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7
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他们都有着我想对他们说的。比如:对父母的感恩,老师的感谢或者更多……但你,我却想对你说,你是一个让我从讨厌变为喜爱,非常特别的人。
那年,十一岁的我做了选择题,使两岁的你来到我的生活里。面对陌生的父母,陌生的家,陌生的环境,这也许是对你的不公平,但我却认为你是最幸运的了,我还以为你的到来是对我的不公平呢。
因为家里的孩子多,父母的经济供养不起;也因为你是家中孩子最小的一个,你的父母想把你送来我家。尽管我父母欣然接受,然而这必然要经过我这个一直在家称霸的人的同意。于是,我的母亲便询问了我的意见。开始,我是不同意的,和所有的独生子女一样,面对一个新的入侵者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顽强的抵抗着。
那一次你的行为,才使我同意你的加入。那天,我回到婶婶家,我在客厅里看电视,你正和妹妹玩,后面不知为何你俩发生了争执。小孩之间的打闹本是常有的事,不足以吸引我的注意,我依然悠闲的看着我的电视。忽然,你们不小心弄倒了桌面上的瓜子袋,里面的瓜子撒了一地。这可惹恼了大人,婶婶让你和妹妹打扫干净。妹妹不干,走开了,胆小的你被大人说了两句便哭了。我坐在旁边,居然愣是无语,手足无措……我不知道该不该帮你打扫干净,也不知道该不该安慰你,最终我却什么也没做。
但你却是一边哭着,一边拿起扫把开始清理,比你高出两倍的扫把让幼小的你难以控制,扫把歪歪扭扭的,你捣弄了半天,终于清理好了……看到这一切,心中不由感慨:还是蛮听话的嘛,有个弟弟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于是我便把想法告诉了母亲。母亲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用手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可以当姐姐喽,但你可要照顾弟弟哟。”当时,唯我独尊的我可没想过要照顾你,而是使唤你,欺负你。
但我却错了,你像二胎一样,演绎了一番夺爱剧,妈妈不再像以前那么疼爱我了,把我苦得讨厌你了。我于是收起了好姐姐形象,对你凶巴巴的,处处为难你,甚至捉弄你。你非常害怕动物类的玩具,这让我异常兴奋,于是对你实施了报复,时不时拿出逼真的假蛇来吓唬你,而你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吓哭了,或是躲进床底,或是哭着跑开,每当看到你吓得魂飞魄散的样子,我心里却美滋滋的,特别开心!
直到有一次到大姨家玩沙子,才改变了我对你的态度。记得当时我把沙子不小心弄进了你的眼睛,母亲赶紧带你去洗眼睛,而我也吓坏了,愣愣地看着你走远,不由担心着。过了一段时间,你的眼睛清洗好了,却还红着,你小跑过来怯怯的对我说:“姐姐,吃饺子了!”我愣了下,你居然没生我的气,讨厌我……
到现在,你长大了,我也完全改变了对你的态度,我不再欺负你,不再使唤你,而是更加疼爱你,珍惜你,总想对你说一句:我可爱的弟弟,有你真好,我会当好姐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