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3
额~吃完了早饭,爸妈也出门工作去了。我坐在椅子上,意犹未尽地摸摸自己的肚子。然后看看厨房,哎,因为昨晚大家回来都晚,所以碗也没有洗,在那堆成了个小山。今早用过的碗也没来得及清洗,乱成一团确实不美观。又想起前几天爸妈的苦口婆心,觉得总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首先从洗一次碗开始。
说实话,到了暑假自己也变懒了。平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不想洗,等到晚上回家又得被爸妈数落。如果现在好好洗的话,说不定还能被他们表扬,想着想着干劲就上来了,脑海中也浮现了熟悉的洗碗步骤。
放水,接液,布擦,水清,一气呵成,厨房里奏响了我专属的碗碟交响曲。不过因为好久没锻炼过技能了,水溅的到处都是,还得勤勤恳恳的去擦掉。不过最终的结果是不错的,碟碗都闪闪发光,因为溅水,顺带把几乎整个厨房都擦遍了,现在这是家里最干净的地方。
做好家务后,就像平时一样写写作业,吃吃零食。不过因为我喜欢吃瓜子,所以满地都是瓜子壳。想着今天反正把完洗了,不如也把地扫了吧。不过我房间要起来可没洗碗那么容易。毕竟平时又不像厨房那样经常清理,一些小垃圾还是挺多的,而且我扫地技巧不是特别的好,特别是在扫瓜子壳的时候,由于不会正确的姿势,一片瓜子壳就能难倒我半天。
忙活半天,卧室也终于被我扫干净了。晚上回到家,爸妈看到我好好做家务,表示了鼓励。这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却也令我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