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10
外婆家门口有一小棵梅花树,很矮,很小,比我还要稍稍矮一点,可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外婆家在东北辽宁,一个在冬天很寒冷,令人都不想在家门外久留的地方。我一直喜欢在外婆家窗台上趴着看楼下的小朋友们不顾寒冷地跑来跑去玩耍,而自己却因为家里暖和一上午都一动不动,不知哪天,楼下院子中央,种上了一棵极小难令人发现的梅花树,小到什么程度?就是小到你第一眼看见它,想再仔细观察就好像已经被其他植物给遮住了似的,不见踪影了。我对那植物充满了兴趣,拉着外婆的手就直接奔着跑着跳着下楼去一探究竟了,竟没注意自己连外套都没穿。
在那儿!红色的那一个小点!它被藏在了外公的巨大的摩托车后面,我搓着手哈着气跑到它面前,果然是极小啊,比我还要矮半个头,但直挺挺地站在那儿却让人挪不开眼睛,枝头上的梅花红里带点粉红,还有点淡淡的黄色,花蕊中还有一点黑色点缀,真的好漂亮啊!我在心里止不住赞叹,远处传来外婆隐隐约约的呼叫,我便用左手轻轻摘下一朵花握在手心里,甩甩被风吹得僵硬的腿回家去了。
从那以后,我便经常光顾那块“美地”,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惊喜,今天又多出了几朵花,过几天又长高了一点,但我依旧每天走时都摘一朵花,拿回去给外婆炫耀。
外婆说:“你啊,就是那一棵梅花树,长得不高,却总是令人难忘、喜爱,而我呀,就喜欢你这个小梅花!”听到后,我嘻嘻地傻笑回应,眼睛却不离开那棵梅花树,生怕把它弄丢了。
梅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我能在它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虽渺小,却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