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3
父亲,一个伟大而坚强的代名词。每个父亲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我的父亲也不例外,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实在是不容易。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干部,凭着一个月微薄的薪水来养活一家人。我的父亲为人正直、善良、大度,富有同情心,每当看到不幸的人,他总会于心不忍。我的父亲是慈祥的。
每当我犯了错误时,父亲总会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人不怕犯错,就怕改不过,他说只要我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他便会原谅我。父亲还常常教我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世间的真善美,假丑恶。我的父亲是严厉的。每当我做作业或是读书时,父亲走过来对我说:“好好写,好好读,如果不会或是写错的话,今天就别想吃饭!”语气里还带着几分威严,令人畏惧。因此,我做作业时异常认真,生怕被我那严厉的父亲批评。
我的父亲是幽默的。有次,我们在讨论春笋好吃不好吃的事,父亲听了,开玩笑的说:“春笋?那是熊猫吃的东西啊,怎么可以给人吃?”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我听了,也跟着笑。至今,我仍觉得这句话好笑。我的父亲也算一个有文化的人。每当我把写好的文章拿去给父亲看,父亲看后,会给我的文章进行修改,修改 后,我的文章比之前好多了!父亲还会时不时地吟几句诗,他说:这是心灵的感受,也是对世界的感悟。
我的父亲是善良的。
一个冬天,天上还飘着鹅毛大雪,有一乞丐来敲我家的门,父亲开门,见是一个乞丐,乞丐的样子像是冻得受不了了!父亲看后, 忙让母亲去屋里拿个馒头,父亲把馒头递给了乞丐,乞丐感激的点点头。父亲给乞丐钱也经常给一元或是五元,他说:乞丐可怜,我们应该施舍一点给他们。我的父亲是非常疼爱我的。我时常向父亲提出一些小要求,父亲总是尽一切能力满足我,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
他总是怕我受到任何伤害,经常告诉我,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造成伤害。在我眼中,父亲是变化无常的,时而慈祥,时而严厉,时而幽默,时而善良。
父亲是春日里的一缕暖风,吹开了我的心灵之花;父亲是盛夏里的一汪清泉,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父亲是深秋里那硕大的果实,甜蜜的果汁涌进了我的心房;父亲是寒冬里温暖的太阳,照亮了我无知的心灵。在我的心目中,父亲虽不是什么有名人物,可他却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我愿一生一世都是您的女儿,我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