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嘲笑,决定不了我的想法;你们的劝阻,改变不了我的行动;你们的排斥,影响不了我的心情。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不在乎你们怎么看——致我亲爱的同学们。
在过了期中考试后,我要为自己点个赞,哈哈有点兴奋了。至于考试成绩多少,暂且卖个关子再说,嘻嘻。
同普通的中学生一样,我过着普通的生活,有着普通的烦恼,普通的性情。而且,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总会给你带来个惊喜,让人兴奋不已。
期中考试前夕。看着周围的同学有的紧张复习,有的毫无压力的玩耍,好像刚刚老师说的“明天期中考试”,就像说了句“今天天气真好”一样,听过就算了,毫不在意。“哎,复习,复习,复习啊!”看完了周围的同学,再看看自己满桌子要复习的书,抱怨了:“怎么会这么多呢?哎,算了,算了,复习要紧。”无奈的随手拿起一本书,就默默的复习了起来。可是双眼是正正经经地盯着书,但为什么大脑是放空状态呢?完全看不进去啊!心中那丝不以为然让我很苦恼——因为成绩一直很不错的缘故,让我一直在想:以前考试都从没见你复习过,还不是考得不错吗?再说,上课时你认真听了,听懂了,你就没必要再复习了。而且,你不是一直都认为“临时抱佛脚”是最适合你的吗?安心吧,不要复习了,浪费时间呢。不用我说了吧,很明显这是“小恶魔”说的话,而“小天使”呢?还在睡觉呢,压根没想着出来。我呢?是直接用行动来表明我是否支持“小恶魔”。我直接且干脆地拿起了书本,一本正经的看了起来。不错,即使“小天使”正在睡觉,我还是选择了“正义”的一方,头一次在没有“小天使”的劝说下选择了这不会让我今后后悔的事,很开心。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就证明我是一个经常不知如何选择的人啊,我很坚定的。哦,除了偶尔做了些蠢事外。
话归正题。最终,我是东看一点,西背一句的,除语数英三门主科没看外,其余五门科全部,一科不拉的,看了个大概。我知道这样很没责任心,因为我知道,我的脑容量的大概容积,我只能把那些不熟的看熟,要背的背下来,要记的记一个大概意思,会通过意思写出答案就行。所以说,复习也是要有技巧的。其实吧,复习到一半时,我就想停下来一会儿,但看到周围那些好学的同学正在争分夺秒的复习时,我发觉自己没资格说:“我累了,要休息一会儿”,看看他们,再比较一下自己,有些惭愧呢。不行,现在不是反省的时候,复习!自己不能落后,努力!加油!向着复习之路,冲啊!
就在我拼着这股劲儿努力复习时,时间悄悄地溜走了。而我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度过了考试前最后一个能复习的一天。虽然感觉有点不好,但是呢,结局总算是美好的。开心,读初中以来第一次这么全面的复习。这证明什么?证明我长大了啊,先给自己点个赞,嘻嘻。
考试进行时。看来我是真的把“临时抱佛脚”这句话给发挥到极致了。昨天辛辛苦苦记的内容,睡了一觉我竟然把它忘了一大半!我自己都不想说什么了。没办法,只好在每考完一科,利用中间的空余时间来复习下一门要考的了。那可真是死记硬背,强买强卖啊。啊咧?这个词好像不能这么用。哎,我都把书上的内容请进脑子里了,可能正好是在记政治书上的内容,所以一不小心说错了吧。这可不得了了,要是等会儿考试时再来个“一不小心写错了”,那我就是哭都没地哭了啊。得改,必须改!改的彻彻底底的!
考试的总结。前面的关子可以买了哦。经过我好几次的强买强卖,啊不,是死记硬背。我终于取得了好成绩了,呜呜,辛苦总算没白费啊,高兴。跟你说哦,我呀,考得了我们班的第一名!高兴,高兴,好想蹦跶几下,以表达我的兴奋。但那是不行的,都不想想,我都多大了,那样很丢面子的,克制,克制,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不弄了!我兴奋啊!但是,最最让我兴奋的事是:我,考得了年级第一!哇哈哈,高兴,高兴啊!真的是“生活是如此多娇啊”,虽然这句话有点错,但是它正表现了我对生活的赞美与热爱啊。好像有点拍马屁的感觉啊,哎呀,不管了,反正我高兴,我兴奋啊!
但是,你别看我说了那么多的高兴和兴奋,事实上,我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因为我意识到几点很重要的,必须认清的事实:㈠自己的成绩很不稳定,期末考试没到之前还不能松懈,必须得继续加油。㈡这两个第一只是期中考试的而已,够聪明的话就拿个期末考试时的两个第一来,不要在这里骄傲自满。㈢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通过这次考试,我意识到自己还有得救——因为在初一下期的最后一个月时我堕落了,很担心自己没有希望,而现在又有资格竞争好的高中学校了。所以,必须,一定努力学习,为了父母的希望,也为了我的未来。
听我说完了话后,你觉得怎么样呢?虽然我有很多的小缺点,但是,我还是要为我自己点个赞,自己不能放弃自己哦。我很棒,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