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朦胧的静夜之中,我仰望着这浩瀚的星空,一颗颗星星闪烁着您那甜甜的微笑,是那么多的晶莹闪亮,好似一位我早已熟悉的朋友。
夜晚,我合上书本,人以疲倦,微风从窗子外边吹了进来,掀起了窗帘,在这徐徐微风中,总是那么轻。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您——张老师与严老师来到了我们班,热情好客的小伙子、小姑娘围着您转来转去。没过几天,我们班准备秋游,我拿出了美妙的珍珠包,正吃得津津有味,忽然眼前闪过一道影子,原来您正看着周围美丽的风景,我连忙拿了两块珍珠包,跑了过去,说道:“张老师这美妙的“包子”,你要不?”“谢谢,葛婧蔚!”话音未落,就和我玩了起来,我立马拿起本子,来了个数字大转弯,“1”“5”“6”聪明的张老师早已算好了“5*5-1=24”,而我却算成了“26、30、5……”,可能是我太笨。但一回到教室,上课的您总像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仔细地讲着每一题,直到我们听懂为止;下课了,我们总会一起玩,一起跑,总是那么愉快。
愉快的一天天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成为了甜蜜的记忆。一句句的关怀,一声声的问候,常在我的耳畔回荡;一个个美丽的倩影,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一次次的教诲,常驻在我的心田。
思念2
不知不觉秋天已经来到,枫叶似火,风一吹,一片一片的落在地上,慢慢铺成一条火红的地毯,空气也似乎有了一丝凉意。我望着四周的秋色,不禁涌起思乡之情,就想写一份家书寄给远方的亲人。
我回到家磨好墨,刚要下笔却思绪万千:最近生活怎么样啊?庄稼收成还好吧?河里的鱼儿还肥吗?想表达的意思很多,竟不知从何说起。
我写了又写,改了又改,似乎怎样也表达不尽我的思乡之情。一会儿,又一会儿,又一段时间……过去了很久,才完成了这封家书。
看着天色已晚,我便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眼前总浮现出家乡慈祥的母亲,她也许正在家里缝着衣服。还有儿时的小伙伴,以前我们玩得多开心呀!还有父亲亲手做的佳肴,更让我垂涎欲滴!
第二天,公鸡刚刚鸣叫,我便急切得向驿站走去。我把信交给送信人,千叮咛万嘱咐得提醒他“信要保管好,别把心弄丢了”。送信人刚要拍马启程,我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连忙叫住了他。我把信拆开仔细得读着,生怕有什么想说的话遗漏了。直到送信人再三催促,我才把家书放回信封,交给送信人。
“咚咚咚咚”的马蹄声在耳边响起,我望着送信人远去的背影,望着四周的秋色,心中又多了几分对亲人的思念,随笔写下了《秋思》:
洛阳城里见秋风,
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
行人临发又开封。
思念3
一轮残月在漆黑的夜幕中徘徊不定惨白的月光透过玻璃照在了病房里。我的外公脸色惨白,躺在病床上无力的嘱咐着。外公突然对我爸爸说:“胜啊!你可不可以去买个蛋糕?”因为这是在农村,哪能买得到蛋糕于是爸爸去书洋买。而一旁的外婆握着外公的手,一边哭一边说:“老伴啊!你不可以丢下我不管啊!”妈妈在一旁用热水给外公洗着脸。其他大人们都在床旁边站成了一排,有的稀捂着脸,有的停地说:“我们还没年官发财,让您享福呢你怎么主要去了呢?”唯独旁边的刚出生不久的小男孩还在高兴玩着他的玩具,可他并不知道最关心他的外公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时,爸爸回来了,他双手拿着蛋糕回来。手也破皮了,因为急着要赶回来不小心摔了一跤,不过幸好蛋糕没坏。这时,外公接过蛋糕,把我叫到了他的身旁,此时我已泪流满面了。外公说:“咖啡坊屋啊!祝你生——日快——乐,快——这蛋糕趁热吃了吧!”我接过外公的蛋糕,心里像是打倒了五味瓶,甜的是我自从生下以后第一次尝到过生日的滋味,苦的是这是外公在临终前给我过的一次生日。外公慢慢闭上了眼,与世长辞了。后来,我们把外公送出了山。这是外公第一次给我过生日,也是最后一次。—
思念4
思念,像一块外面包着的巧克力糖果,一层层苦涩褪尽后是小小的甜。但苦涩才是主味,那股甜只会稍纵即逝,太短暂了。
故乡,理论上说我应该是不会思念的,因为现在我居住的地方经济发达,想要什么就要什么。但是,在长期的物质支持下,我的内心渐渐觉得有一点空荡。不知不觉之中,我开始思念起故乡来。在这次的暑假,一次偶然之中我又一次走到回到故乡的路上。
故乡是什么样的呢?
记忆里的故乡,空气是那么纯净,没有丝毫的污染,呼吸起来感觉很舒服。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曾经退出我生活中的人和物无不让我思念。还记得夏日的夜晚,月亮照亮着大地,没有灯光点亮的昏黄的光,只有一群群如同游动的星星般闪亮的萤火虫。在萤火虫黄绿色的光芒照射下,一片片白日里原本是金黄色的稻田随风浮动着墨绿色。那断断续续的光芒和月光一起照亮漫长夜晚,让人不得不沉浸在这一幅大自然纯天然美之中。
离开五年了,我还记得走的时候那时候树木低矮,头顶还很空荡,今年夏天回来一看到头顶上的很高处,树木就像孩子一样在时间的洗礼下变得越来越茂盛,长得越来越高。
思念故乡,只因我爱她。
思念5
中秋节的夜晚,风沙沙地吹着。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不由得想起了在远方工作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会想到我和弟弟吗?会的,一定会的。
我怕奶奶看到我眼角的泪花,赶忙拿了一块月饼,轻轻的咬下去,想止住啜泣,但又有点哽咽了。我放下月饼,来到院子里,抬头望着皎洁的月光。月亮这么圆,这么亮,它象征着一家团圆,为什么我们一家就不能团圆过一个快快乐乐的中秋节呢?想到这里,泪水不可抑制的流了下来,这伤心的哭泣,不知几时能停下来。
爸爸妈妈呀!我们虽然不能人月两团圆,不能一起度过这个夜晚,但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心灵是相通的,此时此刻,你们一定在思念家乡的亲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笑脸又在我脸前浮现了。爸爸您那浓浓的眉毛,睿智的眼睛;妈妈您那亲切的笑容,温柔的面孔……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但是我们能一起欣赏到这中秋的明月,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张九龄的诗句:海上升明月,开涯共此时。
你们看那月亮多圆多亮啊,周围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好像在说:明年你一定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中秋节的。
中秋节的夜晚静悄悄地,风还是沙沙的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