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运动会14
在一个大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被召集在一起,它们要选出一个全能健将。为这,它们要举办一场动物运动会。
兔子、乌龟、猫、狗和蛇等都是运动员。运动会在一阵优美的歌声中开始了。第一项是赛跑,一声枪响之后,赛跑开始了。运动员都奋力往前跑。兔子两腿一蹬,往前一跳,一下子就蹿出好几米。乌龟四只脚卖力地往前爬,但还是显得慢悠悠的。蛇用身子一曲一弯,迅速地爬着。它们争先恐后地往终点跑,可是冠军只有一个,这回兔子得了第一。
第二项是爬行比赛。是往大山上爬。动物们又提起精神,迅速往大山上爬去。乌龟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往上爬。蛇用身子一曲一弯,“刷、刷”就爬到了半山腰,可一阵力不从心,又摔下来了。猫和狗也不落后,可兔子就不行了,刚爬了一会儿就掉下来,再上去又掉下来。结果乌龟得’了第一,它笑嘻嘻地说:“谁都有长处,爬山,还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爬才行。”
第三、四项分别是蛇和猫得了第一,第五项小狗得了第一。可结果是一个全能健将也没选出来。这时,大象伯伯走过来说:“看!你们各自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要学会发扬长处,避开短处,不仅如此,你们还要学会齐心协力,单靠一个人也没有用的!”听了这些话它们的脸都红了。
同学们,你们可不必非得要求自己样样领先、样样都最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