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11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歌时常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时,就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人了。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算得上是全班较差的了,每次遇到写日记,总是头痛得快要爆炸似的。有一次,语文和数学布置的作业都很多,而且还要写个日记,我回家赶紧把作业做完,日记准备最后写。快到七点多钟的时候,除了日记,我其它作业全部做完了。做完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日记的内容,可是怎么都想不出来,眼看就要到八点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看见我这样,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女儿女儿,快过来吃饭,也许是你的肚子太饿了吧,才写不出来的。等一下吃完饭收拾好了,我和你一起想。”妈妈安慰我道。我点了点头,心里却想大哭一场,因为我认为自己一点就没有用。我边吃边想:假如我今天日记写不完,明天会不会被挨批评,如果我今天日记写完了,明天会不会受到杨老师的表扬呢?
这两种想法一直交织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无法进食,只是潦潦草草的把饭吃完。妈妈吃完饭后,我还是坚持洗碗,不一会儿,厨房清理完了,我和妈妈开始了“思想大战”。我想了好几个题目,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的妈妈”,“我的文具盒”,“假如我要买娃娃”……最终经过我和妈妈的深思熟虑,决定题目选为“我的妈妈”。之后,我就对妈妈说我准备怎么写,打一个口头草稿,然后就在本子上写,到了九点多钟时,我终于写完了。疲惫的我转过来望了望妈妈,发现妈妈已经熟睡了。她额上的皱纹显得格外苍老,我第一次认为妈妈原来是那么的瘦小。那时,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只在眼眶里打转儿。
妈妈,我真的十分感谢你,谢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渡过难关,可我对你有些建议,请问你是否能接受一下呀?
在国庆节期间中,我跟你一起回了老家。在老家把作业做完后,我的手有点闲不住了,开始有点痒痒了。爸爸见状,就给我按排了一个苦力活:去工地上用铲子把沙倒入推车里。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劳动体验机会,而且爸爸还承诺给我相应的报酬;我更是高兴无法用语言形容。可是妈妈你,一听到这件事,就立刻反对爸爸这样做,并且还数落了爸爸一顿。我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心里很不舒服,怎么也不是滋味。妈妈,我想问你: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你为什么不让我劳动呢?你难道我在溺爱中成长吗?……最中,在其他人的劝说下,妈妈你才答应了,我真的很不解呀?
妈妈,我希望您继续对我好,但是也让我同时拥有劳动意识,不要做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娃娃,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