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11
“哎呀,这是什么?”一天,五年级的我在给大花盆里的小榕树浇水时,发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植物,它在泥土缝隙中现身,露出了全身与众不同的鲜红色,它那娇小的身躯着实可爱。为此,我开始每天关注它的生长,即使我对它的品种及身世一无所知。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小精灵舒展了腰肢,长出了几片红红的茎叶,在周围黑色的泥土中十分醒目,就像黑暗中的一星火苗,点亮了我的生活,让我开始在生活中找到了乐趣。渐渐的,它越长越高,为了防止它引起爸妈的不满,我把它单独转移到了另一个花盆里,它的叶子逐渐泛出青光,主枝干的中部开始变的扁平,下部分则变得粗壮,粗糙。
正当我为它的茁壮成长而感到兴奋时,我却发现,它的一些叶片上开始出现许多小窟窿,喜欢花草多年的我立即意识到,我的小伙伴被昆虫入侵了,我回家戴上手套,拿起镊子和塑料盒就开始对一片片叶子的搜索。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只小蚜虫正趴在叶片后面津津有味的嚼着,这下被我逮了个正着,我立马将他捕到了监狱,小蚜虫在盒子里撞来撞去,甚至吐出了几滴红色液体,我看了有些于心不忍,便将他在路边的草丛中放生了。
经过这次搜捕,我发现,要养好这株植物可不容易,于是我每次写完两科作业,都要去的植物旁边查看一下,慢慢地,我发现我在这株植物旁边呆过后,就会神清气爽,学习效率也大大提高了,与老妈在学习和写作业时所产生的矛盾也减少了,我想这些都得益于这颗植物的出现呀!
很快,秋天就要到了,这颗小精灵的头顶长出了一顶大大的红帽子,上面密密麻麻开满了小花,同样也是红色的,整体就像一个大鸡冠,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株鸡冠花呀!
入秋的时候,鸡冠上结满了黑黑的,芝麻大小一样的,圆圆的种子,我将他们收集起来,留着明年继续播种,那天晚上,我梦见我的鸡冠花大军正在窗前迎风舞蹈……