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四月末梢,落花满地伤满怀,心事如烟忆如兰。
忧伤的雨,漫过心尖的疼痛。经年的伤,在岁月的长河里缓缓流淌,一会明晃,一会藏匿,一会喧闹,一会安静,痴痴地不愿离去,傻傻的不可遗忘。
丽日当空,金色的光圈,透过稀疏的枝丫飘洒摇曳,洒向大地斑驳片片。立在阳光下,思维瞬间变得颓废而慵懒,大脑有点缺氧的微晕,这片耀眼与温暖,总感觉不那么真实。
日暖心凉,梦浅云深。执着流连于回忆,找寻最初相遇的地点,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拼凑曾经的完美,感受熟悉的暖。却发现,流年跌撞,一切物是人非,早回不去,那片当年的花海。
流年,断章。指尖,断点。很想,为你写快乐,为你画素心,为你衣袂飘然,为你不染纤尘。而每每因你,快乐消失无影,生活只是无尽的沦陷。翩然的衣群牵起今世的沧桑,小心翼翼的行走终惹上迷蒙一片。
转身,思念却如影随行。翘首的心,日月可鉴。太多的话,不想说,亘古的情,不想寄,深藏的爱,不想唱。沉默将一切掩埋,孤单堆积成厚土,心仿若冰封千年。
爱,可以执着,但不允许卑微。多年以后,那些话,烂在肚子里早已说不出,那些情,如飘飞的思绪时远时近无关痛痒,那些爱,凝成心上的疤祭奠久久。
经年的痛,要如何抚平?心上的缺,要如何填补?梦中的人,要如何靠近?前方,又是怎样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