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的月色透过窗,那柔和的月光照耀在海滩柔软的细沙上,海浪一次次冲上沙滩却又一次次无可奈何的撤去,留下它们存在着是潮湿的脚印……
这是我第一次听班得瑞的《月光水岸》时的感受。我闭着眼,用心聆听着,和班得瑞一起进入这美轮美奂的月光水岸中。
长笛一声抑扬顿挫的声音撩开了故事的扉页。横排和乐鼓低声的配合着。夜,来临了。一阵钢琴有力的跳跃声唤醒了云里沉睡了一天的月,月光懒洋洋的把光芒洒在大地上,使大地一片光明。水面上留下月华美的影子,随着涟漪不断地向四处扩散……
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这时,忽然理解了陶渊明为何放弃官职来到一片与世无争的地方过着淡泊平静的生活。为的是每一天都可以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他不必了为半斗米而折腰,也不会因为“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受奸诈小人陷害。试问,能在一片美丽而又平静的地方过着隐居的生活,不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吗?
横笛的速度愈益强烈,箫和乐鼓像是要掀起黑暗最后一层面纱,钢琴声把月再次放入云层之中。黑夜放弃了最后的抵抗,轰然落地。霎时,地平线上的光芒升起。天,亮了。
我睁开眼,望着不远处的海和月,月光水岸留给我的那种静谧又重回心间。
那海浪,那月光,那岸畔、那种淡泊,致远的生活,连同那一串串跳跃的音符,是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