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13
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百科全书。在植物篇里我最喜欢的便是荷花了。以前只在书上,电视上看到过荷花,我一直向往真的看一看荷花。爸爸说周末带我去公园,那里的荷花都开了。我兴奋极了,恨不得马上就去。终于到了周六早上,赶紧拉着爸爸妈妈到公园看荷花。
一进门就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我赶紧往荷花池边跑去。
走过了几个转角终于到了荷花池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把把碧绿碧绿的小伞铺满了湖面。又大又圆的荷叶上,每一张都盛满大的小的露珠,阳光一照,那露珠好似亮晶晶的珍珠一样在绿盘子里滚动,小鱼在荷叶搭起的凉棚下嬉戏打闹,真是有趣极了。
在荷叶的簇拥下,一朵朵荷花争相开放。白色的似冬雪,红色的似晚霞。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开了,漏出了淡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一片花瓣都没展开,好像它在里面藏了东西不让我们看。我记得书上说荷花是湿地植物的一种,它的全身是宝,藕荷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花、叶、种子都能入药。还有许多古诗文赞美荷花“接天连日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便是荷花之美的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更是让我佩服不已。
闻着荷花的清香,看着迷人的景色,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荷花,静静地立在湖面上,悠悠的吐着香气。微风吹来,我便跟着轻轻的摇摆。一会儿鸟儿飞过来和我聊天说它又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一会儿小蚂蚁跑过来,告诉我它刚刚盖好的新房子……
小蜻蜓围着荷花,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青蛙蹲在荷叶上,开起了它的个人演唱会。远远望去,真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该回家了,我一直看着美丽的荷花,想要把它印在我的心里。记着它的高雅,记着它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