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旧的人,难免活得辛苦,没勇气结束,也不知如何开始。
宁愿忙碌,忙到没有时间去想念。宁愿疲累,累到没有力气去回忆。如果可以,大口大口地吃饭,闭上眼就睡觉,醒来就可以微笑,那该多好?
窗外,空洞的美丽,伪装的华美,那一片失色的天空,下一站,会飘向哪?稍稍的轻闲,总不由自主地想要整理自己的心情,或喜,或悲,全诉诸笔端,打捞起岁月的命轮,诉说着风月情浓。
忧伤沉睡,快乐定格,看着照片中的笑靥如花,那些若有若无的快乐,藏着毒,竟真的感觉象梦魇,美得不真实。只是,不愿认输,于是努力没心没肺地笑着,装作无忧,想要重温那简单从容的青春岁月。
因为太美,所以最伤。穿过记忆的墙,用纤柔的指尖缓缓拾起那些凋落的曾经,零落的美丽,串起一生的心醉,在心间婉转悠扬。原来,最美的,只是曾经。最伤的,也只是曾经。
风,吹起久远的誓言,吹皱长长的相思。在岁月的长风里,萦萦孑立,发丝紧贴着脸,模糊了视线,是鞭打,还是抚摸,是点醒,还是掩饰,我已不知。只是,在风温柔的呢喃里,在晃动的眸眼里,我望到那一直不曾散去的深情,还有那份难舍的等待。
瞬间,风,狂了,追逐着叶儿,走上凋零的宿命。眨眼,眼前已是萧萧一片,叶儿迈过脚尖,擦过裤管,我能感觉到那片片苍白的心事,欲走还留,欲语还休,欲罢不能。
四月,芳菲散尽,深爱无言。只是,愁难剪,思难离。只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只是,即已转身,何必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