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4
今天,我帮母亲做了些家务,当我做完以后,我才知道做家务有多么辛苦,我才知道母亲有多累。
我想,母亲每天都很累,不如就帮母亲干些家务活吧。说干就干,可是干什么好呢,我边走边想。走到厨房看到有一些碗还没洗,忽然有了主意,不如就帮母亲洗碗吧。我放好水,调好水温,我把碗一个一个的放进盆里洗,有的碗还比较干净,有的碗上有许多油,非常难洗,手上滑滑的,满是油,连碗都拿不住,不过放上洗洁精就好许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也洗完了,可真累呀!母亲真辛苦!
再干些什么呢?对,就洗衣服吧,我放好水后,把衣服一件一件放进盆里,开始洗,先揉一揉,再放点洗衣粉把衣服脏的东西洗去就好了。看来简单,其实很难。特别是脏的衣服,最难洗,用洗衣粉还要用好几遍。洗了没几件,手就疼了,不想洗了,可一想到母亲每天都这么累,自己不能什么也不干,我又干了起来,洗完后,我凉上后,我又帮母亲做了些家务。我躺在床上,心想:累死我了,真不知道母亲每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我要谢谢母亲。
母亲回来后,看见我的劳动成果,夸我长大了。母亲谢谢您,我爱您,您为了家人每天都这么辛苦的奔忙。我还惹你生气,对不起,今后我一定要好好改正缺点,帮母亲做更多的家务,不再让母亲这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