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0
在我的印象中,狗是凶狠的,它们会残忍地咬伤人类。可那一次,却使我改变了看法。
记得有一次,我和常弟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突然我看到一只浑身肮脏、骨瘦如柴的流浪狗,我感到既同情又是害怕。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把出门时所带的饼干扔给它。它先用那水汪汪的眼睛瞧了瞧,之后又用扁平的鼻子闻了闻,确定了饼干没毒,这才放心地狼吞虎咽起来。
我看着它一幅可怜的样子,决心收养它。
我和妈妈争论不休,经过我的再三恳求,妈妈终于答应我收留它了。
我欣喜若狂,给过只小狗取了一个名字----小黄。不久小黄怀孕了,我和弟弟一放学回家就照顾小黄,逗小黄开心,终于,小黄生了六只可爱的小狗仔。
在它的精心呵护下,小狗仔茁壮地成长着,有一次,小猫想欺负它的孩子,小黄便挺身而出,把小猫给吓走;当公鸡想啄它的孩子时,它便露出锋利的牙齿,警告公鸡如果你敢再来,别怪我手下无情!公鸡吓得一溜烟跑得老远。当我和弟弟抱它的孩子时,它在地上一刻也坐不住,不停地发出呜呜的声音。当我们放下它的孩子时,它温柔地注视着那惶恐万分的孩子,仿佛告诉它:不要怕,那是妈妈的主人,也是你们的主人,她们是不会伤害你们的,你们快回自己的窝里去吧。
之前,在我的印象中凶狠的狗,竟然安得如此的温顺,当它成为母亲时,也如此的爱自己的孩子,我被小黄那母爱感动了,通过这作事,我明白了世间的母爱是一样的,不光是人类,就连动物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