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1
我家有一只小狗,一身金黄色的毛,四只锋利的爪子,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特别有精神。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的准备。当然了,这些都是作为一只狗的“本职工作”,它与众不同的是天生有音乐细胞。
一次,小狗在津津有味地啃着一根骨头,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一听音乐声,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它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跟着音乐把尾巴摇过来摆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我闭上眼睛,用脚打着节拍,小狗也闭上眼睛,那尾巴居然和我的脚节奏一致,真是神了。
“小音乐家”不但痴迷音乐,对饼干也特别钟爱。我抓住它这个嗜好,跟它玩“钓鱼”的游戏。我找到一根细长的竹竿,把一根线系在竹竿的一头,把一块牛奶拉花饼干系在绳子上,就做成了“鱼竿”。我甩着饼干故意在小狗面前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然后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伸在小狗面前诱惑它。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逗弄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就在我得意洋洋之际,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看它失望的样子,我心疼不已,便把饼干“赏”给了它。
每次跟小狗玩耍,我都有无尽的快乐,相处久了,越来越喜爱它,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