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8
这次寒假,学校又布置了一些作业。其中,就有做家务活的体会一篇。要说这家务活,我可是相当的不熟悉,平时的家务活都是我的妈妈做的,虽然我会做,但是不愿做。所以变的懒惰起来。今天被激将法一激,便主动包了家务活中的擦地活。
要是是夏天,擦地我可是相当的乐意,可现在是深冬,温度有——2℃,那可是滴水成冰。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可夸下的海口又不能收回,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先到卫生间打水。开了水龙头后,怒吼的水龙奔涌而下,砸在同底溅起丝丝水星,泛到皮肤上点起丝丝凉意。打到水后,我又被水桶的重量吓了一跳,虽然拎起来不难,但是天天拎着走上一圈,那力量可不小哇!好不容易拖到大房间,先要把毛巾打湿;我小心翼翼地用两根手指把毛巾按下,虽然手指没碰到水面,那专属于冰的寒气己经沁人心肺,水的寒气直冲面门,冰凉深入骨髓。
我暗暗下定决心,把手猛地扎进水中,顿时手冷如僵尸,手变得红紫,又显得苍白,麻木与冰冻像针一样刺痛。
我咬着牙,用手臂控着力颤抖着将毛巾绞干,往地上一扑,像一个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一般,后脚发力,重心向前,来来去去一趟一趟。偶后我发现腰发酸,腿僵硬了。只能坐在地上休息片刻。
这次劳动真是太累了,做一次就受不了了,可想而知,大家大家的爸妈为了孩子的生活该有多苦多累啊!
唯有千锤百炼,才能锻炼就铁一般的人。
让大家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