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4
星期六,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和弟弟在家,中午他们才会回来。昨天晚上我们没有把家里收拾一遍,早上起来就乱糟糟的。我和弟弟决定给他们一个惊喜----把家里清扫一遍。
我拿着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弟弟负责把垃圾倒掉。我在抹桌子的时候,拿着抹布在桌子上挥来挥去,我好象不是在擦桌子,而是在桌上“乱画”。抹布是笔,桌子是纸,在这种“纸”上写字,我可是头一回。
桌子抹完了,可是我扫地的时候,看见干了的桌子突然变的上面到处是麻点点,我如果再用抹布擦的话,会越弄越脏,只能用纸来帮忙,把桌子上的脏东西弄掉,为了节省时间,我把纸拿在两个手中,这样擦,那样擦,我好象在跳舞,我也在想:这个是在这边,那个是在这边,对了,就是这样。我在弄桌子居然也能想起这个题的解。只有地没有拖。
我拿起拖把沾点水,到处拿着扫把走。弟弟也学我。我看到了我“失踪”很久的夹子居然在沙发下面。更惊奇的是我往后一看地上一个个脚印。我当时想着来玩个又能干活又能玩的游戏。我想到他们要回来了,就高兴又紧张。
他们终于回来了,我赶紧把手中的活再做一遍。其实什么都已经做好了,妈妈看到家里很干净,高兴的说:“不错,我鼓励你们明天继续做”。
做家务也不容易,不过如果是小孩,那就不一样,因为我们可以把所有家务变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