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4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我又和他闹脾气了,同一个理由——我想要属于自己的电脑。冷战了好几天,我们彼此都僵硬着。直到妈妈把我拉进他的衣柜。天啊,我简直不敢想象,款式过时了不说,连颜色也褪却了,雪白的衬衫上还泛起了黄斑。所有的衣服都好像披上了一层细纱。我愣住了……
终于他妥协了,生日那天我如愿拿到了新电脑。可我终究还是爱面子,那句“谢谢你,爸爸!”依旧藏在了心里。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也只不过是几道家常菜,却能给我不一样的温暖。“螃蟹吃起来费劲,还是你吃吧!”他把最大的夹到了我碗里,“这玩意儿我不爱吃。”我信以为真便心安理得的吃了起来。
次日,外婆拿着一袋毛蟹,“你爸爸最爱吃了,还活着呢。听到这里我不知所措。眼泪涌了上来,积满了眼眶。我呆呆得站在原地,心里五味俱全……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翻开了泛黄的旧照片,那时的爸爸多么年轻英俊。可如今呢,额上的几丝皱纹,头上的几缕银发早已将他的帅气磨灭,留下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而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他眼角那条疤。小时候我很顽皮。有一次,爬上了一棵树却再没勇气下来,爸爸只好上来抱我,不巧被树枝刮伤了脸。我只知道他那时臭美,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我吓得不敢说话。他只不过弯下腰摸了摸我的小脑袋,“下次可别贪玩了。”说着便抱起了我回家。爸爸是个老好人,岁月请你别伤害他……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看看,别人学习多么用功?你能跟她们呢比吗?再不努力就晚了。”我气极了,心里很纳闷为何他总批评我。好在偶然听到了他和姑姑的对话。“这孩子真乖,凡事不用我操心。”说着嘴角还洋溢起了一抹幸福的微笑。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在他心里我就是最好的。
我不能说他很伟大,但他着实是我的英雄。此刻,我多么想对你说一句“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