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好吗?二十年前,您还记得吗?那年,您和我在海中漂荡,突然,来了一艘船,船上的人放了两根带钩子的麻绳,那时的我才三岁,连如何抓住绳子都不会,于是,上面的人想勾住我的衣服,把我拉上去,我没有被勾到,您见了,牺牲了自已,救了我。我得救了,你临死前还说:“救救我的孩子!”
妈妈!你是多么伟大、无私啊!为了我,你却沉进了深不见底的汪洋大海里,我想你了,妈妈!
20年来,每当我听到你的故事时,我的眼前就经常浮现出你的微笑,你的声音。我每天做梦都梦到您救我的画面,反反复复,泪水不知多少次打湿了枕巾……当我在学校,仰望蓝天时,仿佛望见了您,您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当我在午休时,当我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时,我仿佛躺在您的怀抱中,那么地温暖!妈妈,那是您的化身吗?晚上,当我抬头看着星空时,就想起了您……
啊!妈妈,当我在书桌前写字时,仿佛有你在旁边,有您的陪伴,让我不再孤独,我真希望与您见一面呀!妈妈,我想您了!
为了报达您的救命之恩,我决定发奋图强。我起早贪黑的学习,下课时,我并不去与同学们一起玩乐,只是默默地回顾老师说的课文、知识。放学后,我就不停地背诵古诗,不断地积累各种知识……所有的这些努力,都是因为我感觉你时时刻刻地用爱包围着我,督促着我,激励着我。如今,我已考上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妈妈,我爱您,您的母爱是多么无私!如同大海一样宽广,如同阳光一样温暖!海底冷吗?妈妈!我想告诉您:“妈妈,我永远都想念着您!”
祝您:
在天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