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窗苦读十几载,只为了那改变命运的一刻——高考。
回首高中走过的三年,三年的生活仍历历在目。远离高考已有两月的时间,宅在家中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原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从高三的牢笼中走出,可谁知,毫无目的的生活并没有讲高中生活从我的记忆中。相反,高中生活的苦与乐,酸与痛,高考时的紧张与期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三年前的八月,我怀着懵懂的心情跨入了期盼已久的高中校园,满怀憧憬的在这里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高一劳累而又快乐的军训、陌生但又热情的老师陪伴我们开始适应不一样的高中生活。在高手如云的校园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句话的真谛。难熬的军训让我们在晒掉一层皮之后学会了坚强,激动人心的合唱比赛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会了团结,一次次的考试让我们在紧张中学会了前进。高一,带给我们的是无穷的快乐与收获!
高二的我们早已退去稚嫩的外衣,俨然成熟了不少。文理分科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了一些,学业的突然紧张让我们早早的陷入高考的压力之中。但我们毕竟还是一群未长全毛的雏鹰,生机勃勃才是我们本该拥有的气质,全身闪亮的光芒怎容繁重的学业将它掩盖下。高二的学习生活让我看到了一群不一样的少年。五四青年节上隆重的演出展现了这群少年独特的才情,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这群少年的刻苦与执着,校园中越来越早亮起的灯光让我们看到了这群少年的追求。高二,带给我们的是希望与成长!
高三的我们进入了高考的直通道,在通往高考的这一班列车上,没有人从中途下车,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朝终点驶去。高三对我们而言是苦与乐、欢笑与泪水并存的一年。这一年的我们陷入了沉默之中。每日每夜,大家看到的不再是我们在操场校园疯跑的情景,而是坐在教室埋头苦读的背影。无论是寒冬还是烈暑,没有一个人喊过累,也没有谁停下来过。表面平静的校园实质上却暗潮汹涌,大家在无烟的战场上拼杀,往日的恩恩怨怨在此刻消停。平日里大家是一群互帮互助、共同前进的战友,考场上则是彼此对立的敌人,誓与对方拼个高低。这一年教室西侧的月季花败了又开,校园中央的国旗落了又升,大大小小繁忙的事务再多,依然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这次考试退步了,下次我再赶上,这次你考第一,下次就是我考第一。大家在高考的直达列车上你追我赶,却丝毫没有伤了彼此之间的和气。高三,忘不了考试失利后的泪水,更忘不了那时同伴温暖的怀抱;高三,忘不了我们同行时的快乐,更忘不了一路上彼此之间的关心;高三,忘不了的还有很多很多……
当自己还在高三的路上时,心中想的只有快点逃脱高三的牢笼,因为自己始终忘不了那铺天盖地的试卷,忘不了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课本,忘不了夜晚在寝室中挑灯奋战时的煎熬。似乎,昨日的自己还在为写不完的试卷烦恼,还在抱怨任课老师的“狠心”,侵占我们的课余时间。今日的我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回味高三。现在,当我终于逃离高三,心中最舍不得的却依然是高三。因为在亲情、友情的包围中去追逐梦想的高三于我们而言是值得回味的。高三,带给我们的是人生的体验与成功的喜悦!
现在的我已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在等待通知书的忐忑中却忽然想念高三,想念那些想念那些已成风的往事。若时间可以倒流,我多想去安慰一下那个因考试失利而哭泣的女孩,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考试如家常便饭的高三而言,实在不值得为一次小小的失利而浪费宝贵的泪水。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6月8日的高考考场上,叮嘱那个紧张的女孩要看淡高考,不必为了高考而失眠。但这仅限于我多想,毕竟往事已成风,还有更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体验。
往事已成风,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珍惜自己每一天每一刻的生命,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