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6
每个星期五都是我们家打扫卫生的日子。每次我都会帮妈妈打扫卫生,去做尽我所能得事情。记得第一个星期五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正在挥汗如雨地打扫卫生,我十分不忍心,就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跑过去帮妈妈做家务。现在已习惯成自然了。
我们家打扫卫生一般是擦窗户、扫地和拖地。窗户是由妈妈擦得,我负责扫地。我找来了一把扫帚,然后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手中拿着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样,整个家都干净多了。
同学之间应相互帮助,乐于助人。对特困生,大家应献出一颗温暖的心,为他们抹去心中的阴影。当同学有困难时,我们要捧着一颗爱心去帮助,那么他的心将由渴望变为感恩。这样,就会使我们的友谊之桥更加坚固,使我们的友谊变得更加深厚。扫完地后,我开始拖地,我找来拖把,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认真地拖起地来。我对准污垢拖了又拖,终于把污垢拖干净了。污垢是没有了,可是地却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怎么也拖不干净。
这时,我已经非常累了,满头是汗。妈妈见到我这个样子,十分心疼,就连忙给我递过来一条毛巾,说:“孩子,你那么辛苦,还是别干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真想不干了。但是,我脑海里马上出现妈妈满头大汗做家务的样子。心想:妈妈为了我每天都那么辛苦,我这点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想到这里,我说:“妈妈,我不累。”说着我又继续拖起地来,直到把地板拖干净。经过我的努力,房子真是变得一干二净了。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为妈妈做家务,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