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青春散文
拨开尘封的记忆,往事在心底流淌,那些记忆中的人,随着敲击键盘的节奏,在心中缓缓复苏。
追寻青春岁月里的裙角飞扬,在转角的校园一角,那擦肩而过的青涩笑容,留在青春的记忆里。
花开花落,雁来雁往,纷落的花朵堆满记忆,在守望着白雪,记忆拉回青春校园的那个冬季。
那年的冬季,特别流行给男朋友织围巾,好多男生都早早的围上了女朋友织的围巾。若兮很是羡慕,对嫣儿说,宝宝,我也想要你亲手织的围巾,一定很暖和的。嫣儿,本不是玩针线的女孩子,却硬生生的去买了毛线,签子,像个小女人一样给若兮织起了围巾,多少次,织好,拆掉,每一针都融入了嫣儿对若兮的爱。
20xx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嫣儿把织好的漂亮围巾送给若兮。围着围巾的若兮,开心的说,宝宝织围巾真暖和,辛苦了。嫣儿看着眼前的一脸帅气的若兮觉得日日夜夜赶出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若兮把送给嫣儿的宝蓝色石头记项链,戴在嫣儿脖子上,映衬的嫣儿的脸更加生动。
若兮和嫣儿同一个专业但不同班,据若兮说,他是因为偶然在校外网吧玩时,看到嫣儿从门口走过,便一见钟情。
空寂的夜晚,月光如水泻落,洒的满世界星星点点,一地的静谧。若兮牵嫣儿,一起散步于校园的小道。校园里好似热闹,到处都是新年的氛围,燃放的烟花、联欢晚会的歌声,一片欢声笑语。
元旦过后,日子恢复平静,若兮和嫣儿依旧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去压马路。他们依旧会讨论以后的生活,比如,毕业后,嫣儿跟若兮回家,他们会结婚、会生小孩,会有幸福的生活。毕业那个学期,日子似乎过的快了许多,匆匆的脚步走到毕业的十字路口,嫣儿的父母一再要求嫣儿回家乡,并已经给她安排好了稳定的工作。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一边是疼爱自己的父母。嫣儿不管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会给另一方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痕。
夏天是个多雨的季节,天空也开始落泪,离开学校的那天,两个人呆在学校的阶梯教室里回忆着所有幸福的过往,紧紧握着彼此的手不愿放开,若兮说,宝宝,我不舍得你离开。宝宝,你记得下辈子我们要在一起。说话的时候,若兮的眼里满了眼泪,嫣儿眼神中也波光点点,轻轻眨动,一滴泪至腮边。
嫣儿回到了家乡,从事着父母已经找好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安然。生活、工作、微笑、哭泣、疼痛,全部都一个人承担。
与若兮分开,嫣儿的个性签名改为,我的手指尖没有一个罗纹,传说这样的女子总是抓不住任何东西。嫣儿的手指尖全都是流纹,也就是簸萁。
有的人,有的事,有的爱,永远走不出一种羁绊昧心事如烟飘过眼前,留下的只是一点淡然。嫣儿一再的告诉自己,不再提起,关于那一季的痴迷。
这个世界总有那么多的人相遇、相爱、分开。嫣儿始终不明白,竟然让他们相爱,又为何叫他们分开。多少次,嫣儿拿起笔,在空白的纸上只写一句话:原来有了爱、距离也是一种痛!
闭上眼睛,嫣儿总能想起与若兮相爱的相守的那些瞬间,只是她知道,再也回不去。嫣儿的上无数次的出现若兮的留言,告诉她,他在想她。嫣儿每一次都含泪删掉。嫣儿叹命运的安排,叹老天的不公。
谈恋爱的女生不要织围脖给男朋友,恋爱中也不要送石头记给对方,一定会分手!事隔两年,当嫣儿看到网络空间日志里流传的这些话时,恍然感叹,那年的元旦,关于围巾与石头记的故事,原来冥冥中都是注定好的。至此,嫣儿心中释然下来。
20xx年的1月1日,嫣儿接受了家里安排的相亲,与认识一个月的浩迅速闪婚。披上婚纱的那一刻,嫣儿遥望远方,若兮,下辈子我们要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继续相爱、相恋、相守。
若兮在嫣儿结婚半月后,从嫣儿好友那里得到了嫣儿结婚的消息,当若兮在嫣儿空间看到嫣儿和老公甜蜜的婚纱照时,心里纠结的酸楚涌上心头,对着笑颜如花的嫣儿落泪。曾经,若兮和嫣儿说好结婚的,说好他们要一起拍很多风景的结婚照,说好要有一个很稳馨的家。。。可是,嫣儿再也不是若兮的,她有了自己新的归宿、开始了一个新的幸福。
那段时间若兮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最爱的人走进了婚姻,工作上情绪都没有,与领导因为一件小事冲撞起来,若兮决绝的离开了待遇很好的公司,连若兮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他不相信嫣儿走进了婚姻,始终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捧着手机一直拨嫣儿的号,却总是在最后一个健时停手,最后鼓起勇气把电话打给了嫣儿,喂,您好!嫣儿熟悉的声音传来,若兮却默默的挂掉了电话。他知道,他该做的唯有祝福。他不该去打乱嫣儿应该有的幸福生活。这些都是若兮后来告诉给嫣儿的。嫣儿,听着,心里酸酸的。
近期网络流传关于手指纹的日志,十个斗和十个簸萁的人天生的缘分,他们需要经历几世的磨砺,才能走在一起,将会是最完美的结合。。。平安夜,若兮把这篇文粘贴给嫣儿,告诉她,他始终记得她是十个簸萁,而他正好是十个斗。嫣儿恍然想起,那年若兮与她一起数过彼此手中的罗纹。若兮说,嫣儿,也许我们下辈子会在一起。。。可是,这个关于下辈子的传说,会不会依旧在奈河桥饮下孟婆汤,又忘记今生的约定。
平安夜那天,与若兮聊完,嫣儿将这些都从上删除,浩出差了,说好十点赶回来陪嫣儿一起过节,嫣儿看着若兮的头像暗了下去,心里多了一份祝福,她知道,若兮会幸福的,若兮也会有很爱他的老婆,也会有个很温馨幸福的家。
马上就是20xx年的1月1日,嫣儿回头望望曾经和若兮一起走过的日子,总是那么的感叹,如果20xx年的元旦,若兮没有送嫣儿石头记,嫣儿没有给若兮送围巾,会不会他们不会分手;如果20xx年的元旦,嫣儿没有结婚,老天注定好,十个斗的若兮与十个簸萁的嫣儿前世已经经历过磨砺,今生可以在一起,可是,如果只是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那么多的刚刚好,或许,今生只注定他们相遇、相恋、相爱没有注定他们相守。
当匆匆的脚步走过彼此的生命,无奈的眼神、无奈的现实已经注定好,这只是一场路过,而这一场路过只是为了相遇。
婚后的嫣儿,被浩疼着、宠着、爱着。嫣儿享受着这一份的安心,生活平淡却幸福着。
手指轻轻的敲打着键盘,清脆的声音在空间里清脆碰撞,倾听文字在手指尖的倾诉,当嫣儿回忆完所有的过往,完成这一篇文章的时候,她也懂得其实什么叫生活。当所有烟云过去之后,平淡的才叫幸福。
有些故事。是要用全部力气去经历的。
而有些记忆。是要用一辈子去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