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14
秋,成熟丰收的季节。
爱美的河畔喜欢选用金黄色来做自己的衣服,偶尔有几棵青松是绿色的点缀。在田野中,山坡上秋意浓浓。一阵阵秋风吹过,风中夹杂着果实的芳香,使人心旷神怡。
早晨,我踩在软绵绵的田间小路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湿润了禾苗,一种丰收的喜悦涌上了我的心头。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如果你细心的话,你会发现,在家家户户的门前,都会堆有像一座座小山似的玉米杆,门前挂着一串串的红辣椒……
秋风袭来,挺直的玉米随风摇摆,火红的高粱乐弯腰,羞答答的棉花吐出了须……果园里,一排排的树上挂满了小灯笼似的柿子,走过柿子林,眼前出现了这样的一幕:红通通的苹果,裂开了嘴的石榴,还有水灵灵的紫葡萄……让人看见了就馋涎。真是一副好丰收的景象!
这下子可有农民伯伯忙的了,为了早日把粮食收回家,农民伯伯就起早贪黑,日夜不停的劳动,这种劳累是可想而知的,虽然银累,但是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在欢声笑语中夹杂着秋天的气息。
这一切的成果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得以改变旧面貌,才有如此硕果累累和秋天。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秋天,硕果累累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