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秋风萧瑟的夜晚,又是在门外,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道。“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呯!”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一转身,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牵绊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发出音响去影响我——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天知道,这哪有不发出声响的理由?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发出的“嗡嗡”声,就算是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都已足以让我不能安心做作业了。 “唉,实在太有影响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还没等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已经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就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了,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不行!”爸爸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我趴在窗口,不忍又不住地看着这一时刻地场景:一个年过半百地父亲将要为他的女儿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噪音时,忽然地,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六号楼在此刻,回到了“万籁此俱寂”的场面。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安静让我更为感动。“风景”消失了吗?不,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那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含着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
一生有你一曲《一生有你》让我泪流满面,朦胧的泪光中,你仿佛又微笑着向我走来-------我亲爱的哥哥。
时光啊,你就像一江春水向东流,让大海吞噬了我们甜美的回忆,我睁开沉重的双眼,面前只有一片茫茫的大海,我弯下腰,捧起一捧深蓝深蓝略带咸味的海水,一闪一闪地,我仿佛回到了童年
小时候我总爱依赖着你。有一次,我们去宝顶山玩,翻越龙头山二道碑时,走在崎岖的山路上,眼望高不可攀的山峰,我泄气了,坐在地上赖着不走你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妹妹,别怕,有哥哥在,我们一定会爬到山顶的。”你拉着我的手往上爬,一路上唱着歌,像两只自由的小鸟在飞翔,不经意间,我们就到了山头。在山头我总是笑,现在想想也许是开心满足吧!我在山头跑开了,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广阔的山头上随风奔跑,我感觉到就像是因为有了阳光,我变得灿烂了。
又有一次,我们那次没有高兴的开始,也没有美好的过程,更没有完美的结局,那一次是在秋天,让我们有了冲突,我常在想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秋是凄凉的,诗人们常用秋天这段时间写自己如何思乡、想亲人,我们起的冲突会不会不是秋引起的。还记得那次我们在麻玉米,不知怎的我们吵起来了,你用晒谷子的担子打我,导致我倒在背后的背筐上,玉米子全部都飞跃起来,在地坎的周围乱跳,我倒在地上,像发脾气的小娃娃,哭得好凶,我猜想当时你一定吓着了,你那破碎和后悔的眼神看得出你有多无奈,你走过来说:“快起来,别哭了。”我猛地站起来,用眼睛死瞪着你,给了你一拳,你顿时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我知道你很痛,我走过去说:“哥快起来,别哭了。”你起来了说我没事,就进屋了。
不久妈妈回来了,看着你红肿的眼睛,妈妈问:“怎么回事?”你说是自己弄伤的,我躲在小屋里好难过。一个星期以后,我在学校读书,突然天下起了雨,放学了,同学们陆续回家了,我呆呆的望着窗外,猛的,我惊喜的看见朦胧的雨中,你微笑着向学校走来。天快黑了,泥泞的路上响起了我们欢快而急促的脚步声。回到家,妈妈告诉我你要到罗山去读书,和三姨爹生活在一起,我仿佛失去了什么似的,心里酸酸的。你轻轻地走到我身边,把那本你最喜欢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放在我面前:“妹妹,坚强点,好好学习,可别让我失望哟!”看着你期望的眼睛,我使劲点点头。到今天我还在想是不是我太自私,永远长不大的娃娃脾气总让你伤心。当时我有点想哭,但我没有哭,跑进屋里给你拿了一个吊坠,小声说;“哥哥,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也能考到罗山读书。”第二天,你走了,我一直追到村外,大声喊到:“哥哥,放假早点回来,我们再一起去爬山。” 因为有你,我苦涩的童年有了向往的美好。
因为有你,我找到了坚强强的理由跨越了生命的栏杆。因为有你,我学会了独立像在蓝天下自由飞翔的雄鹰。我独坐窗前,《一生有你》的歌声慢慢响起,一股浓浓的亲情在我的身边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