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5
世界上有很多小动物,有人喜欢老虎,有人喜欢孔雀,有人喜欢猫……而我却喜欢不起眼的毛毛虫因为他小时候是一个很弱小的小虫,可当它破茧而出之后,它可以自由了。而我也是如此,现在我多么希望拥有自由。
在我五六岁时,爸爸妈妈一直管束着我,当时我有个愿望就是获得自由。而他们一直管束着我,让我很不自在。就像是在这一层皮里的毛毛虫一样,让自己浑身不自在。因为我姓毛,所以有很多人称我为“毛毛虫”。
当他们叫我毛毛虫时,我非常开心。我经常和爸爸妈妈反抗,因为放学回家后,爸爸妈妈就让我待在家里。终于有一次放学回家,朋友叫我去别的同学玩,当时我有点犹豫,心想:如果不回去的话,妈妈一定会骂我的,如果我回去的话又要受父母的约束,一边是面临快乐的诱惑,而另一边是面临回家被骂的恐惧。可在朋友的一在劝说之下我去了。玩到四五点钟才回家,妈妈把我骂了一顿。
哎,如果我是大人,该有多好啊!
现在我读初中了,获得一点自由,当我知道时我是有多么开心啊。
有一天,我第一次去同学家住,晚上没有打电话给家长,因为我怕我被妈妈骂,所以就没有告诉她。那一次可把我妈给吓死了,她知道我和一个小学同学玩的很好,读小学时经常拿妈妈的手机打电话给她,所以妈妈打电话过来了。在接电话时我坐立不安,很怕妈妈骂我。我以为妈妈会骂我,可是妈妈竟然温柔的说:“以后去同学家记得要打电话告诉我们,不然我们会非常担心的。明天中午要回家啊。”我当时开心极了,连忙应下她。
从那以后每一次去朋友家住时,妈妈都很少骂我。这件事之后我知道了,我终于成为了破茧而出的蝴蝶了。
这两件事让我反思,为什么小时候就天天管束着我,而现在却不了呢?我终于明白了,是因为现在我长大了开始懂事了,有了自己的理想,可以让自己去追逐了,所以才这样的。我和毛毛虫可是有很多的相同之处呢,大概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吧!我真的非常喜欢毛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