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15
春天又到了,丁香花开放在枝头,闻着花香,我的鼻子却有些酸,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扎痛一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花,仍是那花儿,但如今却物是人非,在这里,姥姥,我想对你说
姥姥,我想对你说:你对我的爱,永远藏在我记忆深处。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得无暇顾及我,便把我送到你家。你的笑容让我很快融入这个新家,你十分疼爱我,每天都会给我做许多好吃的。有一天,趁你做饭的时候,刚刚学会走路的我禁不住外面大千世界的诱惑,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我站在了马路中央,打量着还不熟悉的世界。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只见一辆横冲直撞的汽车向我撞来,我被吓得跌倒在马路边。说时迟,那时快,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把我唰地抱起闪在一边,汽车从我们身边疾驶而过,我回头看竟是平时不甚强壮的你!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你的皱纹淌了下来,浑浊的眼睛充满了担心、焦急,嘴微微抿着,脸上满是一种严肃,让人看了不禁害怕,粗糙的手碰破了,殷红的血丝让我看了心里直发怵。你没有斥责我,甚至没有说什么,只是拉起我的手时至今日,我突然明白了,你当年的举动。一份爱让你奋不顾身地去救我,一份爱让你去担心我,一份爱让你无力地拉着我
姥姥,我想对你说:你的笑脸是我学习的动力。
记得有那么一天,我捧着一张满分的卷子回到家,你接过卷子,拭去了额前的汗水,眉毛慢慢地弯了起来,像一个月牙,脸上绽开了鲜花般的笑容,我笑嘻嘻地说:怎么样?高兴吧?我以后天天考好成绩给你看!你只是笑着望着我。
姥姥,我想对你说:为什么?你这么早就离开了我?
后来,你回了老家。我一直以为,真的有以后再给姥姥看我的成绩的那一天
直到那天凌晨,小姨打来电话,哭着在那边对我妈妈说:二姐,你快来吧!妈妈快不行了。妈妈好像马上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拽着睡眼蒙眬的我,坐上了回家的车,到了姥姥家,只见四姨、小姨她们哭成一团,我的眼泪无声地流淌着。我没有像弟弟那样到处问:姥姥呢?她咋了?我仿佛一瞬间成熟了许多,猛然意识到:你走了,像姥爷一样,去了一个人们再也找不到你们的地方。你们再也不会去呼唤我的名字,去关心我了。姐姐轻轻地抱着我,我童年的眼泪仿佛在那一天流光。从天黑哭到天亮,就连在睡梦中,眼泪也在无情地流淌看着衣装整齐的你入了棺材,被深埋在地底,在烧纸的时候,在那纷飞的纸花中,我甚至想跳进那火中,成为灰烬,化为轻烟,一直陪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