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8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猫。
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猫,我给它取个名字叫咪咪。咪咪长得不胖不瘦,全身像雪一样洁白,摸着非常光滑。一对三角形的耳朵,直直地竖着。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黑色的珍珠,炯炯有神。鼻子也是三角形的。咪咪的三瓣嘴旁边还有六根胡须,我知道,那胡须一定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的。这样的它,真是招人喜爱!
咪咪最大的特点是抓老鼠。有一次,一只又肥又大的老鼠从它的旁边经过,咪咪看到了,就一直在后面猛追,老鼠拼命地逃跑,眼看快到洞里的时候,咪咪猛地向前一跳,压倒了老鼠,就这样,咪咪把这只老鼠吃掉了。还有一次,咪咪在老鼠洞的外边睡觉,老鼠好像没有听到动静,就出来找吃的,刚从洞里出来,咪咪飞身一跃,老鼠就被咪咪抓住了。咪咪可真是身手非凡呀!
咪咪非常喜欢捉老鼠吃,但是家里的老鼠都被它捉完了,找不到老鼠,咪咪就会饿肚子,所以妈妈也会给咪咪做东西吃。妈妈是用刷锅水拌麦麸给咪咪吃。拌好后妈妈就会喊它去吃,时间久了,聪明的咪咪只要一听到刷锅的声音就跑过去找妈妈。有时候,咪咪非常饿,就缠着妈妈的腿喵喵地叫个不停,它好像在说饿极了,饿极了,快点做饭吧!妈妈有时候生气了,就轻轻地踢它几下,可贪食的咪咪一点也不在乎,一直缠着妈妈,妈妈没有办法,只好加快速度搅拌,还没等妈妈把盆子放下来,咪咪的前腿就跳了进去。一眨眼功夫,它就把一盆子的食物全部吃光了!咪咪可真是聪明可爱呀!
我和咪咪之间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有一次,我在卧室里正觉得无聊,这时候咪咪用头顶着一个小汽车对我喵喵地叫,它好像在说我们一起玩吧!我立马来了精神,我先把小汽车拿起来在空中来回晃悠,咪咪就像捉蝴蝶似的,左扑右闪的。等我把小汽车推到咪咪那儿,咪咪又用头顶了过来。
咪咪真是可爱极了!我非常喜爱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