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描述了三代人在一齐散步的小事情,语言朴实真挚,但是我读后心里是沉甸甸的。
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的铺着”——呵呵,到处都是生命的痕迹。“我和母亲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儿子走在后面”温馨,恬静。人到我们这个年纪,已经说是人到中年了,父母健康,孩子活拨茁壮成长,这就是福气。
作者不是仅仅要告诉我们这些——“到了一处,我蹲下来,背起母亲,妻子也蹲下来背起儿子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爱就是》幸福,爱是模范,爱是职责,爱需要传递。简简单单的文字就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就这样从一代传到下一代。我不语,深深感受作者在文字里的心意。
我的父母把我扶养成人,我来养育我的孩子,教育他成长成人,把爱的接力棒一棒棒传下去,我就是他的模范。我父母,我孩子,我,我爱人,想到他们心中会泛起一阵阵柔情来消融初读此文的沉重。我们大家在一齐,手牵手,肩并肩,只要我们在一齐,生活就是完美的,生命就是完幸福的。我的世界就是完整的。
感谢生命,让我和我的亲人在一齐,携手并肩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