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的上级是设计院,最高领导是港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港城投资开发了一个楼盘,这个楼盘需要有一套样板间来做宣传。装修整个样板间的任务就交给了我们公司了。我初次到样板间的时候工人们都在紧张的忙碌着。临近交活还有10天的时间,现在的工程进度很慢。设计师的施工图总是与工人的图有些出入,在施工的时候比较耽误时间。
至于我的任务就是做平面类的东西。赵工给我分配的任务是要做的有外面院子里面的围挡,鸟瞰图,形象住,还有电视视频。之前没有参加过那么大型的项目。我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但是这一次的任务起初让我很挠头,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我下决心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开始了我的加班生活。第一个晚上加班把鸟瞰图的样稿做出来了,当赵工说通过时给刘经理看他却说不行,又做个好几遍样稿,最后因为时间的关系把鸟瞰图的任务交给了外围去做。外围做完了,我按照鸟瞰图的样式做了13张围挡,艰难而曲折的过程,围挡是我的第一项真正做的活。因为材质是灯箱布的,所以对于涨色是有一定要求的。当所有的图都做完了之后都发给岳姐准备喷了,岳姐说所有的图都有问题,因为我的尺寸做的不对。岳姐知道我是新手,耐心的来我们公司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围挡做出来了,我看着工人施工。刚挂上一张黄经理说围挡不行,都被弊掉了。晚上李院来到我的办公桌告诉我应该朝什么样的方向去做,然后黄经理在旁边看着我做,一直到晚上10点半黄经理才回的家。作为一个新人,这是很好的锻炼,所以我认为通宵加班是正常的。
企业形象柱总体说来做的还算顺利,因为时间原因,我只把样稿做出来了,如果在做形象柱的话会影响工期,因此形象柱的施工时间往后拖了半个月。
把围挡,形象柱都忙完之后又开始做电视视频。样板间一共四套房型,我个人觉得户主一进屋看房子有点气愤烘托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此我主动跟经理提出我要做视频。经理给了我权利。视频从开始做到最后放进电视里面经理了艰难复杂的过程。不过最后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得到了刘经理的好评。
在这次样板间的装修当中我不仅学到了平面设计中的很多东西在室内设计方面我也了解了很多知识。虽然做设计很累,但是我深知,我要学的还有很多,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