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2
我喜爱的植物,很普通但是不平凡,那就是仙人掌。说他普通,是因为它没有牡丹的娇艳,没有桂花的香味,没有菊花的多彩颜色。说它不平凡,是因为即使生长在沙漠,它也傲然挺立,不依不饶,它也会在不经意间开出漂亮的花朵,夺人眼球。
仙人掌并不是从来都不开 仙人掌没有使人一见就生羡慕之心的花朵,也没有多姿多彩的身躯。它浑身长满了针,使人一见觉得一股凉意涌来。但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多么令人钦佩。它很通人性,喜欢它还在于它顽强的生命力。不用每天给他浇水,它依然保持挺拔的身姿。而且它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你感觉它的庞大和旺盛。旁边的菊花盛开很短的时间就凋零了,失去了原有的光彩,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但是只有仙人掌,永远葱葱绿绿,一副茂盛不衰的常态。让人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它的顽强和倔强。剧我所知道的,仙人掌分三种。非常有特色。一种的特色是条状似的一根根往下垂,就想有很多的长头发。第二种的特色是它象盛开的许多小花,一簇一簇,生长开来象个大帽子。第三种的特色就稍微普通些,就是整一个圆球,上面长满小小的短刺。
每天早上我都会跑到阳台,和仙人掌打招呼,然后轻轻地摸一下它的枝叶,象是和他们握手。其实在生活中,人们也该象这些仙人掌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坚持不懈,顽强地和命运抗争。虽然命运不能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去把握,努力改变逆境,给自己创造好的生活条件。让自己的人生多姿多彩,生命力强盛。
仙人掌,嘿,这真是一种生命力顽强、奇特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