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从我的亲身经历来看,我感觉这话一点也不假。
[通用]可爱的小狗15篇
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爸爸从姨夫家抱回了一只小狼狗,家里人经过一番商议,我们给他起名叫“田田”。
田田是一只小母狗,它非常可爱。它长着两双眼睛——一双是真的眼睛,另一双只不过是像眼睛的毛罢了。它还有一双小耳朵,小小的身子就像是一个球,我很喜欢它那光滑的皮毛,就像是倒上了油一般地滑。
它刚刚来到了我家就受到了我们的喜爱,尤其是我对它有特别的感情。
一天,我放假回家,它被关到了屋子里,我一进屋,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小田田孤苦伶仃地在墙根那用它宝石般的眼睛望着我。我看见它那饥渴难耐的样子,便为它冲了一点奶粉。它喝完了奶粉变得欢快起来,你看它那个高兴劲,在地上欢蹦乱跳的,时而停下来望望我,高兴之余,我把它抱在怀里,田田用它的小舌头舔着我冰凉的手,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田田慢慢地长大了,我把它带出屋外,让它见见阳光,它和我一起在田野里奔跑,一起在田地里劳作,一起在山林中散步…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当我坐车上学时,它总是跟着车跑出很远很远。时常跑到村头在那驻足久久凝望着汽车的踪影。
每当我回到家时,它都像迎接亲人一样跑出家门来接待我。我也不会让它白白付出,我总会给它一些好吃的,不让它失望。一次放假,我没有回家,而是去了繁华的大都市——阿荣旗了,它却一直在家门口等着我回来,待第二天我回到家中时,看见它已经在门口睡着了,睡得正香甜,我特别不忍心打扰它,不料,我还是把它惊醒了,田田看见我,立马欢蹦乱跳起来。我把留存的烤肠给了它,看见它那可爱的样子,吃得津津有味。
自从我家里有了这位朋友,晚上就可以踏踏实实、舒舒服服地睡着香甜的觉。哪怕有不轨之徒、不速之客进了我家,我也不会担惊受怕,因为我有勇敢而机灵的保安——田田,它会立即冲出去,把“入侵者”赶走。替我看家,我还真得感谢它呢!
啊,我的小狗真可爱呀!
它不愧为我的朋友!我一定要永远善待它,与它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