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5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骑车去同学家玩;第一次去远行,今天我要写的是第一次做家务。
我们吃完中饭后,看见母亲正在辛辛苦苦地拖地,父亲则在帮母亲洗碗,我见他们白天要上班,下班了还要做家务,感到很辛苦也很心疼,我决定帮母亲做家务,我对母亲说:“母亲让我帮你拖地吧?”母亲说:“不行,你还是去做作业吧。”经我再三恳求,母亲才答应。我叫父亲母亲去逛街,于是我一个人在家里拖地。
开始拖地了,我先到厨房里接水,接好水后,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提到客厅里。然后我拿起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上拖拖,下拖拖的,拖得一干二净,可是当我仔细查看后发现墙角和沙发底下还有许多污垢,我想:半途而废可不是大丈夫的所作所为,一言即出,驷马难追。既然答应了母亲的事,决不能反悔的。我想既然是墙角应该是拿布来擦,我擦了好几次才擦算干净。接着我又拿拖把往沙发底下弄,左一下,右一下,上一下,下一下。我这样反复地拖,把沙发底下弄得一尘不染。打扫完毕后,我正坐在沙发上等父亲母亲回来,不一会儿父母回来了,他们看着眼前整洁的房间大吃一惊说:“孩子你太厉害了,把家里打扫得这么干净”!
这是我第一次做家务,虽然很辛苦但是得达到了父亲母亲的赞扬,我心里很开心。你有没有做家务。能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