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3
今天,我的妈妈不在家,我见地板上东一块,西一块,只好自己打扫打扫,体会一下我的妈妈做家务的辛苦。
我先拿了一把扫把,认真地扫起来,我弓着背,低着头,仔细地把每一个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一点灰尘都不放过。我扫呀扫,汗水滴答滴答地从我额头上留下来,过了半小时,地板表面的灰尘已经被我打扫干净了,“哎,累死我了,继续干吧。”我一边打扫,一边鼓励自己,我可不能半途而废。
我仔仔细细的又检查了一遍,发现地板上有许多污垢,我放下扫把,飞快地跑到卫生间,拿了一块毛巾,把桶灌上水后,走到客厅,蹲下身子像先前一样,擦起来,刚擦完我的客厅,发现雪白的毛巾已经变成“大花猫”了,我赶紧把毛巾洗了洗,怕干净的毛巾哭,水也开始变脏,我刚要继续擦,心里打起了小算盘,“要不,剩下的等我的妈妈回来,叫我的妈妈擦。”顿时,这个办法被我打消了,“帮忙帮到底,做事做到底。”我东擦擦,西擦擦,擦过的地板都可以当镜子照了。
我累得直喘气,我的脸红红的,像苹果似的。咔嚓一声,门锁开了,我的妈妈见地板焕然一新,一个劲的夸奖我,我心里乐滋滋的,笑开了花,因为我做对了事情!
这次,帮我的妈妈做家务,我不仅在擦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也感受到了我的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苦,单单不是一件家务,还要做更多的家务活,可我的妈妈从来不叫苦叫累。我知道,我的妈妈是为大家家人默默付出,不得回报,只要大家快乐了,我的妈妈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