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6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很多动物的相伴,有忠实的小狗,有温柔的小猫,有毛茸茸的小兔子,还有能说会道的鹦鹉......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敏捷、机灵又可爱的小鸽子。
一到周末,我就会去广场上看鸽子。这些鸽子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走在一起,“咕咕咕”地聊着天,在阳光下悠闲地踱步,不时地寻找着食物。一有人来,它们就会一下子腾空而起,扑棱棱地飞上天空,扬起一阵尘土和羽毛,那场面真是壮观。白鸽子看起来非常干净,洁白如玉,站着不动时,活像一尊汉白玉的雕塑。红褐色的小尖嘴,宝石般的黑眼睛,细长的双腿,一双粉粉的爪子。灰鸽子像披着一件银灰色的风衣,脖子上那一圈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绿色和紫色的光彩,像是带着美丽的项圈。小鸽子每走一步,它的小脑袋就要往前探一下,并且不时地停下,挺着它那直直的脖子和鼓鼓的肚子,看上去就像一位位优雅的绅士,在悠闲地散步。
我把一捧玉米撒到地上,小鸽子吓得往后退了几步。一会儿,有只胆大的鸽子走上前,试探着啄了啄玉米,发现没有危险,就伸伸脖子把玉米吞进肚里。其它的鸽子也纷纷涌上前来抢玉米吃。当有食物吃的时候,鸽子们的优雅就全都没了。你看它们一只只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争抢着,头不停地啄来啄去,有时为了一粒玉米,也会来上一场“厮杀”。个子大一点的鸽子啄掉了小鸽子背上的羽毛,更有力气的鸽子“扑扑”地飞到其它鸽子身上,脑袋使劲往里挤,生怕吃不着玉米。
“慢点吃,贪嘴的家伙,这里还有呢!”我连忙又抓了一把玉米,摊开手掌。小鸽子发现了,马上向我飞过来。它们用嘴灵巧地在我手里啄着,我一点儿也不感觉痛,还感觉痒痒的呢!有的小鸽子还落在我的肩上,我的胳膊上,我趁机抚摸了一下它光滑的羽毛,感觉热乎乎的,柔软极了!
吃完了玉米,小鸽子又一哄飞上了天空,它们扇动着强健有力的翅膀,在广场上空盘旋环绕,为广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么可爱的小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