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5
我家养了两只小动物,他们叫的时候会发出“喵喵,喵喵”的声音。我想你们肯定都已经猜出来了,它们就是两只猫咪——小白蹄和毛球。
小白蹄是我上一年级时在楼道里收养的,它身上都是灰褐色的毛,胸前却有着白白的毛,就像穿着一件小礼服,并且它的四只小脚都是雪白色的,所以我们给它取名为“小白蹄”。毛球是妈妈的同事送给我们的,因为它胖胖的身子,圆圆的脑袋,而且浑身长满了灰色的毛,趴下时就像一个毛球球,所以我们给它取名为“毛球”。
两只猫咪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白蹄。因为它是第一只来到我们家想“小成员”,所以我跟它的情感会更深一些。他们两个刚来到家的时候,都是东躲西藏的,很怕生。但是后来跟我们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不再害怕了,会主动接近我们,让我摸摸它们,在抚摸它们的时候,还会发出“咕噜噜”、“咕噜噜”的声音。晚上睡觉时,有时还会跳上床趴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睡觉,特别可爱!
它们吃的食物主要是猫粮,中间还会给它们增加一罐罐头。它们平常吃饭都有各自的小盆,但是小白蹄却总喜欢吃毛球盆里的猫粮,并且总是把猫粮撒了一地,而这时候毛球会经常把撒到地上的猫粮全部吃掉,真是一只节俭的小猫呀!
每次在跟它们玩耍的时候,我拿逗猫棒放在它们头顶上方时,它们经常会为了够到逗猫棒而站立起来,或者围着逗猫棒不停的转着圈,有时候我真怕它们累的晕倒了,但是它们像是不知道累一样,总是很兴奋。
每天回到家,写完作业,我总会陪它们一起玩耍,因为跟它们玩耍的时候,会给我带来很多快乐。“小白蹄”和“毛球”它们不单单是一只猫咪,也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更是我们家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