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7
我的家乡在六盘水,我爱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像一位魔法师,能把人带入梦的世界;像一位设计师,把世间的一切都设计得那么美;还像一位画家,把美好的风景都融进这幅金色的画卷中去。
我爱家乡秋天的田野。咧开嘴的玉米,猫着腰的稻谷,笑着脸的高粱,蓬着白发的棉花,一片五谷丰登的景象。田野那边汩汩流淌着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瓦蓝瓦蓝的。悠悠飘荡的白云倒映在河水中,更显得洁白无瑕。鸟儿在天上飞,鱼儿在水中游。虫吟鸟鸣,汇成一曲金秋交响乐。远山朦朦胧胧,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小河两岸都是树林,时而有几片弯弯的柳叶打着旋飘落下来,水中的小鱼在它们旁边欢快地游来游去,恰似为远航的小舟送行。
家乡秋天的果园更美。那压弯了枝头的红苹果,好像少女含羞的笑脸,还有那黄澄澄的大鸭梨,“戴帽子”的石榴和那满树的大柿子,累累果实给秋天的果园抹上了艳丽的色彩。秋风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沁人心脾,令人沉醉忘归。
秋天的草地也是绚丽多姿的,草地绿中带黄,黄里透红。草丛中,蛐蛐在弹琴,蝈蝈在唱歌,蝴蝶在跳舞,花儿在欢笑。让人生出无限的遐想,仿佛来到了童话的世界。
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可我觉得六盘水的菊花也别有情趣。那一簇族、一丛丛的菊花生怕错过这迷人的秋色,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先恐后地开放着,白的如雪,粉的如霞,黄的似金,红的则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就是再高明的画家,也难以描绘出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勤奋者的天地,我盼望自己快快长大,也为这迷人的秋天添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