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1
我认为我的妈妈是独一无二的,勤劳,贤惠,还能做许多我爱吃的东西,作文 做家务。每天看着妈妈为了家里的事忙来忙去,很辛苦,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想自己已经长大了,想想应该帮妈妈减轻负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机会终于来了,今天妈妈有事出去,我的愿望终于机以实现了。我坐在沙发想了想,我该做点啥呢?哦!我脑袋一敲,还是从拖地开始吧!于是,我先去了厨房,把洗洁精泡在水时,然后我去拿拖把。我准备好工具以后,把泡好的洗洁精用勺子先把家里客厅的地板全都要洒了遍,之后,用拖把把地拖了一遍。突然,我被光滑的地板滑倒了,我的屁股重重坐在地上,只觉得麻麻,湿湿的,回头一看,桶被拖把搞翻了,浑浊的污水全部流了出来,地板又一片狼藉。这时,我心想,这下我可完了,赶紧收拾好。于是,我又找来一把干净的于拖把,把所有的污水拖掉,再用干抹布抹干,厅里地板的污水总算彻底解决。也拖干净了。
接着我和原来一样,先把洗洁精泡到水里面,再拿拖把。我用勺子把洗洁精的水洒在厨房,阳台,洗手间,和三个房间,保姆房。我吸取上次的教训,为了不造成第二次滑倒,我更加谨慎,我穿上了我的“秘密武器”小水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湿拖把洗干净,开始拖地。我先把三个房间保姆房拖完了,再把厨房,阳台,洗衣手间拖干净……就这样东拖拖西拖拖,再用干拖把把地重新拖一遍。这时,我松了一口气,擦着头上的汗回头望着地板的每一个角落,我自己觉得地板被我拖得一尘不染,很干净,心里的感觉虽然辛苦,但是很欣慰,因为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
现在我真正的体会到做家务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想着妈妈每天做着一件又一件的家务事是多么不容易,我以后如果有时间还会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