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4
我家有一只长得非常可爱的小狗,是我的好朋友送给我的。
它浑身上下黑黑的,没有一点儿杂色。它的毛长得很长,非常卷。它的眼睛水汪汪的,像两颗葡萄。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点点。
别看它长得这么漂亮,其实它呀,淘气得很!
有一次,我家买了一串腊肉,本来是准备第二天做饭时用的,可没想到,第二天腊肉就不见了。我觉得很奇怪,于是到处寻找。一边找一边想:家里不会是进贼了吧!在我路过狗窝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腊肉的香味。我跑进去一看,果然,点点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腊肉呢!原来,点点就是这个贼啊!
点点有个不好的缺点,就是欺软怕硬。它喜欢欺负那些小鸡,给小鸡抢食吃。它非常害怕那些凶猛的狗,每当遇到它们,点点总是堆笑脸,必恭必敬的。
你们可别认为点点只有缺点,它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尽职。每当到了深更半夜,点点就会在院子里巡逻,好像一个保卫国家的士兵。看看它的样子:三眼一板,一丝不苟,多么认真啊!在晚上,只要有生人进来,点点就会引吭大叫,不管多贪睡的人都得起来看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这就是一只可爱、淘气、欺软怕硬、尽职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