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3
小动物有很多种,但是我最喜爱的是小狗,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年,我生病了,爸爸看我很孤单,就给我带回了一条小狗。那条小狗30多厘米长,脑袋是三角形的,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鼻子很小,但非常灵敏,能分辨出很多种气味。它不时地这闻闻,那嗅嗅,就像随时能够发现一块新大陆似的。一对长长的耳朵也非常灵敏,即使是听到极细微的声音也会叫个不停。它的四肢白里带着几个黑点,显得很有活力,它动作敏捷,跑起来就像一阵风,那只粗粗的不长的尾巴在后面不停地摇摆,就像在给自己加油。
小狗爱吃肉,尤其喜欢啃骨头。不管是什么骨头,你扔给它,它就像捡到宝一样,叼起来跑到一边慢慢地品尝起来。有一次,我把一根骨头拴在一根线上,放在了离它不远的地方。只见它用鼻子一嗅,就跑过来抢骨头。我把线往后一拉,它扑个空,“汪汪”叫了两声又扑过来。我再把线往后拉了一下,它还是没够到。这时,它有点儿心急了,冲着我不停地叫,好像在说:“快给我!”我哈哈大笑,拉着骨头在前面跑,它就在后面追。我一个不小,线拉慢了,骨头被它逮到了,它把肉咬在嘴里,用力地扭了扭,把线弄断了,然后像一个得胜的将军,慢慢地踱着方步到一边享受美食去了。
我喜欢我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