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1
乍一看这个题目,大家肯定会想到是个可爱小朋友,其实错了。它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让大家大吃一惊吧,我来告诉大家它名字的秘密:
还得从今年的小升初说起,妈妈同事的孩子今年正好是小升初考试,这个小狗正好是他六一的礼物,他给小狗起名叫文博,是他准备考的学校的名字,以此来激励自己一定要考上理想的中学。
小文博是一只深棕色的贵宾幼犬,它刚来时满月,全身的卷毛蓬松又光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它小巧玲珑的头上耷拉着一对大耳朵。一对黑宝石似的小眼睛深深的镶嵌在毛发中,四条腿又短又小,身后还长着一个小巧的尾巴,走起路来东张西望,十分机灵。
小文博最大的特点是贪吃,每顿饭都狼吞虎咽的,好像八百年没吃过东西似的,吃完把狗盘也舔得一干二净,而且每次吃完正餐后,还会向其他叔叔阿姨们索取食物,没人给它时,他一听到塑料袋的声音就跑的特别快,以为是要给它食物。有一天小郭阿姨拿着早饭来设计室,小文博在背后悄悄的跟着,还直立起来够食物,那憨态可掬的小样儿让叔叔阿姨们开怀大笑。他还有一个最坏的毛病,就是喜欢找吃的,甚至连垃圾桶都不放过。有一次,吃坏了肚子,走路东倒西歪,还不停的喝水,趴在窝里一动不动,大家都担心它,会不会一命归西,第二天奇迹发生了,提着灯笼照舅生龙活虎般回复了健康,依旧调皮捣蛋。
小文博还很会享受,它在洗澡时很喜欢沐浴香波,坐在水里,乖乖着等着别人给它“搓背”看起来很惬意。它还喜欢吹空调,如果晚上睡觉不给他开空调,它就不高兴的汪汪叫,好像在说“真是的, 热死了,小气鬼,竟然不给俺开空调……。一开空调,他就高兴的摇摇尾巴,跑到空调口下一会就舒舒服服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如果你好心给它移移位置,他就发怒,抗议你打扰了它的美梦。
如果小文博能读懂这篇文章的话,它会气愤地说:“我也是有优点的,哼哼!”记得在他两个多月时,一天来了送快递的叔叔,他见是陌生人就汪汪叫,还一边叫一边往后退,特别可爱。还有就是小文博陪大家一起玩,给叔叔阿姨们繁忙的工作中带来了一丝乐趣。
同学们,难道你们不喜欢——可爱淘气的小文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