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6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爸爸,已白发鬓鬓……”——题记
小时候,父亲就一直给我灌输很多很多歌,里面有歌颂母爱、美丽的祖国河山、乐于奉献等主题。我直至今天,才十分惭愧地知道,在我脑海里没有关于父爱的歌,以至于今天,我用一首《妈妈的吻》改变成为现在的题记。
父亲是一个放纵不羁的才子,也是一个严厉的父亲。他以前喜欢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像风般穿梭于每一个街道。父亲的抽屉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文章、歌词,身为他的女儿,我也有着成为才女的幻想。每当我要拾起笔说要写出一篇惊世之作寄到杂志社,父亲都会笑着说他年轻时众多稿件寄出后石沉大海的事。虽然父亲与我的快乐回忆很多,但是充斥着我童年的是父亲对我的画面。我的笨、我的错,一直是父亲搭我的理由。所以我对父亲的不满比我对父亲的爱要多出很多倍。在我笔下,从来只有母亲的好,父亲的坏。但是我对父亲的改观,就从今天开始了。
上个星期,我回家,发现家里的气氛十分异常。母亲只是在房间里收拾着,并没有出来。父亲沉默了一会儿,才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我说:“女儿,你爸爸我失业了。”说完还强颜欢笑,一味安慰我不用不开心,他还会努力找工作支撑这个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什么滋味,但还是十分清楚,这个打击对父亲来说有多大。父亲一直笑着给我说那天被告知失业的细节,我看着父亲,才发现后脑勺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密密麻麻地长出了很多白发,脸部被岁月无情地刻下一道道很深的皱纹,浑浊的眼珠明明被泪水充斥着,但他还强忍着没让它流下,手也出现了一些浅浅的斑,父亲看上去疲惫不堪,但还是在自己女儿面前装作很平静,在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前几天,我打电话回家,只有母亲在家,父亲已经东奔西跑在托朋友关系的情况下找到一份工作,但是十分辛苦。母亲断断续续向我诉说父亲埋怨那里工作环境十分狭窄,阴冷而且空气不流通,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但父亲坚持不让母亲告诉我那里有多糟糕,说是怕我担心,会影响到学业……只可惜母亲没有听父亲的话,还是说了,想着父亲那不再笔直的腰干,他默默坐在那狭隘的空间,我已经忍不住哭成泪人……
今天,我又哭了,我对父亲的不满在想起他后不再存在。父亲其实也有爱,他的爱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只是我不珍惜、不重视。父亲,您什么时候写下一首关于父爱的歌,教您那不孝的女儿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