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运动会4
在树木茂盛的大森林里,动物们正在开一场运动会。400米游泳预赛开始了,参加的有小鹿,小兔,小猪,小猫,大公鸡和小蜥蚁。
它们穿着各种各样的游泳服鲨鱼,金鱼,飞鱼,大螃蟹,龙虾,目鱼。枪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它们跳进水里,来回摆动。你看那只大螃蟹,两手展开,好象是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手那大刀,正在大显身手呢!再看,那条金黄色的金鱼,尾鳍上有金黄,乳白两色,边缘还掀着一条黑色的边,摆动起来就像薄薄的彩纱一样飘荡在水中。比赛结束了,按规定前三名进入决赛。过了两天,公布了成绩,小鹿第一,小兔和小猫分别在2,3名。小兔和小猫回去后,刻苦练习。可小鹿却得意洋洋。小兔劝小鹿说:“小鹿,你得快练习呀!不然回最后的。”小鹿得意洋洋地说“胡扯,我是第一名,是不会输的。”第三天的决赛上,小兔和小猫都表现得很出色,可小鹿却怎么也游不快。
成绩马上公布了,第一名小兔,小鹿最后。小兔安慰小鹿说:“你之前不练习,怎能得第一名。”小鹿听了说“我一定加强练习。”“那就好。”这个小鹿很得意,我们不能像他一样骄傲,要谦虚。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