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2
在我家,只有我最喜欢小狗,所以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因为它全身的毛都是白的所以叫它“小白”。
礼拜天的时候,我把小白带到院子里。它就跟着我跑,我坐在沙发上,它就蹦到我的腿上。我把它抱起来,在沙发上放了一条毯子,把它放在上面。我很仔细地看着它,雪白的毛,两只眼睛大大的,一直盯着我看,时而舔舔舌头。黑乎乎的鼻子上油亮油亮的,嘴巴紧闭成一条细线。我用手轻轻地在它身上抚摸着,还开玩笑地说:“小白啊,你如果长成一只大狗的话,我坐在你身上都没问题了!”我突然发现它的身体在发抖,而且嘴里还发出“咕咕”的声音。我听妈妈说,这样抖擞说明它在发冷。我就想给它做一个“小家”。说干就干,我马上去车间拿了一个包装用的纸箱,用胶带封好口,然后再翻过来。我做好了纸箱后,又跑进房间里拿了三条小被子。第一条放在最底下,垫垫脚。第二条盖在小白身上,保保暖。第三条叠成长方形,当枕头。好了,大功告成!一个完完整整的“新家”搭成了!我把小白抱到里面去,可它马上跳了出来,看来它还不太适应这里的坏境呢!既然它不想呆在这里面,就先给它穿一件衣服保保暖吧!我让妈妈做了件粉色的小狗衣服,穿在小白的身上,然后把它抱起来。嘿!它不抖了,而且穿上衣服后显得更加可爱了!我把它放在地上,它向左走走,向右走走,好像在显示它的服装呢!我看看中午快要到了,就在一个大碗里盛了许多饭,放了点鸡汤,还夹了块鸡肉,放在院子里。我把小白抱到碗边。它看见有吃的东西,还那么的丰盛就马上疯狂地吃了起来,搞得四周全都是米饭。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自从有了这只可爱的小家伙,我们的家里也添了不少的乐趣。
小狗不仅可爱,还为我家看门立功呢!只要有生人过来,她就立即奔出屋子,汪汪地呼唤他的主人。一般熟悉的人走过,她都听得出,而且摇头摆尾,像迎宾的主子。当屋外风吹草动时,她就竖起两只耳朵,机警地摆好姿势,一副俨然的“警察”准备出战……有了他,我们不再寂寞,有了他,我们的家就不愁小偷的光顾了。
我爱小白,它是我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