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12
雾霾,我想对你说,我受够你了?
你,雾霾,我久仰你的大名。你带着你的一群小弟——PM2.5、PM10等等地和你一样坏的小东西,在我们美丽富饶的中华大地上烧杀抢掠。有烟囱、排气管、抽油烟机这些"强力助攻"的存在,你们先在山西屯兵,又在北京积粮,终于在21世纪初在全国各地发动叛乱。先后打掉了北京、山西,山城重庆、泉城济南也相继失守。二零一五年,你的大军来到了陕西,吞没了中原大地、黄土高原的白云蓝天!
风云突变,飞沙走石,天地混为一色。浓浓地黑雾从"强力助攻"们的体内钻出,杀向毫无抵抗力的和平居民。人们惊慌失措,尤如雾都的城市,连连爆表的污染物指数,甚至在白天人看不见人,交通事故更是频频发生……一下子,一座座美丽的城市从天堂直堕向地狱……
汽车限号,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电视中一遍遍播放着让人们尽量减少外出的新闻!人们发现,在你的强烈攻势下,我们根本没有丝毫抵抗的能力。我站在窗口,看着楼下滚滚烟雾,无耐又无力的苦笑着,看着一个个最亲近的人在我面前病倒,看着口罩的滤片一片片变黑,看着往日雄伟的高楼大厦成了模糊的阴影……我眨了眨眼,想哭,却欲哭无泪……
那段停课的日子真痛苦啊!往日热闹的街市,变得冷冷清清,人人带着白色冰冷的气阀口罩,互相不搭理的匆匆而过,我惊恐地望着四周,想找出一个熟悉的人,如此简单的愿望却变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算找到了,又能如何?不能一起玩,一起跳,一起做游戏……相逢也变的了无生趣!雾霾,你把童话里那位穿着奶白色长裙的雾姐姐变成了一个灰黑色的"灰姑娘",她也失去了往日的柔情,用大刷子蘸着单调地黑灰色,麻木而又不无伤感地涂抹着这幅她最爱地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油画长卷,直到变成一片死寂的灰色……
印在报纸上地铅字,满是你的大名,你趾高气扬地行走在广阔地大地上。啊!雾霾,你是地狱的使者、你是堕落的天使!人们终于开始思考,曾带给人们冬天温暖的煤炭,夏天清凉的空调,交通便利的汽车,城市发展破坏的森林,钢筋水泥筑成的摩天大厦……人们终于停下飞奔的脚步!啊!雾霾,你是人类的敌人,你是暗夜的幽灵!雾霾,我想对你说,我受够你了!你一再卷土重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开战!
又是一年雾霾来临的季节,你的"强力助功"却一一的失效,你开始节节败退,虽然还有残余部队,但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将你彻底打败!雾霾,我想对你说,我受够你了!绝不会允许你继续猖狂,放马过来吧,一定让你有来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