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2
上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待在家里做作业。做完作业后,我见时间 还早,便决定帮我的妈妈做家务,可是,干点什么好呢?洗碗?可是没有碗要洗。洗衣服?可是我的妈妈昨天已经洗完了。那,就只好拖地了。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拿起拖把,拧干上面的水,然后将它轻轻地放到地上。开始进行“污渍大扫除”。 我先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拖把上:一会儿竖着拖,一会儿又转过来横着拖,就好像手中拿着一根大大的毛笔在地上写字似的,从厨房到客厅再到书房,我一间一间地使劲拖,就连一个角落也不放过。第一遍终于拖完了,我本以为脏东西全都消灭了,于是便想休息了,就在这时,我无意中朝地上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地板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干净,到处都是灰灰的,这时我才想起爸爸我的妈妈拖地板都要拖两三遍才完工的,这不,我只拖了一遍,所以地面才这样地不干净。于是,我只好再拖第二遍,我照着第一遍的样子,又仔仔细细地拖了一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我的努力 后,地板终于干净了,上面的地砖就像是新铺上去的一样,闪闪发光。
拖地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平时看我的妈妈干起来那么容易,可真到自己尝试的时候,却是如此地困难。我的妈妈平时既要上班,又要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经常帮我的妈妈做家务,分担她的工作,一定让她不要再向以前那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