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5
所有见到我和妈妈在一起的人都会问:“这个孩子是不是长得像她的爸爸呀”?因为我一点儿也不像妈妈。而任何一个见到我和爸爸在一起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说道:“这两个人真是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因为我长得实在太像爸爸了。
我像爸爸,不单是长相,就连脾气、性格、爱好,都像极了。
先来说说我们的性格吧。我和爸爸都是B型血。我从电脑上查到:B型血的人,很爱发脾气,但性格都非常爽朗。我们俩就正好符合,有什么事总是直来直去,动不动就顶牛,然后就生气,谁也不理谁了,但没过几分钟又和好了。电脑上还说:B型血的人聪明。只要一有人夸我聪明,爸爸就会立刻自豪地说:“也不看看她的爸爸是谁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爸爸还是电脑高手,他可是自学成才呢!爸爸经常从电脑上弄出一些新东西,有趣极了。我在学校电脑课上学到了新知识,回到家爸爸总能从网上下载下来,让我在家中继续学习。我从爸爸那里学到了许多电脑知识。我们俩经常一起上网畅游、玩电脑游戏。妈妈常对我说:“荣荣,你要是有你爸那股子钻劲就好了。”从那时起,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向爸爸学习。
我和爸爸一样爱出汗,每天晚上,我让他闻我的臭脚丫,他让我闻他的臭脚丫,互相都捂着鼻子,大喊道:“好臭,好臭,快拿开”。妈妈在一旁笑着说:“行了,行了,你们俩是一对儿臭脚丫,谁也别说谁了”。
我和爸爸都很喜欢小动物,记得金鱼刚拿回家的时候,我们俩都抢着喂金鱼,妈妈说:“好了,别喂了,鱼可不知道饥饱,你们俩这样喂下去会把它们撑死的。从今天起,你们轮着喂小鱼吧!”没过多久,我又有了一只小兔子,我和爸爸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兔子,并放小兔子进客厅自由活动。可小兔子太调皮了,在角落里又拉又尿,气得妈妈大叫:“你们两个姓刘的,快去把兔子管好。”接到命令,我们又赶紧手忙脚乱地去抓小兔子,同时不忘记“偷”上一点妈妈买的菜喂给小兔子。
爸爸很疼爱我,但并不溺爱。他每次出差总不会忘记给我带一些精美的纪念品,可也因为我丢三落四,几乎都丢了,非常可惜。每当我做错了事,爸爸就会很严厉地批评我,让我对他又爱又怕。
我和爸爸之间发生的事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爸爸是我生活的好伙伴,我爱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