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泪水不停地流下来,一滴两滴,泪水在书上滚动,发出奇怪的光芒,仿佛在讲述这个悲惨的故事——高老头。
《高老头》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的作品之一,讲述了一个荒凉的故事,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邪恶面孔。
高老头,一个好父亲,破产了,卖掉了公司,挤出了130万元,给了两个小女儿60万元,只留下了10万元,准备离开女儿,离开家乡,只是为了不拖累女儿。但是女儿们却盯着10万元的法币……高老头被女儿们甜言蜜语所迷惑,女儿们又趁机说自己遇到了麻烦。哦,善良的高老头,他看不出女儿们有这样的心机。他把10万元的法币给了女儿,拿到法币后平分开了原来的脸,把他赶出了门……
看,我曾经对女儿的行为感到愤怒,她们虚伪的脸庞,卑鄙的心理,无人道的冰冷心肠都让我觉得可怕。他们忘了父亲养育的恩情吗?忘了父亲每天只吃几片面包。高老头把一生的心血都投入到女儿身上——找最好的学校和导师……高老头不会,我不会,没人会想。亲生女儿把父亲赶出家门!巴尔扎克用辛辣的笔生动地揭露了女儿们可恶的真实面孔,这也反映了社会上的杯子。
第二天下午,高老头的病情又加重了……临死前,他哭着想见女儿的最后一面,但这并不能打动女儿冰冷的心……”
读完这篇文章,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女儿不想见到高老人,因为他没有钱!过去,只要女儿叫好父亲,高老人就会满足他们的愿望。高老人认为他的女儿孝顺他,但他不知道他的女儿孝顺他的钱!钱可以买一切,钱可以买女儿最后,高老人明白了金钱社会的残酷。
愿高老头的杯具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