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4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天,我跟平常一样,背着沉重的书包往回走。这时,一只小狗向我飞奔而来,吓得我往后退了三步。谁知,它跑来,并没咬我,而是一会儿用舌头舔舔我的脚,一会儿又用前爪抱抱我的腿。这可真让我吃惊,那颗悬着的心也一下子放了下来。心想:“不过是有只小狗想陪我玩玩,有什么不好的呢?”于是我也蹲下来摸摸它的毛。
从那以后,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跟它打交道。为了庆祝我跟它的认识,我还特地买来面包喂它吃。就这样,我们成了亲密的朋友。
有一天,我上学快迟到了。可是小狗却还想同我玩,它用前腿紧紧抱住我不放。我生气极了,用脚狠狠地踹了它一下。它好像也生气了,竖着尾巴走了。
从那以后,它再也不理我了。甚至,连看也不看我一眼。不过,有一次,我放学时,它又来迎接我了。此时,我心里高兴极了。我想:“我又可以同我的好朋友重归于好了。”我正想跟它道个歉,与它好好玩玩,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爸爸叫回去了。
回到家,我心里始终觉得不塌实。于是飞快地跑到楼下。可是我并没有看见那只小狗,展现在我眼前的却是一滩殷红的鲜血。我心里一沉,顿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抬起头,焦急地四处张望。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只可怜的小狗已冰冷地躺在靠近一间平房的水槽上,它的主人正用一根木棒使劲敲打着它的尸体,让它的尸体渐渐变胖,以便剥它的皮。小狗被杀了!不!是我的朋友被杀了!我既愤怒又悲伤地走过去,问道:“这么乖的小狗,你们为什么要杀它?平日里,你们又是心肝又是宝贝地叫它,不是挺喜欢它的吗?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主人说:“如今,养条狗,要交2000元的户口费,不值啊!”听着主人这令人不解的回答,我心里只觉得酸酸的。人和动物都是自然的产物,本应和睦相处,成为朋友。难道就为了2000元钱,连朋友情分也不要了吗?主人呀,你怎么忍心将那柄锋利的尖刀刺向那忠实地为你看家护院,给你欢笑,给你快乐的朋友呢?回忆起小狗摇头摆尾地向我跑来的情景,我心里阵阵的酸痛。“难道那就是小狗对我的最后的告别吗?”看着小狗的主人,我真想给她重重的一拳。可是我忍住了,只是默默地往前走……
现在,每当我经过那里,望着空空的巷道,回忆起夕日那活泼而欢快,热情而亲切的小小身影,便想大声哭泣。因为我还没有来得及给小狗道歉,给我最好的朋友道歉,它就永远离我而去了。这件事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