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5
老师我想对你说在成长的道路上,当我们迷茫时,总有这么几个人会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或交给我们梦想,或带给我们希望。他们就是伟大的老师,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们因材施教,诲人不倦。他们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比如被人称为“教育愚公”的刘恩,独自一个人花了整整四个月的时间,把将近二十吨的建筑材料背上了山,为了什么?只为让求学路上的孩子有个上课的地方。又比如晏才宏老师,发现自己身患绝症,他没有因为自己的病而难过,却一直都没有离开他喜欢的教育事业,即使癌细胞扩散,颅内大面积积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是在坚持给学生讲课。还有一位老师叫做格桑德吉,她为了让学生的家长放心,每次放假都要亲自送学生回家,一路上危险重重,或过急流,或滑溜索,或穿马队,所有的千难万险,她都坚持闯过去,又有谁知道,她可以不用如此艰辛,她完全可以找一份稳定舒适的好工作,但她却没有可惜,只是为了自己的一份坚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去,把文化传承下去。
这些老师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经历过不同的困难,但他们都有一个不变的信念:教育孩子。他们是多么伟大呀!我的身边也有一位的好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汪老师。
我还记得又一次她感冒了,汪老师并没有因为生病而耽误上课,她还是跟平常一样认真讲课,仔细批改作业,给我们纠正错误,并细心地提醒同学不要靠她太近,怕感冒传染给我们。但是如果那个学生病了,她会比谁都紧张。虽然她的嗓子都哑了,脸色也不好看,但她还是挺住了,她挺起的不仅是精神,更是一份敬业的心。
汪老师从不会因为学习成绩好而偏袒那个人,也不会因为谁的成绩不好而讨厌谁。有一次,汪老师去教室拿东西,还没到教室,就听见一片吵声,她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安静了,我们本来以为老师会批评起哄的同学,可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叫班干部起立,并说:“老师不在,班干部就要尽到责任,所以你们要受到批评,但是起哄的同学也不要沾沾自喜,我们是一个集体,大家都要互相帮助!”
要说尊重学生,她做的也非常好,她在同学做错的时候不会先发火,她总是耐心的听完事情的前因后果在下结论,她还经常与同学讨论问题,征求大家意见,和我们打成一片。
古人云:”学无止境。”许多老师在教学的同时自己也在学习,汪老师也是如此,她经常听其他老师上课,认真做记录,也会抽时间去外面上课给自己充电。如果在作业中大家发
现不确定的问题时,她会多处查阅资料,并顺便把知识仓库好好刷新一番,这就是我的好老师,经常会带着一个小本子的汪老师。
生活中这么多事情让我更能体会出教师这个职业的崇高,伟大。让我更懂得了“师德”和“师魂”的重要性,可能语言不同,教育方式不同,但将文化传承下去的心是不变的,美好的“师德”是不变的。
请让我们更爱自己的老师吧!更尊重教师这个职业吧!让文化永远传承下去吧!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