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8
亲爱的陆老师:
您好!
您最近身体还好吗?近段时间天气比较热,你要注意身体,多喝水,晚上不要工作太晚,早点休息。
陆老师,谢谢你在这一年以来对我的关心,疼爱,你就像是我的再世母亲,给我带来了生活的信心和学习的动力。
记得上学期开学报名的那一幕,由于你刚接手我们班,你看到我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把我叫到你身边,问起我的家事来,看到你慈母般的眼神,我含着眼泪一骨碌地吐给你听:“我在三岁时,妈妈患白血病死了,爸爸在我七岁那年自杀了,那一幕幕可怕的镜头时常在我脑中出现,现在晚上睡觉经常会梦见一大堆血,以至无法入眠。现在只剩下我们四姐妹相依为命,三个姐姐都出来打工。三姐在出来打工那年被老乡拐骗到一个偏僻的农村的发廊里干不正当的事,姐姐以死相逼,后来力尽艰辛才逃跑出来,可是现在却又被怀疑患了白血病。今天我的学费都是几个姐姐凑成的。”说到这我已哭成了泪人,而你那一刻也早已泪流满面,虽然有别的家长和学生在现场,可你毫无遮掩自己的情感,放下老师的架子,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认真地倾听我的诉说,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你的爱,虽然我是第一次和你交谈,可却觉得你像是我的亲人。
记得那一天,我旧病复发了,没有去上学,可是我又没打电话给你,而你也没有我家人的电话,你着急了一天。下午五点多,我班的一个同学带着你和李芳老师来到我家家访,了解我家情况后,你跟我姐姐说要发动全校师生捐款为我治病和供我读书,那一刻,我又哭了。虽然姐姐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对你的盛情我们一家人都感恩不尽。
次日下午,我在练舞的时候,旧病又复发,疼得我无法支撑,在地上打滚,当你知道后,马上联系我的家人,我说我很冷,你又马上回家拿衣服给我穿上,等了一段时间我家人还没来,你说要带我看医生,还没到医院我家人来了,你把手上的两百元塞给我家人,要他们一定要带我去看医生。那一刻,我姐姐忍不住说:“老师,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妹妹,你比我们还爱她。”
老师,在这一年里,我庆幸遇上了你。每当我学习退步的时候,你会耐心地和我谈心,帮我解除心病;每当我进步时,你比我还高兴,激励我继续前进……;每当我生病时,你会及时地和我家人沟通,还叮嘱我一定要按时吃药,不能不吃东西,要坚强……;每当我受到同学的误解委屈地哭时,你会先批评其他同学,再找我谈话,怕伤害到我的自尊心,你总会维护我;老师,我多想叫你一声“妈妈”,你对我慈母般的爱,我无法用语言表达。
姐姐说下学期要把我送回乡下去读,因为乡下不用那么多钱,几十块钱就够了。我知道回乡下去读能减轻家人的负担,可是我不愿意离开你,你是我生活和学习的动力,在你身边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如果姐姐真的要我回去,那我一定会写信给你的,你会回信给我吗?
老师,最后让我说声:老师,你是我心中的明灯!永远照亮着我前进;你是我的第二母亲,永远爱我,疼我!
祝老师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