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0
今天星期天,断续续下了半个月的雨,今天终于晴空万里,妈妈终于可以带我去动物园看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美丽的孔雀了!
我们坐了很久的轻轨(二号线动物园站)买了门票,直奔孔雀园,因为我太想见到它们了,来到了孔雀园里面有几十只孔雀正在悠闲的散步,它们一点儿都不害怕我们这些参观者,我慢慢地走进它们,想更仔细地亲近它们。它们小巧玲珑的头上有一对水灵灵、生动的小眼睛骨碌碌的转着,多像两颗黑珍珠呀!眼睛下面的鼻子虽然很小,但是,急了两粒黑芝麻的小鼻孔可爱极了!尖尖的黄色小嘴巴颜色鲜艳美丽,像粉刷工刚刚给他刷上去的一样,小小的耳朵藏在厚厚的绒毛里,楼上几根竖起的羽毛像一把蓝色的绸缎小扇子,它脖子又细又长,上面蓝色的羽毛光滑明亮看上去特别的高雅,漂亮的要数它的尾巴了,它一会儿抬起一会儿放下,像一位美丽华贵的皇后穿着五彩的蓬蓬裙,又像是刚从皇家园林采摘回来献给皇后的一大束娇艳雨滴的花朵,真是美丽动人极了!
这时候走过来一位动物饲养员,他给孔雀带来了美味的午餐,有玉米、小麦、高粱、大豆,还真是营养丰富啊!对孔雀们来说肯定是美味又可口。饲养员对我们说:“孔雀是早晨和下午活动较多,中午多在树上或林中阴凉处休息,它们的性格很机警,活动的时候会不时的抬头观察周围的动静,发现有危险时会立刻逃走……”正当我聚精会神地听饲养员讲解的时候,人群中突然有人叫道“孔雀开屏了,孔雀开屏啦”我顺着叫声望去孔雀开屏的尾巴就像一把五光十色的大扇子,上面的花纹就像无数颗彩色宝石洒在身上,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人眼花缭乱,孔雀张着开了屏的大尾巴在草地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好像在说:“看我多漂亮,多美呀!”人们都在拍照、鼓掌。
夕阳西下,动物园的游客们渐渐少了,我和妈妈也要回去了,我真的很喜欢动物园里那美丽无比的孔雀。
晚上,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梦见那只开屏的孔雀飞到了我的身边,我轻轻的抚摸着它五彩的尾巴,它轻轻地依偎在我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