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7
大千世界,植物无处不在。有人喜欢美丽的牡丹,有人喜欢清香的茉莉,有人喜欢娇艳的玫瑰,而我却喜欢可爱的桃树。
我家楼下的桃树是我小时候亲手种植的,所以我对它的感情非常深厚。还记得那年种桃树时是植树节,天气好,一大早我和爸爸便拿着铲子,提着水桶来到楼下种植桃树。我们先挑选了一块阳光比较充足的的土地,然后用铲子挖出一个洞,埋上种子,浇上水,等待它发芽。没过几天,它就长出了芽苗。芽苗的茎偏暗色,墨绿墨绿的,与叶子形成了对比。过了一个星期左右,芽苗的茎又比原来粗了一圈,原本淡青色的叶子颜色也在逐渐加深。又过了几天,桃树的叶子开始长长,变成了细条形。茎和叶片的颜色也更加清晰,茎是青色,叶是淡绿。
桃树一天天长大,第4年春天,它开始开花。3月中旬,桃花开放。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好像只有春雷才能把它叫醒。有的打开了一条缝,仿佛在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还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红色的花蕊藏在她粉红的裙摆里,像以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可爱。远看,又像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桃花的开放给春天带来了生机。
桃树在我眼里是很坚强的。夏天,骄阳似火。有一次,连续几天我忘了给它浇水。当我想起来,便急急忙忙跑去看它,但是我发现,它的叶子没有应骄阳而晒蔫,反而显得更加有生机,也茂密了许多。冬天,下了很大的雪。我怕它生虫,准备帮它涂上一层白外套。我来到楼下,看见它身上落满了厚厚的积雪,却依然挺立在风雪中。虽然树枝被压弯了,但却毫不畏惧。在弱小的昆虫眼中,它像一位巨人。
我期待桃树长出嫩绿的新叶,我期待桃树开出粉红的花,我更期待桃树结出水灵灵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