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5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是诗人元稹的诗句。可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茉莉,茉莉花虽然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玫瑰的浪漫,没有百合的魅力,但它却饱含了一种质朴的美,所以,我更喜欢它那质朴无华的美。
我家就有两株茉莉花,我最喜欢它了?白银铸成似的茉莉花朵,像玲珑的古式纽扣一样,缀满在翠绿的枝叶。我对初入家中的两株茉莉更是疼爱,天天为它们除草,帮它们“洗个澡”……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呀!不到几天,它就结出了几个小小的花骨朵儿,到了晚上,它们才静悄悄的绽放,从不引人注意。它们绽放时没有一点儿声音,是因为它们生怕惊醒了我们,怕惊扰了我们的美梦。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鼻子里充满了茉莉的芬芳清香。我立马起了床,跑到了它们的面前,“一、二、三、四……”我喃喃地数道,“呀!一共有九朵!”我高兴极了。此时,香味就像一匹横冲直撞的野马,香味弥漫着整个屋子。我发现,茉莉花的花瓣雪白的,像冰片一样,水灵灵的,真可爱!
花开花谢,这是自然规?簟N壹业能岳蚧ㄒ驳蛐涣恕?一、二、三,唉,掉了两朵花!”我伤心地嘀咕道。突然,不知为什么,想起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心想?凋谢的花可以滋养植物,增加开花的频率。于是,我把凋谢的花洗干净,放到了花盆里……很快,茉莉又开出几朵花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凋谢的花真的得到重生了,太好了!”
后来,这两株花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它们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与清香,所以,我爱茉莉花!
茉莉不艳丽,不浪漫,也没有魅力,但它饱含了一种质朴的美。我爱茉莉的清香,爱它的小巧,更爱它那质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