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1
我家养过许多小动物,但让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白兔。
记的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给我买来一只小白兔,我高兴的蹦了起来,连忙找了一个笼子把它关了起来,我仔细观察它,只见它长着两只很长的大耳朵,红眼睛,三瓣嘴。我问妈妈:“小兔子爱吃什么呀?”妈妈说:“小白兔爱吃青菜和红萝卜。”我拿了一片青菜放到笼子里,可是小兔子不吃,我又问妈妈:“小兔子怎么不吃东西呀?”妈妈说“可能是小兔子离开了爸爸和妈妈太伤心了吧!”我想我要好好照顾它和它成为好朋友,让它忘掉忧伤。于是我站在笼了前又是给它唱歌又是给它说话,让它渐渐和我熟悉,可它就是不理睬我,它躲在一边瞪着红眼睛看着我,好像害怕人类一样,我躲在屋里观察它,它小心翼翼的用嘴咬了一下青菜叶,发现没有危险就把青菜吃了。
我每天放学后都要看看小兔子,给它喂红萝卜和青菜,我们也渐渐熟悉了,我也敢摸一摸它洁白的兔毛,它一动也不动好像认识我这个小主人了。有一天,我看天气很好,就把笼子打开,小兔子钻了出来,在院子里一蹦一跳的跟随着我,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可爱极了,小白兔又可爱又机灵我真喜欢它呀!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小白兔自己钻出了笼子,我家的大花狗猛的一扑一下咬住了小兔子的脖子,鲜血流了出来,妈妈把狗打跑了,可是小白兔流血过多,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我伤心的哭了,妈妈说:“小白兔身上都是宝,它的皮毛可以给人们做成衣服,它的肉可以让人吃了补充营养,不要伤心了,下次再给你买一只。”我听了后不再哭了,对小白兔默默的说:“你陪伴我过几天,给我带来了欢乐和笑声,可你却离开了我,我没有保护好你,你一直是我心里最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