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5
早晨,阳光明媚,我和爸爸起了床,准备去完成一天的“工作”了。
对我来说,和爸爸在一起,我非常开心。因为,爸爸的肩总是让我靠,在我小时候爸爸总是把我高高举起,一下子扔上去,又一下子接住我。那么快乐的时光,我如何忘却?爸爸那双温暖的手总是做出令人垂涎的饭菜,而且,在我不开心时,也是爸爸用那双既大又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肩,说几句富有“深刻意义”的话,尽管话不多,但话中含义我也早已渗透。爸爸对我是非常严厉的,但是,他也会有和蔼的时候。是上一次,爸爸喝醉了酒。糊里糊涂地大声吼我,令我非常不舒服。然而,第二天,爸爸一早就向我道了谦,并且还给我买了一部手机呢!
然而,“岁月催人老”这句话应验在了爸爸的身上,尽管爸爸已过“而立之年”,但在我的心中,爸爸永远也不会老。因为,我不会让爸爸的心老,只要他有一颗年轻的心,那他就不是“老”父亲了。
尽管如此,但是,那岁月滑过的痕迹,无法磨灭,像车轴滑过轨道,留下一条条见证岁月的证据。
我和爸爸在吃早饭时。我猛一抬头,爸爸好憔悴呀!白发已无情的站在了爸爸的头上,但仍然“精神抖擞”,矗立在头顶,尽管白发已生,但爸爸的帅气仍然无法被白发而遮。……我心里这么想,其实不过是为了安慰自己,因为,爸爸的白发有些是为我而生的。
爸爸为我操的心也不少。在学习上绞尽脑汁为我担忧。怕我学习下滑,像今天早上,爸爸还早早地起床听我说英语呢!有时,我不怎么听话,爸爸也会大声训斥我,虽然有时我会讨厌,但是,事后一回想,爸爸也是为了我好呀!毕竟这世界上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嘛!这样一想,我又不伤心了,但是,爸爸又为我添你一丝白发。爸爸经年为我操劳下来,那鬓边已不少白发了……我不由得一阵心酸。
而且,我的爸爸在建设局工作。每天来找他办事的人多不胜数呢!希望爸爸能走后门,通融一下。然而,爸爸毫不为之动摇,从来不拿人钱财,只是一心一意追求“公正”二字。从不为当官的卖命,也不去送礼,拍马屁,也不伤百姓利益。爸爸虽然不是当官的,但却有当官的清廉,爸爸虽然不是才高八斗,但却也知书达礼……
这样的爸爸,怎不伟大?
太多美好的时光,是全家人一起spent,但是,更多的爱与责任却是父亲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