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7
这乌龟,是前年我们在花鸟市场买来的,我把它装进一个塑料笼子,里面有一个塑料棕榈树——这是它最喜爱的玩具。它总是把这颗棕榈树拔出来,真是十足的淘气。
它的淘气,更体现在贪吃贪睡、攻击同伴、拼命炫耀和贪玩好动这几个方面。
它很懒,每次晒太阳时,都会把双眼紧闭,以至于每次都会睡着。每当我伸手进手指逗他玩时,它总会抬起他的头,想咬住我的手指,肯定是把我的手指当作它的食物啦!
它非常暴躁,总是主动发起攻击。有一次,它在晒太阳,一只金鱼碰了它一下,它就气不打一处来啊,张开它的大嘴巴,好像在厉声骂道:“你个死金鱼,你没看到你的龟爷爷在晒太阳吗?”它爬向那只金鱼,三步,两步,一步,它张开大嘴,使劲地咬了下去,不好,它死死地咬住了金鱼的尾巴,它猛地一扯,尾巴就从金鱼身上掉了下去
它有的时候会很骄傲自大,觉得自己就是世界的主宰。有一次,它大张开嘴巴,像在大声乱叫命令着谁一样,果然,它身边的一只乌龟不动了,它爬到了那只乌龟的背上,看到我来了,它冷冷地瞟了我一眼,那只乌龟就背着它走了,它认为笼子是它的,人是它的奴隶,我们的家是奴隶住的地方,整个地球全是它的地盘,世界上就数他最牛。它就如同井底之蛙,可是,如果它知道,连自己也属于他的主人何子城的话,那可要大吃一惊了吧。
它贪玩好动,总是想翻过这个塑料的笼子,在这一点上,它显得有点古怪。有一次,这只乌龟悄无声息地爬出了它的笼子,悄悄地滚下窗台,慢慢地爬到茶几下,辛亏滚下窗台时没有四脚朝天,不然它连爬都爬不起来喽,真够淘气的吧!可它有时又非常的老实,一直趴在茶几下,直到我们找到它,而不是东跑跑西转转,做一次“环屋旅行”。这么“老实”的小动物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它。
这个贪吃贪睡、欺负同伴、拼命炫耀、贪玩好动的小乌龟,真的令我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