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7
我的父亲,时髦,说话风趣幽默。一张不大不小的脸,配上一双明亮的眼,不高的鼻梁上有一颗小黑痣。我的眉眼与他极其相似。
我的父亲是个艺术家,常常沉迷于字画不可自拔,记得小时候因为在江汉路新华书店三楼看书,遗忘了二楼看漫画的我,走出新华书店100米才起来今天带女儿出门了。尽管痴迷,偶尔忘了我,但是这份沉迷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对我成长中的爱。
我爸常跟我说,当年妈妈在商职医院生我的时候遇见偷孩子的,那人扮作鬼怪半夜吓护士和医生。据他回忆,那几年偷孩子事件特别多。我妈坐月子的一个夜晚,婴儿室里的孩子们突然开始嚎啕大哭,伴着走廊的回音传到了病房。在病房陪妈妈的爸爸,当时就担心他的宝贝女儿被偷走。一个箭步冲到婴儿室里去看,结果发现一个身影在光线微弱的婴儿室走走停停,手里抱着两个婴儿。偷孩子的人发现我爸在看他,带着头套拿着电棒扮做鬼吐舌头,打算吓退我爸。平时走文人路线的老爸先愣了三秒,但是听到孩子们的哭声,心里一想人正怕什么。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拳,接着一顿乱踹。最后据老爸回忆他是一个帅气的剪刀脚夹住罪犯,让后来赶过来的医生报了警。他强调,当时很多爸爸都吓到不敢上前,他为了救我,奋不顾身的与罪犯搏斗。第一时间让护士打开照明看看了看睡在32床的我。我爸说当时我没哭,睡得还挺香。
虽然现在会逗趣的持怀疑的面容看着我说:“当年是不是抱错了”。但我能感觉出我的存在是他生活最大的动力。
高中时期,性子孤僻的我没有什么好朋友,常常一个人在画室画画,画到很晚。顶着月色从学校出口又窄又黑的巷子里走出来,骑车回家。临到高考压力特别大,一个人骑车回家都会默默流泪。后来冲刺的几个月,我发现爸爸不管多晚都会在校门口等我。我坐在我的小红自行车上,他推着自行车往家的方向走。告诉我:“其实考试考不好没关系,爸爸只希望你开心,画画这个事要跟着心情走,心情不好别逼自己。”
后来我长大了,小红自行车被摩拜代替。
可是我永远记得,那段日子里夜晚,小红车的轮子不停的转,我坐在自行车上依靠父亲有力的臂膀。
我的父亲是个艺术家,他热爱生活,他更热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