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8
在植物世界里,玫瑰是花之王,见到它的人,都会说它热情,美丽,有内涵;牡丹是花公主,见到它的人,都会说它奔放,活泼,有魄力;百合是贵族小姐,见到它的人,都会说它纯洁,高贵,有气质。而我喜欢的,则是植物世界里小小的一分子——它就是五星花。
五星花没有玫瑰的妖娆,没有牡丹的奔放,也没有百合的高贵。它和平凡的花儿一样朴素、淡雅。
五星花是一种藤条植物,和葡萄一样喜欢攀爬。它的叶子和含羞草没什么区别,就像一只大蜈蚣,到了晚上,五星花还会把叶子卷起来,收缩进去,到了次日早上再慢慢展开。五星花还有多重“性格”呢!它不喜欢阴雨天气,只有天上阴云密布时,它就蜷曲身子,无精打采的,仿佛在说:“太阳太阳快出来!这种阴雨天气让我都患上风湿病了!”但如果是骄阳似火的日子,它就会把叶子都舒展开来,享受阳光的沐浴,也不时地扭扭身子,表示满心的愉快。
顾名思义,它的名字叫“五星花”,那它开的花也就是一个个小五角星了。我就是看了它奇特的花才喜欢它的。五星花的花儿是红色的,从侧面看和牵牛花没什么区别,是个小小的嗽叭,可从正面看,就是一个红五星了。小小的五个红色尖角花瓣向一旁展开,两个黄里透红的花蕊随风摆动着,像两个小眼睛。我曾看到它环绕在一棵长青树上,长青树仿佛挂上了一条条红色的霓虹灯。不,五星花比霓虹灯更漂亮些。红色的五星花衬上绿色的长青树,别提有多漂亮了。
我想,五星花现在也喜滋滋地接受人们的赞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