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3
我的单位周围有好多草地。这里有不少小动物,由野猫、野兔、喜鹊、沙鸡、野鸽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鸟,当然还有田鼠。
这几年随着人们的猎食,兔子和沙鸡不常见了,野猫、喜鹊倒还常见。喜鹊在我们的探照灯上搭了窝,还孵出了小喜鹊。有之白色的大野猫前几天死了,死因不明。小野茂就像毛线团儿大小,也开始到处乱跑。今天我骑车子上班的路上看见一只大花猫懒洋洋地躺在草丛里,好像不怕人。它的眼睛一直盯着我,我没有打扰它径直骑过去。这些野猫不想家猫那样肥胖,动作灵敏也厉害得多。轻易不要惹它,否则受伤是难免的。
我好善良的。有一次同事抓到一只小野兔,太小了,小得只有一只大老鼠那么点儿。它很害怕,耳朵紧紧地贴在身上。开始我还当它是只老鼠,后来才看出来是指小兔。野兔野鼠的毛都是黄褐色的。我把它要过来,问是在哪抓的。我把它送回去,刚开始它不敢动,我就离开了。十分钟后我再去,它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还有一次另一个同事抓了一窝小麻雀,嘴角还是黄的。我知道它们一旦被拿走就只有死路一条(我小时候养过十来只麻雀,对麻雀很了解),所以我又把它们要过来,送回抓来时的管道里。我是心很善啦,又一颗佛心呀!
有一次我被一只老野兔给涮了。它不紧不慢地就在我前方两三米的地方,我一迈步它就跳一下,我不动它不动,我一动它就动。我用砖块打它又打不着。我不理它它却向我跟前蹦。这不是故意斗气儿吗?我一直追了它六七十米也没抓到。直到碰到我们领导,他问:“你干啥呢?”我无语~~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