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隔壁班优秀作文
不过,难道世上就只有这四大神人了?No!神人多得是,只是活在传说中。与我们班仅一墙之隔的“隔壁班”,就是这样的一个传说。
传说
4楼太小,装不下6个班级,我们这两个班便被“挤”到了这一层的拐角处。于是,与隔壁班作邻居的悲惨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从七年级入学起,任教两个班级数学的老班(班主任)就时时刻刻把我们与隔壁班作比较:
“知道吗,我们班的数学底子不好,人家隔壁班的数学……%¥#%#@%#”
“上午第一节的数学课,到现在才有这几个人交?隔壁班全班都交了,一本不差!”
“怎么就不会呢?这让我上课像打仗一样紧张啊,在隔壁班一讲就懂了……你们还好意思笑?”
“看看你们考成什么样,人家6班(我们是5班)有×个100分的,××个90分以上的,再看看你们?我都不好意思说!”
天呐!这隔壁班还让不让人活了?考试全会,作业神速交齐,平均分甩我们好几分,上课没一个人听不懂!
老班每天叽里呱啦的一通批评还不算什么,最让人崩溃的是每到考试成绩发下来后,班里消息灵通的同学从隔壁班带回来的“情报”。
八年级时,一次月考后,经过两天心惊胆战的等待,终于八科成绩全发了下来。我算了一下自己的总分,出乎我的预料:“呀,还不错嘛!”于是,我提着一颗既兴奋又忐忑的心去问班里学霸们的成绩。经过班内一遭游走,我激动地发现自己的总分比所有学霸都高!——哦不,除了一个超级学霸,比我高了2分。
哈哈哈,第二名!我们班的“超级学霸”已经够厉害的了,我只比她低了两分,应该会在年级里排到不错的名次吧。这对当时刚经历过一次成绩下滑的我,已是很令人满意的成绩了。正当我要高呼“苦心人,天不负”的时候,消息灵通的同学已经从隔壁班顺利打探到了一个惊人的情报——
隔壁班有两个同学比我们班的“超级学霸”总分还高!
这下轮到我欲哭无泪了,空欢喜一场!
之后,我心里“啪啦啪啦”地计算了一通,作好了接受最差情况的准备。不过,老班带来的成绩单上,并不是我预计最差的成绩——年级第五。我松了一口气。不过“超级学霸”才考到年级第三。第一名会是谁呢?我偷偷瞟了一眼成绩单——噢!第一第二都被隔壁班占去了!真是人比人,气死人。班比班,气死班哪。不用说,我们班又挨了一通老班的训话。
隔壁班啊隔壁班,你们怎么就是如此遥不可及的传说呢?
追赶
自从那次考试过后,不知是受刺激了还是怎么回事,我们班大部分同学开始疯狂地学习。
“学霸,这道题怎么做啊?”“这个嘛,是%¥#@¥……”
“出去玩吧?”“别打扰我,我数学作业还没写完呢。”
“这里明明不能用那个公式!”“可以的!物理老师说过,这个公式同样适用于形状规则、质量均匀的柱状固体!”
课堂上,说话、做小动作的同学少了,认真听讲的同学多了;下课后,满教室追逐的同学少了,去办公室问问题的同学多了;就连男生们课余时的话题,也从游戏变成了数学、物理题,争得脸红脖子粗的情况时常发生。老班很满意我们的表现,课堂上夸奖我们的次数也慢慢高于批评了:
“这次交作业情况很好!刚到下午就有许多同学抢先交上去了。”
“这节课讲得挺顺利的,还有哪个同学不懂吗?”
“这次测验,我们班90分以上的人数和隔壁班的一样多了!”
同学们个个都在努力地追赶,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想要追上隔壁班的对手们。
平凡
后来,或许是我们班努力的同学越来越多,隔壁班“传说”的光环似乎也在慢慢隐退。
“嘿,知道吗?隔壁班有人作弊,被处分了。”“啊?原来隔壁班也会有人被处分啊?”“那是,你以为人家个个都是学霸呀?”
“听说隔壁班这次有不及格的哦,还好几个呢!”“那咱班呢?”“咱班当然没有了!”
就连老班,将我们两班进行比较的时候,我们也渐渐占据上风了。
“你们13题没人问?隔壁班可是有好多人问啊。”“老师,那说明我们比他们聪明!”一些同学调皮地插嘴。“行行行,你们聪明。”虽然嘴上不耐烦,脸上却挂着笑容。
“这次作业做得不错!隔壁班这道题有那么多人做错,咱班就两个。”
“这次测试比较难,我们班有1个满分的,也是两个班中仅有的1个。90分以上的同学也很多。看,我就说吧。咱们数学底子虽然比人家差,努努力还是能赶上的!”
终于,又一次考试,老班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消息——我们班平均分超过了隔壁班,成为年级第一!
“耶——”大家爆发出一阵欢呼。的确,这次整体都考得很好。有的同学看到自己取得的巨大进步,竟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是你们努力的成果!”老班感叹道。
是的,一次又一次的课堂,一次又一次的作业,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在我们的努力下,隔壁班的“光环”渐渐失去了光芒,也逐渐摘掉了“传说”的帽子,走下神坛,回归平凡。倒是我们,在其他班嘴里成了一个新的“传说”。
其实世上本没有传说,传的人多了,也便成了传说。
传说中的“隔壁班”,原来也与我们一样的平凡。不要只顾瞻仰别人的光芒,若是努力,你,也可以成为又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