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2
有一种爱,深沉而又默默无闻;
有一句话,简单却又意味深长;
有一个人,严厉而又慈爱,始终呵护我一生,这个人便是——父亲。
我想为您唱一首歌,感谢您这十几年来给予我的温暖和力量。——题记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相貌平平,短短的头发,黑黑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黑白相间的大宝石。我的父亲,脸上总是带着朴实的微笑,让人感到很亲切。我的父亲,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我细细品味了我与父亲的往事,愈发感到父亲的神圣与伟大。
一天晚上,晚自习下课。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我们如往常一样,坐上车准备回家。“砰砰砰”,咦,什么声音?我立马直起身子朝窗外看去。“傅老师,你快下来看看,有个学生被车撞了,肇事司机跑了!”门卫叔叔焦急地说着。这时,父亲二话没说,一把推开门向被撞学生跑去,还不忘回头叮嘱我在车上坐好,等他回来。我好奇的向窗外看去,一群学生和家长聚集在一起,来往的车辆拥堵在学校门口。人群的喊叫声,汽车的鸣笛声交杂在一起,场面甚是混乱。不一会儿,只见父亲回来,手中抱着那个被撞的孩子,大声喊着:“都散开点,都散开点,先把孩子送到到门卫室去。”说完便掏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孩子的母亲已泣不成声,在旁一个劲的哭喊着孩子的名字。顿时暴风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窗外已模糊一片,我摇下车窗,静静地看着已被雨水浸湿上衣的父亲。突然,父亲抱起小女孩向我走来,示意让我下车,打开车门。父亲焦急地对我说:“姑娘,救护车还没来,我得赶紧送她去医院,你在这等爸爸回来,乖……”话还没说完,车子已消失在风雨中。
我那弱小的身躯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不争气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许久,父亲回来了,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我知道被撞的孩子已并无大碍了。他将我揽我入怀中,连忙将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嘴里念叨着:“对不起,姑娘,急坏了吧。”顿时,我被一股浓浓的父爱包围着,它驱走了所有的严寒,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可是父亲却在寒风中,在路灯的照射下颤抖着。
禾苗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开花结果;腊梅在寒冬的磨练下,才能绽放清香。而我在父爱的沐浴下,拥有了他给予我的温暖和力量。那一首歌在泪光中激荡了许久,许久,终究是会散的,可散不了我对父亲的爱与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