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5
今天,当惯了小皇帝的我要学做家务了,这可是天大的奇闻!平时所有的家务都是“大臣”们帮我料理的。今天,我决定放下“皇帝”的架子,来学着做一做家务。
做什么呢?我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它早已不是红旗的一角了,倒像是从煤灰堆里拣来的,都变成了“黑领巾”了。为了不让“大臣”们回来唠叨我,就先把这条“黑领巾”处理一下吧! 回想着“大臣”妈妈洗衣服的顺序 ,我拿来了一个空盆子,拧开了水龙头,准备接点水,由于水开得过大,“哗”的一下溅了我一身,顿时我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唉,这看似简单的事,到我手里就变得如此艰难。我吸取刚才的教训,把水龙头开得很小,功夫不负有心人,水终于接满了。我连忙拿起红领巾,投入清水中,也许因为太脏了,红领巾怎么也沉不下去,我只好把它往水里摁,它总算被浸湿了。
然后,我用肥皂把红领巾均匀地抹了一遍,认真地搓洗起来,一下,两下,。。。把我这双娇嫩的“玉手”都搓红了,红领巾还是一片黑一片红,我生气极了,一下子把它扔进了水盆里。可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可不想让“大臣”们笑话。于是,我又拿起红领巾仔细地揉着、搓着。不一会儿,红领巾恢复了它原来的面貌。啊!总算洗干净了。我直起身子,看着鲜艳的红领巾,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体会了“大臣”们的辛苦。我这个“皇帝”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