲热。有一次,我和妈妈回姥姥家,一进家门,小狗就摇头摆尾地跑出来欢迎我们。它时而用尾巴扇扇我的腿;时而用鼻子嗅嗅我身上的气味;时而用舌头舔舔我的鞋子;时而前腿一抬,扑在我身上……它还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用力地摇着尾巴,高兴极了。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
我在院子里玩耍时,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像影子一样跟着我。到了下午,我该乘车回去了,汽车慢慢地开出了村外,我回头一看,小狗正在车后拼命地追着车跑呢!这让我十分感动。小狗追啊追啊,直到再也追不上了,它才恋恋不舍地停了下来。
我的小狗真通人性,我特别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