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一处风景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去了向往已久的地方——居庸关长城。在赶往长城的漫漫旅途中,我想:长城一定是像一条巨龙一样随山势而蜿蜒盘转。就快到了,我心里咚咚直跳,兴奋极了!突然,我眼前一亮,一条“巨龙”出现在我眼前!我被那时的景色惊呆了。蓝天悠悠,白云朵朵,雄伟的长城在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仿佛一条巨龙正奋力飞向他向往的天空。爸爸激动的说:“长城,到了!”欣喜若狂的我飞奔向长城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雄伟的城门上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居庸关长城?我就要登上这雄伟的长城了!我激动不已。
我快步地走着,攀着,虽然炽热的太阳炙烤着我们,但还是挡不住我们的热情。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登上了一座烽火台,我从下往上看,一个个烽火台连成的长城蜿蜒而上,十分壮观,旁边的山有的高耸入云,有的危峰兀立,还有的怪石嶙峋······长城,这条巨龙就在这崇山峻岭间游动,勇往直上。我们努力的登着,已不记得过了几个烽火台,我已经汗流浃背,疲惫不堪,刚才的兴奋也一扫而空,心想:我可不爬了,太累了。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了一个黑色匾牌上,上面几个金色的大字立刻让我精神振奋,那就是毛主席提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是啊,我要做一个好汉。古人没有先进的工具和设备,全靠血汗和智慧,建造出这世界闻名的奇迹,是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呀!我怎们能放弃呢?我鼓足了力气,又开始攀登了,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峰!往下看,哇,太壮观了。雄伟的长城好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而我就仿佛坐在龙头上,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我非常骄傲,威力我攀登上了长城,更为是一个中国人!啊!伟大的长城,你是中国人民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人六个世界的一个文化奇迹。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