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考作文
中考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同样要面临的第一次巨大的选择他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要看你怎样去把握它。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到了初三从以前的我发生了天翻地覆得改变,但是唯一没变的是贪玩的性格。
刚上初中的时候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只紧张不知道怎么抓紧时间。考试一次次的失败,曾经我也曾在心中警戒自己要好好学习,可是都是三分热劲。于是下一次考试有一次的失利,可还是像以前一样重复的做着。
离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100天、90天、80天……到了40天。时间飞逝,在这段日子里我也曾想过自暴自弃,也想过放弃,但是最近的一次考试的失利告诉我:“虽然我离中考还差很多,但是我还是有潜力的,轻易放弃那不是我,我是不会这么容易认输的,我不是这样的人,虽说只有40多天但我相信我能行。
在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时,我能站起来,我不会被中考吓的没有斗志,因为那不是我,我是不甘服输,对任何事都敢于挑战,又何况一个小小的中考。只要在这时间努力合理运用时间,相信我会赢会打败中考的!
面对中考,全力以赴也会带给我们痛快放松的。
在复习中,最大的困难是准确记忆。为保证考出优异成绩,顺利升入理想的高中,复习必须准确记忆,做到一字不错。为能达到这个效果,我采取了默写法。当比较长的题很难准确记忆时,就反复默写,一遍写不对就写两遍,两遍写不对就写三遍……直到全对为止。每当长吐一口气,把笔一放,望着一字都不错的答案时,我的心情都会激动不已。那激动能与收获的农民看着自己的粮食收仓的幸福相比;那激动能与工人师傅看着用汗水铸成的产品收获的愉悦相比;那能与作家望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的快感相比。
经历着风风雨雨,我心中的灯火一直没有熄灭。
中考,你是人生的一场盛宴,酸甜苦辣尽在其中。你虽然短暂,但比起那时隐时现的烟火,你却显得坎坷与漫长,或许你承载的不仅仅是那闪光的一瞬,更有人生的蓝图,人生的理想!
2面对中考
转眼间,我们已经度过了十几年的光阴,真是光阴似箭啊。再过120天,我们就要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它是检验我们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以来所受知识的考试,也是我们能否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的评判标准。
高中,是大部分中学生梦想学习深造的下一个阶段,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中学生都能够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只有部分学生可以步入高中的殿堂。所以,在这短短的四个月中,我们要更加努力,磨砺意志,学会坚强。学习齐白石老人“化石为泥”的坚强意志;领会牛顿战胜自我的意念。做一个自强的人。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刚刚踏上人生的征途。为了祖国,为了家庭,为了自己,决不能学蓬间雀,而要像雄鹰那样,展翅飞翔。珍惜仅有的120天,努力,要为考入高中这一目标,不屈不挠的坚持,矢志不移的奋斗。在这120天中,我要努力发现并改正自己的不足,抓紧时间学习,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懂就问。最可怕的敌人,就是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性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要经受这个考验。
3面对中考
中考?曾经我认为最“黑暗”的字眼,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参加中考?为什么?我真的是恐惧过,迷茫过,在这3年的时间里我跟着好朋友在的没一个角落嬉戏,打闹,好不开心。
我记得初一的我们,走在落大的校园里,会大声的笑,叫,可是现在呢??习惯了格式化的生活,再进校园这是觉得一切都是悲伤的。刚刚看完了小四的《悲伤逆流成河》觉得他对事物总是太悲伤了,但我们不可否认的就是他看这些事情看的很透!
我不喜欢太过悲伤的场面,哭哭啼啼的场面让人感到很不舒服,怎么说也是相处了3年的同学了,想到中靠一过我门就要分开了,我们都各奔东西,我不喜欢去想这些事情。
但经过这段时间我想通了,不过就是一场考试嘛?我不怕,还有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朋友始终还是要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各自奔走的了。我不再去感伤生活的不公,我不再怕中考,我要全身新的努力,至少我要对的起我自己啊!大家说对吗?让我们所有的初三的学生对中考say“hello”。
“面对中考我不再怕了,我要坚强。
我不怕
因为我开始懂了!
先面再说一句高尔基的名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4面对中考的压力
人生能有几回搏,也就是中招和高考了,而我现在却面对着中招这第一博!
还有24天就要中招了,这可是一次人生中的……咋说呢?也算是一次重大选择吧!所以说我得选择我们长葛市的重点高中!还得好好学习,毕竟这是跟钱挂钩的事!离分数线差一分就是6000RMB,再差一分再加100RMB,直到20000为止(这收钱的也太黑心了吧!)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办一所重点中学,嘿嘿,这可不是像你们说的为教育事业做贡献,这样才赚钱快嘛!(开个玩笑)
我们学校那老周(政教处主任)整天掂着他那话筒在广播里吼:“我们就要中招了!同学们,加油!”
老师们也纷纷响应老周的号召,争着布置作业,唯恐我们歇着了,不信啊!你看……
我疲惫坐在椅子上,把笔往桌子上一扔:“哎,XXX你作业写完没?我语文、数学、历史老师们发的大张卷子5份,小张卷子4份搞定了,应该没什么作业了吧?”XXX推了推他那800度的“啤酒瓶底”。“你也太天真了吧,我们还有英语、政治合计3份卷子,小子,慢慢搞定去吧”说完,推了推“啤酒瓶底”,又回到了他那永远也打不完的“歼灭战”。这是,物理老师夹着两大卷子,哼着小曲走进来了!“我的妈呀!”我望着黑板上的一条条作业,有望了望物理老师手里的卷子。这些像一条条蛇一般缠着我不放,看来,要搞定这些蛇,今晚12点之前肯定是和床说拜拜了!
谁能理解我们学生呢?大人么总是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没办法,谁让咱是学生呢!只有好好学习,再努一把力,考上高中才能为我们的大学梦铺好路!
努力吧!前方就是光明和希望,冲啊!
5面对中考,我们摆好心态
中考离我们愈来愈近了,面对中考,我们心有担心,怕我们九年的学习成果会在一次失误而付之东流,我们不知所措,我们怕养育我们十多年的父母会伤心会难过,我们不要怕,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我们应该摆好心态,迎接中考,挑战未来!
“失败是一笔财富”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它像一盏指引我进步的明灯,时时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又像我学习小舟上的一张涨满风的风帆,时时为我鼓劲加油;它还像我生活旅途中的伴侣,时时激励着我前进!
“终生努力,变成天才”!
此话出自俄国伟大的科学家门捷列夫之口,他对天才作了正确的判断,说明了天才与勤奋之间的密切关系,至今仍被人作为座右铭!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鲁迅,当人们夸赞他是“天才”的时候,他却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可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了。”这就说明他已经吃了苦,明了功,否则,他是不会取得那么大的成就的!
即使是决定聪明的人,如果他朝朝暮暮,总是躺在草地上,让微风吹拂他的脸庞,两眼望着蓝天,天才永远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落在他的身上!
知识在于积累,
聪明在于勤奋,
这就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我们都要明白,成功路上多坎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成功路,成为人上人!
加油!
面对中考,我们摆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