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学校
人物:一位男孩
内容:学校广播表扬一位男孩捡到了20元上交学校,拾金不昧,听到这条消息全班同学禁不住一起鼓掌。
画外音:将掌声送给他,为的是这份难能可贵的诚实,有诚实值得拥有掌声。
镜头三
地点:马路边
人物:一位吉他手,一位好心人
内容:吉他手在马路边弹唱着,一位好心人递去了一张五元的票子,说了句:“先生,你弹得真好”。我忍不住在一边默默鼓起掌。
画外音:将掌声送给他,因为他有善良的美好品质,我还从中感受到了他对人的尊重,这样的人别人也会尊重他。有善良和待人真诚值得拥有掌声。
结束语
掌声,是鼓励、喝彩、赞美、认同,是一份你想象不出多么的珍贵而美妙的礼物。将掌声送给他,或为他的努力和勇气,或为真诚,或为善良……
鼓掌者可以感受到接受者的感激,这是困难中一股激励接受者的力量或对他的认同,从而更乐意将美好的品德发扬出去,作为对鼓掌者的回报,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所以,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大声对别人说:“我要将掌声送给你!”
掌声10
一转眼,就到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了一天放学我看见老师正在和爸爸说话,于是就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问爸爸:“爸爸,宝宝问你老师和你说什么了。”爸爸回答说:“老师说宝宝很聪明。”说完就又鼓起了掌后来我才知道,老师说您的宝宝很差连数都数不好,此时我才深深的体会到爸爸当时的艰难,当然,如果没有爸爸我是无论如何都上不了小学的。
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爸爸把我送进了小学的校门再那里我又和在幼儿园一样成绩差的很,开家长会时老师又把爸爸叫到了一边家长会后爸爸的脸色差极了,我问爸爸老师说什么了,爸爸对我说:“老师说你聪明的不得了。”但是看爸爸的脸色就知道是假的,我又去追问爸爸,爸爸回答的还是和刚刚的一模一样。并再次鼓起了掌,我这回真信了因为有爸爸的掌声,爸爸的掌声使我以优异上午成绩上了初中。
没有爸爸的掌声,没有那激励的掌声,我不敢想象自己现在身处何方,现在的我没有像在幼儿园和小学时的差成绩因为爸爸的掌声将永远存在我的耳边,爸爸现在老的特别快,那时因为供我上学为我操心我不知道我还能听到几次这样的掌声,到我知道等到有一天,爸爸需要我的掌声时我一定把这带着亲情专题作文>亲情的掌声送到父亲的耳边。
爸爸,谢谢你的掌声!
掌声11
生活中需要掌声。掌声是对他人成功的喝彩;掌声是精神上无言的鼓励;掌声更是心与心连接的纽带。
我各方面都还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自信。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每次上课回答问题时,我都不敢举手发言,担心自己说错了,惹同学们笑话。又一次上课时,杨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立刻像往常那样纷纷举起了右手,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也有自己的答案,可内心的不安还是让我没有勇气把手举起来。当杨老师的目光扫向我的时候,我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把头埋得更低了,生怕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正在这时,杨老师温柔的声音传来:“裴钰,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可以吗?”我胆战心惊地站起来,小声的并且还结结巴巴的说出了心中的答案。杨老师立刻表扬了我的想法大胆独特,还提议让全班同学为我鼓掌,鼓励我下次回答问题时勇敢些、大声说出来。班上立刻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里,我忐忑的心情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回答问题了。举手发言的次数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响亮。我知道,那次掌声我收获的不全是赞美,还有更多无声的鞭策和鼓励,才使我找到了应该有的自信。
感谢老师为我掌声响起,使我从此多了一份自信和勇气;感谢同学们为我掌声响起,使我从此多了同伴们的肯定与喝彩。我一定会充满自信,迎接我每一个明天。
掌声12
妈妈常说:“小孩子看那么多书做什么,现在小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 唉,妈妈这样认为,我可不这样想,我平常如果无聊的时候,只有书这个伙伴才能解开我的心窗。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坐在座位上,手里捧着《水浒传》,心无旁鹜,看得津津有味,忽然,同桌小红说:“今天要测验。”我头也不抬,说:“测什么科啊?”小红说:“语文”我心里咯噔一跳,心想:“语文可不是我的强啊。”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走出教室,盼望明天的语文测验简单点儿,谁叫我的语文成绩不好呢,真是罪有应得。
回到家后,我先做完了作业,然后再看看课文,我瞥了一眼桌上的书,想看书,但我还是强忍住了。我把课本背得滚瓜烂熟,一字不漏。能否取得高分,就只能靠作文了。我拿书来看,那速度真可以称得上是囫囵吞枣,我看着看着,去学校的时间到了,我只好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去学校了。
考试开始了,我接过试卷埋头就做,我轻松地答完了前半部分,最后只剩作文了,我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地想,最后,还是好朋友——书帮了我的大忙,我把许多好词好句都派上用场。不一会儿,作文就写完了。 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忧心肿肿,觉得语文会考不好。小红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语文考了全班第一。”“真的吗?”我欣喜万分。“当然。” 小红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第二天到班上来,同学们纷纷向我祝贺,有的还说:“我真羡慕你,懂得怎么这么多啊!”我不好意思了,没想到我也有优点!
平时,我总把掌声送给别人,今天,我要把掌声送给我自己!
掌声13
当我们准备表演时,掌声会响起来,那是观众对我们的期待,也许是出于礼貌;当我们在表演中出现状况时,或者是紧张得忘词时,掌声会响起来,那是对我们的鼓励,是观众通过掌声在鼓励我们;当我们的表演很精彩时,掌声还会响起来,那是对我们的赞赏和表扬,更是对我们出色表现的一种肯定……
掌声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有了掌声的人生别具一格,没有掌声的人生会黯淡无光。
我的人生中就得到过很多的掌声。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参加读书会。书友们的年龄从老人到儿童,职业也是从学生到职员,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当主持人问到谁愿意上台分享读书感受时,我高高的举起了手。当主持人点到让我上台时,其他的书友鼓起掌来,那声音和大家听到的很多次的掌声一样,没有什么特别。面对那么多的陌生人,还有很多比我年长的书友时,我紧张起来,他们也许会想我一个小朋友到底能说出来什么?刚说了两句以后,突然大脑一片空白,我傻楞楞地站在那,不知如何说下去?这时,台下又响起了掌声,这次的掌声比上一次的激烈。我在这些掌声中仿佛听到了他们在为我加油。我心里想:我不能这么傻楞楞地站在这儿,书友们对我的讲话那么期待,我不能半途而废,我一定要说下去。我深吸了几口气,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还把自己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罗列,说出了三条自己的阅读感受。就在我即将结束分享时,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比前几次要热烈的多。在这热情似火、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还伴着“太精彩了”,“说的真好”这样的赞赏语,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直到今天,那不同的三次掌声,尤其是最后一次还不断回响在我的耳边。
希望每个人都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和我一样得到欢迎、鼓励、赞赏的掌声,更希望你们不吝啬自己的掌声,能给别人欢迎和鼓励,赞赏的掌声。正如“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那样,我们在给别人欢迎、鼓励和赞赏的掌声时,也会收获别人的感恩和认可。
掌声14
掌声,一盏在夜路上的明灯,一把雨天的伞,一根你在迷茫时给予的指南针。人生若无掌声,自信悄然消逝。掌声能使人在跌入谷底的时候重生,我的邻居就是一个。
我的那位朋友,他很爱弹钢琴,他经常在家中弹。我作为他的邻居,能听见是必然的。本以为他会弹的很棒,我会享受着,陶醉着,沉浸在他那美妙的琴声中,夜晚可以安然入睡。但现实很骨感,我的幻想破灭了,听到的是杂乱无章的噪音,令人毛骨悚然。我很烦闷,纠结着要不要去反馈一下。终于强烈的杂音驱使着我,我还是去了。
他听了之后,感到很失望,他失落的眼神露出丝丝悲哀。他说,家人都很反对他弹,说他弹琴跟砸椅子似的。我感到很同情、怜悯,感觉不帮他良心过意不去,再说也能改善一下生活,便支持他,“有志者事竟成!”我对他说。他似乎也有了一些动力,他觉得他要是之后还弹得跟砸椅子似得算是辜负了我,也辜负了自己。
我姐姐学过弹琴,我姐也教过我,虽然没姐姐弹的好,但多少还是会的。
我们找了一块空地,一个影响不到他人的地方。他告诉我,他一看见这么多音键,就很容易忘记哪个键是哪个音,我便剪了许多张卡片,写上每个音,贴在那个键上。我只教了他基本功,便让他自己拓展。解决问题后,我给予他热烈的掌声,他也冲我微微一笑。从春风唤万物到秋风扫落叶,就这样,每当他有了即便微尘般的进步,我也会给予他掌声。渐渐地,他越来越熟练流畅,我感到欣慰,掌声也愈来愈多愈来愈烈,他成功了,我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我和他,也结交真挚的情谊。
自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而获取自信就是因为别人给予了你掌声。如果一个人掌声常伴左右,他定是一个富有高尚品质且伟大的人。
掌声15
即使记忆的回廊落满尘埃,我却依旧能清晰地看到你的脸庞,依旧会沉醉于你的歌声,依旧想把这掌声送给你!
那个夏天,为了帮助爸爸减掉那可怕的脂肪肝,每一个夜晚,我都坚持陪爸爸行走。有些路,只有去走,才会亲身体验那路边动人的风景,而你就是那道风景。
经过夜排挡,看到了正在殷勤挥洒汗水的你,眯着眼,身子随音乐伏动,唱的是那首早已成过去时的.《水手》。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不要怕,不要哭,至少我们还有梦……”唱到这里,我望见你的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那么深沉,那么真挚,我这才想起,你的生活是多么坎坷!
你同你的母亲一同住在那个工地里。阴暗潮湿工棚却依然没能掩住你那学习的热情。每日经过你家,你都在翻阅着那本早已泛黄的书。当我们彼此相望,我望见的,不是陌生的目光,而是一聚温暖如阳的目光,你说,小妹妹早啊。听到你这充满热情与希望的问候,我的心微颤,如果不是因为你的父亲早逝,不是因为你的母亲身患尿毒症,你,大概就不会终止高三的学业,你,也许就会坐在理想的大学中了吧!
一曲歌毕,你用毛巾拭去了额头的汗水,或许,还有你的泪水。可是,穿过喧闹的人群,夜排挡中的油烟,我望见你举着那微薄的五元钱向我招手了。那一刻,你的头顶似乎出现了光环。我心潮澎湃,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感动,举起自己双手,使劲地鼓掌来。
星星点点的人群里,我把这掌声送给你。即使有一天记忆的回廊会落满尘埃,即使有一天,我会忘却所有,却仍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你的那句“至少我们还有梦”,不会忘记把那骄傲的掌声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