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沙莉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指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临了。”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说:“微笑是一种神奇的电波,它会使别人在不知不觉中同意你。”在一次盛大的宴会上,一个平日对卡耐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背地里大肆抨击卡耐基,当卡耐基站在人群中听到他高谈阔论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使得宴会主人非常尴尬,而卡耐基却安详地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微笑,等到抨击他的人发现他的时候,那人感到非常难堪,正想从人丛中钻出去,卡耐基的脸上依然堆着笑容,走上去亲热地跟他握手,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他讲自己的坏话一样。后来,此人成为了卡耐基的好朋友。正如雨果所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微笑不仅能让人驱走心灵的阴霾,还会让人变得友善。有一次,一位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将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屠格涅夫找遍身上的每一个角落,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紧紧握住乞者的手,微笑地说:“兄弟,很抱歉,今天我忘记带了。”乞讨者眼里荡漾着异样的光芒,感动地说:“这个手心,这个微笑,就是周济!”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痛苦,我们如果能快乐地笑一笑,高歌生活多么好,蓝天白云多么美,那我们就会获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朋友,快快亮出你的笑容吧!
高考议论文优秀题目:让人工智能变成单刃剑
以前我们谈起科技的进步和网络的运用,总是会说它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而如今,面对日益发达的人工智能,我却要说:如今,摆在我们眼前的任务是,让它变成一把单刃剑。
让人工智能变成单刃剑,是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它。就像险胜阿尔法狗一局的李世石说:人机大战并没有让我感到失败的痛苦,反而是有更理解棋的快乐。就像是三局连败的天才棋手柯洁说:阿尔法狗让我更理解围棋的奥妙。我们在面对人工智能越来越迅猛的发展时,也要有更积极的态度和更清醒的认识,不能一味的夸赞,人工智能如何优秀,如何无敌也不能盲目的贬低人类看清人类,我们要知道的是阿法狗只是一个机器,一个我们人类创造出来的玩意儿,他没有头脑,没有情感,甚至没有智商他的智商,不过就是我们研发时输入的那一堆冰冷的代码罢了,所以无需骄傲自大,也无需妄自菲薄,我们与人工智能是平等的地位,而在某些时候他们可以成为我们的工具。
让人工智能变成单刃剑,需要我们去了解他。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网上曾有人说,如果人工智能获得人的意识,那么它们便反过来奴役人类了。未来将是人工智能的天下,由此搞得人心慌慌。首先,人类现在还没有能力使一个机器拥有意识,很多人也没有了解到意识产生的起源。做出这的无用的猜测,其实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而现在我们能做的,不过是摸清它的运行规律,了解他的优点与缺点。掌握运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接下她神秘的面纱,而不是看着他蒙起的面纱做出胡乱的揣测。
让人工智能变成单刃剑,最重要的是扬其长避其短。是的,事物都有两面性,就如先前一直争论的学生该不该用手机的问题一样,手机在自律性差的人手中,自然得不到什么好的运用,而在有清醒头脑和强自律性的人手中,他却能把他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丝毫不会让劣势影响的自己,人工智能也是一样。我们现在要注意的是提高自己应用人工智能的能力。让这些过分聪明的机器在我们手中得到合理的应用,使其劣势消融,让优势弥彰,如此,才能让人工智能得其所才,尽其所用。
问:如何让人工智能成为单刃剑?答曰:以正确的态度面对他,以积极的方式了解他,而后扬其长,避其短,如此,乃利用人工智能之良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