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邪纯真的童年,褪去了初一 的青涩,我蓦然发现,生活向我掀开新的一页。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展现在我眼前,令我目不瑕接,心情激荡。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似乎长大了,不愿像风筝,按他人的意图升降,而愿像雄鹰那样搏击长空。这就是青春的魔力。
充满活力的岁月中,我品读了成长的愉悦,庆贺了探求的欣喜,感受了校园的蓬勃,这一切都如此的欢乐。沸腾,活力的青春,活力的我,谱写了洋溢活力的篇章!
喜欢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爷爷的一句名言,也同样是对书籍赞美的一句名言。一本好书就犹如是由钻石似的思想和那些珍珠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无价之宝,其中所蕴含着的知识与智慧是那样的珍贵。“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读每一本书,我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读书让我精神饱满,变得充实有涵养,伴随着我的成长,使我走向成熟。
喜欢画画。小时候,只要有我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胡涂乱画的痕迹。渐渐的,画画成了我的“偶像”。刚到上美术课画画时,我还是一个不起眼,总被人忽视的家伙,我不甘心,于是,我立下誓言,一定要让大家都认识我,看得起我。于是,每次画画,我不迟到也不早退,总是认真对待每一张画,每次都不半途而废,即使画砸了。看着越来越细致的临摹画,越来越逼真的写生画,越来越绚丽的水彩画,我很开心。每次得到老师的表扬,我就更加自信,更加努力。我终于从一个不起眼,被人忽视的家伙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人。
喜欢登山。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华山,体会诗中“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通往峰顶的阶梯十分危险,笔直陡峭,像是从空中垂下的天梯。我们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往上爬,前面的道路难行和危险,我也有些恐高,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不前。我们一路上相互搀扶互相鼓励,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爬到了山顶。当我站在华山之巅时,我终于感受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领略到了“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景观,体会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哲理。我顿时感到心旷神怡。
喜欢执着。记得写一篇参赛作文,正在自我怀疑中,爸爸给了我自信的力量,他告诉我勤奋将会提升我的能力,勤奋中绽放希望。这句话让我鼓舞,让我开始了对这次的比赛的挑战。作文的草稿写好了,但凭我的实力是不可能一次成文的,更多的是无数次的修改。是要用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在写好的作文上反复的修改。于是我尽可能的去一遍遍的去修改,但在后面的修改中麻木了,已经找不到什么感觉了。爸爸这时告诉了我过段时间再修改的方法。按照爸爸的建议,我过段时间就到电脑上看看自己的作文,有什么不妥处赶紧修改,就怕语文老师把我的作文“枪毙”掉,让我失去了参赛的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当我再去看那篇作文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欣赏名著似的,开始了细心的品味。虽然我的作文没有别人那样出彩,但我并没有放弃,总是鼓舞自己去拼搏,去勤奋。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我的人生充满了竞争。我为我的拼搏感到骄傲、自豪,我为我的成功感到快乐无比
喜欢面对。记得国旗下讲话,我受到了同学们的推荐。为了展示自我风采,我坚持着练习了几个日夜。那一天终于来到了,轮到我上台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上了台,我慢慢镇定了,顿时,吵闹的场面立刻变得平静下来。开始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全神贯注的唱着独白。但当我发现台下一片窃窃私语时,我的心中开始忐忑起来,声音也变得有些颤抖。当我结束了漫长的讲话时,有的只是叽叽喳喳的议论 ,稀稀拉拉安慰的掌声;身边没有热情,没有喝彩。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队伍。在失落中,我明白毕竟我努力过了,即使没有同学们的掌声,老师的赞许,面对失败,我也要为自己而喝彩!以后,不管经历过不少次失败,我总是可以找到自我安慰的途径,重新爬起来。虽然做事缺乏果断性,想得太多,但我经常会鼓励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青春中演绎辉煌,张扬个性。青春的我,虽然不太成熟,但我也有许多青春的故事。静静地梳理梦想,铮铮地鼓起勇气,为自己喝彩吧。它如一盏灯、一副拐杖、一对翅膀引领着你向前走,走过一个个的坎,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