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条小狗,它的脾气很暴躁,一来生人,就会叫个不停,有一回我哥哥到我家来玩,一进大门,我家的狗就开始张开大嘴,向前猛扑,我哥哥看我家的狗不大,挺好玩。就逗它。谁知我家的狗生气了。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链子挣开了,向我哥哥奔去。吓得我哥哥拔腿就跑,照这样的计算,我哥哥以分钟二百米的速度,跑赛一定能跑第一,我马上追过,把狗叫了回来,用链子它拴住了。
我家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还很会交朋友,朋友比谁都多,平时我家狗一出去玩,后面就会跟着一群狗“朋友”。我经常和杨静雯玩,它也经常看见,它想,我是主人的好朋友,主人又是他的好朋友,不如我们俩交个朋友吧。于是它和杨静雯的关系慢慢地变亲了,现在,杨静雯摸它嘴它都一动不动。
说它聪明,它的确很聪明,有一天天气很冷,它把我妈妈的旧衣服叼了出来,折起来趴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说它淘气,它可比谁都淘,那天下了一场大雪,它跟在我的后面,转来转去,开心极了。我上雪堆,它也跟着上,可是因为我太重了,陷进了雪堆里,怎么也上不来,它在我面前蹦来跳去,好像在说:“真好玩。”我用雪球打它,它还歪着脖子瞪我,好像很不服气。有时我和别人说话,它又会很安静地坐在旁边耳朵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听我们的悄悄话。
它刚刚会走的时候,我带它散步,它要是走累了,总是往我身上爬,好像让我抱它。我要是不管它。它就在那一坐,一动不动,好像在和我生闷气。
我家的小狗是那样的淘气,听话,懂事,活泼,那样的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