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14
我从小开始就是一个喜欢养植物的人,经我的手培育并茁壮成长的不在少数,而在这之中,我最喜欢的却是一株看上去不怎么美丽的仙人掌。
这株仙人掌从我上小学开始陪伴我至今,它静静地坐在花盆里见证着我的一举一动。它浑身长满令人惧怕的刺,初见它时我也一直敬而远之。可是渐渐地,我能够感受到它的呼吸,感受到它的喜怒哀乐。我向父亲请求让我来照顾它,父亲同意了,我欣喜若狂。它本是习惯在沙漠中生活的,所以我不用在每日何时浇水的问题上费心,但看着它不像其它植物一般开花结果,我也不免有些失望。一次,我实在不想再看它每日都摆着同一个样子,就偷偷取来了父亲种花时用的肥料和浇花用的水,死命地往它的花盆里放。过不多久,我发现它干枯发黄,精力不似从前旺盛才发觉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荒唐幼稚。我开始后悔,为了救它,我哭着跑去找父亲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承认了错误,哀求父亲想办法救它。父亲看了看它,告诉我只要停止给它浇一段时间水就可以了,听到这句话,我终于破涕为笑。随后父亲又告诫我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现,我连连点头。
就从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开始为它写观察日记,记录它的“一举一动”。它若是略微发黄,我总是第一个发现并想出改善措施的人,它若是略微枯萎,我也是最明白该如何补救的人。就这样,它一日日地成长、改变,最终变得强壮、富有生机,足以凭借自己的力量抵挡风雨。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仙人掌,它不及其它植物耀眼夺目,但它端庄而宁静,是我人生中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